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 | “朝阳”文化支教类社会实践队——微微星光引航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 | “朝阳”文化支教类社会实践队——微微星光引航方向

2020-08-02 17:05:50 作者:倌涴楚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 | “朝阳”文化支教类社会实践队——微微星光引航方向

  现今疫情还未结束,而支教之旅已经开始在线教学岭师志愿服务联盟支持下,岭南师范学院朝阳文化支教类社会实践队于盛情七月成立, 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对有需要学生提供学习辅导

  今年的“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受益颇多。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这次的社会实践为我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我在这次活动中对接的是一位准备上五年级的学生,经过一段时间了解后,我发现我所对接的学生是一个性内向腼腆孩子

  在给学生辅导的时候,我发现我所问的问题她都能够知道正确答案,但是她却不敢告诉我她中的答案,回答问题时总是不够,总是怀疑自己,常常在自己的答案后面加上疑问语气,我告诉她要勇敢地说出自己的答案,对错无所谓

  我还记得那天她带着试探口吻告诉我她不舒服,她生怕我因为她上课迟到生气。其实,我并不没有生气,我觉得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被温柔对待,学习和身心健康都很重要。如果学生上课觉得累了,我会感觉到她上课的状态,我也会调整上课的节奏讲解内容,用一种能让她感到舒服的方式来上课。因为她生病了,我便给她放了假,让她好好休息。在课后我常常会叮嘱视线离开电子产品,眺望一下远方,或者站起来活动一下,天气变化我也会跟她说多注意身体。我常跟她重复一句话,“你有什么需求大胆地说出来,因为你不说出来别人就很难知道你的需求。”

  渐渐地,她变得自信了,在回答问题时也很坚定自己的答案,也敢于表达自己的需求了。她不再似从前那般怀疑自己,唯唯诺诺不敢说出自己的需求。

  我的学生在我的帮助下能够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勇敢,让我感到很是自豪希望通过云支教三下乡的方式,传递大学生力量,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