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的母爱——《母熊大白掌》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永远的母爱——《母熊大白掌》有感

2020-08-03 05:36:10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的母爱——《母熊大白掌》有感

  有一个人,名叫母亲,有一种,名叫母爱。在每个人成长中,母爱是不可缺少。但是,不仅仅只有人类拥有母爱。动物也拥有浓浓的母爱呢!《母熊大掌》就描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故事里充满了浓浓的母爱。

  《母大白掌》是《兵猴》这本书中的故事之一,作者沈石溪,主要内容是:一次,我(作者)和老猎人亢浪隆在溪中洗澡的时候发现一头带着熊崽的右掌是白色的母熊。熊的白右掌非常值钱,于是,我倆决定进林捕熊。我们抓住了小熊崽,可母熊被打伤后逃脱,为了吸引母熊,我们来到一座陡峭石头山下,亢浪隆用皮鞭在小熊身上抽出一条骇人血痕,又在伤口上泼了一桶盐水。顿时,小熊崽的惨叫声响彻森林

  第二天早晨,母熊砸到我们的身边,她已经死了,不难想象,母熊一定是带着伤,连夜爬上那不可能生物能爬上的陡峭的山,来到山顶后,带着怨恨不甘发出了最后一击,就永远离开了。

  读到最后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母熊为了孩子可以毫不犹豫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的勇敢坚毅啊!故事的最后,母熊忍着剧痛,用自己鲜血为小熊崽铺开了一条生命之路,不知经过多少次的努力,才最终爬到了山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母熊不惜与猎人同归于尽可惜,还是晚了一步……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古今中外人和动物,都有着浓浓的母爱。我曾经听到过一个这样真实的故事:唐山大地震时,一对母子深埋在废墟之下,母亲半个身子被卡住了,动弹不得,可是却竭尽全力保护怀中个月大的婴儿。几天后,救护人员发现他们时,母亲已经死了,孩子还活着,嘴巴里面含着母亲的手指原来,母亲在危难之中一直用乳汁延续了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就咬断了自己的食指,用鲜血让孩子活下来,而自己因失血过多而死亡。

  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她平凡而伟大。她就像一位知心朋友,在我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照顾我;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在我忧愁时,为我排忧解难……一次,我和爸爸去旅行(妈妈不喜欢旅行),半个月后,才回来。在机场,妈妈第一个冲过来,把我搂在怀中,对我又亲又抱,诉说着她对我的思念,之后开车把我们接回这不也是一种母爱吗?

  母爱,简单而又朴素崇高而伟大,她是母亲们用爱写成的一首优美的歌,只要有母亲,这首歌就会永存!愿母爱世世永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