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借钱不还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借钱不还吧?

2020-07-31 16:48:24 作者:李莫利 来源:小赏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借钱不还吧?

  你们有过借给别人钱(并且要不回来)的经历吗?

  总之我写这篇是想告诉你们,朋友可以交,怎么交都行。但是借钱真的要谨慎

  你的钱借出去了,很大一部分可能是:

  钱没了,朋友也没了

  去年下半年的时候,我有个朋友创业遇到困难需要资金周转,找我借了一大笔钱——有多大一笔呢,大到我自己手头都拿不出这个钱,还是以换辆车的名义老李同志要的钱。

  至于为什么借这么一大笔钱出去,就是一个说来话长故事。总之碍于各种僧面佛面还有当事人恳切言辞请求,一向意志坚定的我一软(脑子一抽),就把这笔钱借出去了。

  有一说一,找我借钱的这个朋友人确实不太坏,我甚至一度认为他是会还我钱的——当然了,我要是觉得他不会还钱我肯定也不会把钱借给他。最初的几个月,他甚至还每个月微信转我百分之一的利息

  直到疫情开始爆发,这个朋友的利息突然中断了。

  我在朋友圈目睹着他日复一日焦虑抑郁,每天转发的内容逐渐从行业相关到什么酒更容易醉人。我也不太好意思催他还钱。虽然最开始我们说好的期限是六个月。

  到了五月份,国内的状况相对缓和一些,我想起这件事儿,忍不住问了他一句。这位朋友的语音电话立刻打了过来。

  一如借钱时的言辞恳切。

  结果钱没要到,我听了两个多小时创业艰辛史。

  最后的结果是我又宽限了他两个月。

  我又眼睁睁的着他这两个月的朋友圈随着此起彼伏的新增病例忽高忽低的防疫级别,时而慷慨振奋士气高昂,时而抑郁忧虑萎靡不振

  一转眼到了我们约定好的日子

  当我再找他时,猝不及防发现了一个红色感叹号。

  我被拉黑了……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老李突然问我:你去年不是说要换一辆SUV吗?怎么还没换啊,你那小破车也开了八年了吧?赶紧趁现在买,我看Q5L现在最高降9W,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

  我:……啊?恩恩,这不是疫情突如其来我没机会吗。我过两天去4S店看看去。

  老李:你要是选不明我过去一趟帮你选吧,得买45 TFSI但是别买顶配,选个中配自己勾加装#@¥%……

  我:别别别,你不用过来呢,最近疫情此起彼伏的,你折腾什么啊。

  老李:,没事儿,现在控制住了都不是。这样,我月底有空。我月底过去帮你选,就这么定了。

  我:别,等会儿,你别这么草率……诶?

  他挂了电话。

  心情如图

  嗯,挺尴尬的。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老李我已经把买车的钱借给了一个把我拉黑的朋友,这笔钱我大概率是要不回来了。

  不止老李。说实话虽然我是借钱的那一方,不知为何这个事儿我感觉非常羞耻,甚至都不好意思跟小赏她们说。

  但是老李要过来,我总不能坐以待毙。没办法我只好找到了毛医生和张小姐——不知为何,我觉得这两位看起来很像有过催债经验。

  果然,朋友们不会令我失望。

  毛医生表示自己有个律师朋友或许可以帮忙,至于非法催债这种事儿他让我自己脑补想象一下就好了。

  张小姐负责笑到打跌直到我已经要表情管理失控才勉强止住了笑:嗨,虽然你损失了一笔钱,起码认清了一个人的真实嘴脸,不亏。

  我:…两个人,还有你。

  你马上就要被我拉黑了你知道吗?

  张小姐一脸严肃:我这是感同身受的自嘲你懂什么。我也没少借人钱。后来我懂了一个道理,钱可以借,借出去以后就当这笔钱是一个朋友筛选器。还回来了的是真朋友,还不回来的就当花钱消消乐了。对于他们来说,失去我是最大的损失。

  虽然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老男人,但是张小姐一张嘴我似乎看到了老男人站在我眼前——这如出一辙来自钱给的底气,还有祖传的欠揍

  毛医生忍不住说出了实话:那是因为你有钱。

  张小姐朝我眨了眨眼:这些都不算什么,相我。这种官司打不赢的,他公司一宣布破产清算,你什么都落不着还要付律师费。还不如跟老李老实交代直接止损。他也不差这些钱对不对?

  我:…我今天到底为什么要叫你来?

  张小姐:诶?不是因为你想见我了吗?

  虽然张小姐嘴很毒,但是她说的是对的。

  毛医生帮我找的律师给出了措辞更加委婉但是意思一样的结论。我的钱注定打水漂。

  但我不是张小姐,我可不想花这么多钱玩消消乐让他们自己意识到失去我是最大的损失。如果他选择对我坦诚公司的难关,我可以接受他以后去打工,分期慢慢的还,我也可以不要利息。但是他选择了直接拉黑了我。

  就算要多出一笔律师费,我也要告诉他,这种行为不对——借了人家的东西,就要还。大家都是成年人,该学会的第一课就是担当,没有谁是欠你的。

  所以我仍然打了这个官司

  这位朋友显然并没有领略我的良苦用心,也并没有学会什么成年人的担当,因为他看我眼神里满满都是愤慨——就好像在说,你凭什么让我还钱,你就应该把钱送给我。

  我:……

  虽然老李最终仍然知道了这件事儿,知道以后还数落了一顿我,但是亲爹还是亲爹。

  他叹了口气:也怪我,把你养的这么不知人世险恶。哎,我真是个好爹啊。

  我:……是是是。您说的都对。

  老李:既然这样,我都来了,车先买了吧。

  那个瞬间我看着头发开始冒白茬儿的老李几乎有点感动到热泪盈眶——我还真挺想换辆SUV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