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光引航”,“三下乡”点亮教育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光引航”,“三下乡”点亮教育梦想

2020-08-04 14:32:43 作者:“微光引航”社会实践 来源:“微光引航”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微光引航”,“三下乡”点亮教育梦想

  7月25日至8月3日,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的“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已经开展了9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本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注乡村发展,投身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提升文化自觉自信”活动主题。

  7月25日这是我们“微光实践活动队”三下乡实践的第一天,大多数队员都找到了自己的辅导对象并开始教学活动。我们队教学活动没有受到专业限制,虽然是中文系但是还是有辅导数学、英语、地理等学科的同学。许多队员都利用自己高中优势学科教学,保证了教学质量避免了教学单一化。在考勤工作上保持一贯严格严肃的原则。第一,开始辅导任务时要扫签到二维码,结束时要扫签退二维码。系统会保存相关信息,确保了教学时长。第二,志愿者要保存好上课和下课截图并按星期交给学生干部核实,确保教学活动真实和客观。第三,完成“三下乡”活动后还要上交实践心得和社会实践表。这让本次活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这次“三下乡”活动不仅让学生受益,更多的是让岭师学子体验教育扶贫的过程,真正感受到一份学有所用的责任心,一份教学相长的满足感。尤其是要重视教育重视孩子的未来,每个成员都从中学到了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