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光引航”-万人志愿线上辅导实践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光引航”-万人志愿线上辅导实践体会

2020-07-31 15:42:48 作者:流逝的光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响应岭师“三下乡活动号召,文传学子纷纷动身起来,学院考虑到疫情尚未完全得以控制,部分队伍采取实地实践教学,而其余部分队伍进行网上的万人志愿活动和云支教方式来进行对学生学业生活进行帮助

  我文传学子,我有幸参与到这个万人志愿活动中,收获亦是满满。初初参与到活动,我其实内忐忑激动的,作为仅仅学习一年大学课程懵懂新生,我对自己实力不自信,虽说好为人师我们的通病,但误人子弟忧虑使我有些踌躇不前。但终归是要迈出那一步的,正如我们不可知暴雨之时,第一滴雨水落于何地;雪崩之刻,第一片雪花融于何时;狂风之卷,第一缕清风起于何初,兜兜转转这个世界,免不了的是人与人的交际。接到第一个学生呢,是她主动找上我,一个淳朴农村学生,也许是同为农民子弟身份认知,她说,“我需要下地干活,我有空再找你。”,我感到一时的踏实。在几次的交流中,我进行了数学学科知识教授,在你问我答和我问你答的过程中,我能清楚感知到学生对知识的渴求,隐隐约约中,我也感受到她对外面大天地向往好奇,虽说她从不询问过我。在平等交流之中,我似乎突然明悟了老庄的一些道理,人贵而为人,在浅表的肤貌之下,潜藏着不可测的灵魂,有着独立自由思想

  其实人与人交往,在秉承和谐平等的理念下,我们会互相学得很多东西。在学习中,我发现辅导学生普遍存在着几个明显不足,其一,是学生用于阅读时间很少,而且读的书大多是课本,缺少像文学、生活常识情感引导书籍知识的获取;再者就是,学生写的比较少,可能处于“无感”状态下,对身边事,社会事等独立主动思考的比较少;再然后就是知识积累较少,像诗词作文等,可能不够熟络。于是,在辅导过程中,我着重地引导学生积累文学名词好句,多写写文章,无拘束的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再者,通过推荐B站的快速阅览文学作品,勾起学生的兴趣。在在互相学习中,支持他,鼓励大胆提出问题,这个万人志愿,我能将自己的知识传播出去,实话说,很有feeling。在“微光引航“万人志愿小队里,有一群志同道合同学奋斗;在辅导学生时,能抒己才学传播知识,实是大学生涯的美事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