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觅得一缕阳光予那些可爱的你们 ——“三下乡”线上辅导之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觅得一缕阳光予那些可爱的你们 ——“三下乡”线上辅导之遇见

2020-08-05 15:37:03 作者:半夕梧桐 来源:半夕梧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觅得一缕阳光予那些可爱的你们 ——“三下乡”线上辅导之遇见

  阳光对于黑暗来说是一个势不两立敌人,有阳光的地方就没有黑暗的存在,尽管这是一个表面理论,也不妨碍我们寻觅追求阳光,去温暖我们想拥抱的那些人儿

  由于疫情问题影响,我们学校开展了多种类型的线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线上“万人辅导”便是其中一种形式。众多岭师学子也成为了线上支教队伍中的一员。他们辅导的学生也许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的也许是同乡,说着只有他们自己可以懂的方言;有的也许是同省的;也有的是外省的,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也阻挡不住大家热情。对于我们队员来说,聚在每一支队伍的我们也许来自不同的学院,但是我们都不乏一种情怀,那便是对于辅导的热爱

  每一次的相遇,都有存在的理由。我们“觅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也是众多文化支教队伍中的一员,“辅你所需,导你所向”便是我们队伍的口号。我们聚集在这个温柔友善小家庭里面,我们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习,还充他们的大哥大姐姐一起来聊聊学习与生活乐趣。我们在这里遇见一样,一样有着共同目标的队友。我们队员们相遇于“觅光”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我们需要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每一次的辅导学习,冰冷的电脑屏幕也隔绝不了我们与学生们美好邂逅。我们小老师寻找适合我们辅导的平台来跟我们学生进行辅导,有的也许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来给学生共享屏幕和学生一对一进行我们的课堂学习,其中也不乏学生回答环节精彩表现;还有的小老师是利用微信通话或者视频与学生直接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的,他们也会搭建成属于他们自己的友谊小船;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辅导学习方式。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每一种邂逅都很温暖与美好。

  每一个努力追寻着阳光与美好的我们都是很优秀的,我们的相遇将是最好的结果。我们在努力寻觅着那一缕温暖的阳光,在这个寻找过程中既温暖了他人,也成就了那更加优秀的自己。岭师“三下乡”线上辅导之遇见真的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