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门下的芦塘新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快门下的芦塘新村

2020-08-03 10:03:02 作者:薯山队 苏曼宁 来源:薯山队 苏曼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快门下的芦塘新村

  走进乡村可以远离都市繁华喧嚣,可以清净身心;走在乡村的小路上,可以感受大自然赏赐,可以闻到乡间泥土芬芳,可以体会到最淳朴的乡间风情

  虽然是炎热七月盛夏,但转头一,在田园一角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位背着婴儿老奶奶正在田里劳作。

  随着宽阔的路往前走,眼前的风景不禁让我想起了陶渊明的《归园田居》,“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一阵微风吹过,倏然间感受到生活美好静谧而又温柔,真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啊……

  在田间,随处可见稻田与绿油油的作物便是最养眼的风景线。那是多少位劳动人民耕作的心血,放眼望去的一大片绿色是多么的养眼!

  “唐屋上春鸠鸣,村边杏花。持斧伐远扬,荷锄觇泉脉。归燕识故巢。”我在这里看见可爱的人——那些盛夏仍在辛勤劳作的村民;我在这里看见最养眼的风景——在喧闹中心看不到的大片大片的绿色;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夏天有多美好——八月的蝉鸣与烂漫的乡景,漫游乡间小路,一切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门下的芦塘新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