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脚步,从未停止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脚步,从未停止前行

2020-08-05 11:21:11 作者:谭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脚步,从未停止前行

  脚步,从未停止前行。这是在这次的万人志愿活动中,写作课上我的学生写下的第一篇作文题目原谅我“厚着脸皮”取学生的题目为题,因为这句话正好能概括我接下来的所思所感。

  生活的脚步,从未停止前行,一旦拧紧的发条放松齿轮动力未耗尽前都会不停转动

  志愿活动开始,我在接到任务后就积极联系学生,并接着完成引导学生说出学习困难认真备课、授课、课后反思等一系列工作。我的学生,也一直积极配合我的教学进度,认真听课,完成练习。最让我感叹的是甚至下课时间她会叫我自己休息,然后让我把练习先放出来,她好在下课时间完成,节省课堂时间。有这种精神,我相,她在学习的路上定会从未停止脚步。

  另外,我们的课堂更多的是交流,以不断提问方式一方可以让我了解学生的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她对所学知识更好吸收。所以我们俩课上都经常清嗓子,而且一次课下来我们喉咙都有点受不住。虽然费力了些,但在学生一次课后的反馈中,说她之前从不知道什么是文体经过这次学习,系统学习的文体的介绍解决了她文章四不像的问题。都说教学相长,教人教己,得到这样的反馈,让我有了继续前行的信勇气。我们就这样互相配合着,教与学顺利地进行着。

  停下来也许获得闲适,但齿轮只有不停地转动才能音乐盒发出动人旋律。我们也一样,只要我们一直努力相信我们在这次的万人志愿活动中都有自己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