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光引航,为梦领航 ——“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征程开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微光引航,为梦领航 ——“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征程开启

2020-07-31 15:20:23 作者:张瑞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 阅读:载入中…

微光引航,为梦领航 ——“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征程开启

  社会实践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岭南师范学院坚持多年的一项传统,持续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为社会培养具有社会实践能力经历大学生。在疫情蔓延的2020年,岭南师范学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没有因为疫情而降温。为保障学生的安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湛江市内学生“线下支教”和湛江市外学生通过组队参与万人志愿活动进行线上‘云’支教”两种形式,由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传媒学院19汉语言文学1班的33位同学组成的“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则是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云’支教”分类的一支队伍

  为响应学校号召,19汉语言文学1班的33位同学一拍即合,“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队伍雏形初步于7月25日初步形成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于7月28日,“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进行开班仪式,对队伍的任务进行部署——“微光引航”队正式成立

  “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成立后,随即投入到社会实践服务中,33名大一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了33位线上志愿辅导老师,为有辅导需要中小学生提供志愿辅导服务。此次活动既是为队员们提供一次宝贵教学经历,也是为由于各种原因而有线上辅导需求的中小学生提供一次辅导的机会。

  “微光引航”,为领航。“微光引航”社会实践队征程已经开启,愿聚全队之微光,引被辅导学生之航向,让队员受益,让学员受益,让家长受益,让社会受益,成为筑梦历程中的一束微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