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眉小札》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眉小札》读后感精选

2020-08-05 23: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眉小札》读后感精选

  《爱眉小札》是一本由徐志摩著作,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30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眉小札》精选点评

  ●志摩小曼私密

  ●封面设计的比内容更对我胃口,这个时代模仿不来。

  ●他几人的故事读了好多年啊。

  ●痴得可爱

  ●小时候的 寒假回复习复习

  ●“希望你在家;不在,骂你。”可爱的话胜过千言万语

  ●一本了解靠谱滴痴情种历史资料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么……

  ●真是甜腻到齁

  ●人寂灭,爱犹存。 倾听徐志摩最真实声音

  ●这种形式情书,有点儿

  《爱眉小札》读后感(一):人性秀场

  人性的赤裸揭示 猜忌 思念 热切 渴求以及求而不得 患得患失中的悲喜交加 爱情是对人性的考验 给人性一个宽广的秀场…………………………………………………………………………………………………我去………评论短吗?!………………………………………………………………………………………………………………………………………………………………………………………………………………………

  《爱眉小札》读后感(二):爱让他从一个极穷的人变成一个极富有的人

  真的很美……了解一个作者,要从他的生平再到他的作品,这样就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徐志摩,他高兴时,他爱时,就像是一个孩子,笑得那样开,那样的单纯。是啊,向往本就是那样的单纯,“美,自由,爱”这就是他的追求,在他看来,爱的成功就是生命的成功。一个痴人,一个傻子,若没有了那份真、那份痴、那份傻、那份单纯……我们也就不会有这么一位浪漫可爱的诗人,也就不会有这么充满爱与美意诗句。就像林徽因所说 “我们失去的不单是一个朋友,我们失去的是一个可爱的人格”…………

  《爱眉小札》读后感(三):《爱眉小札》小短评

  坠入爱河的徐志摩真“吓人”,他写给陆小曼日记和书不仅啰嗦忧郁,甚至有点娇滴滴黏乎乎,反倒是陆小曼干脆利落。不过这样的徐志摩还真是可爱,很真实,很让人动容。

  陆小曼其实是个活得很真诚实在女子,但是总会受到旁人的误解,直至今天。她在1925年3月22日的日记中写道:“我本来老是自恨为什么没有人认识我,为什么人家全拿我一个只会玩只会穿的女子;可是我虽恨,我并不怪人家,本来人们只看外表,谁又能真生一双妙眼来看透人的内心呢?”唉,眉,你受委屈了~

  《爱眉小札》读后感(四):爱 ,如此

  诗、散文书信。几乎和爱有关,徐志摩也算得上当时社会富二代,留洋、周游列国

  一个极富感性色彩文人墨客,遇到小曼,一生的劫,大概辈子欠的吧!看他给小曼的信,着实动容——心中有爱的男人,即使文字,也能深深感受到。

  不管世人如何评价,在那个年代,爱了就爱了,义无反顾轰轰烈烈。唤小曼:小龙、爱眉、眉眉、吾妻、孩子和乖囡……终于明白,只有深爱你的男人,会变成父亲、大哥、丈夫的角色,那一定是宠溺到骨子里了。爱到纵然,爱到深处无怨尤!

  即使现今看这些信,作为女人怎能不动容?如此热烈的爱,如此深的情,现世还有多少?

  今生遇到爱能够如此,便知足。

  《爱眉小札》读后感(五):摩,你該開個微博。

  有一次友人給我看了如下的一段,除了建議他去玩微博我還能說啥呢?

  十點二十分!

  一點半——marvellous!!

  一點三十五分——life is too charming, too charming indeed,haha!

  一點三刻——O'is that the way woman love!

  一點五十五分——天呀!

  兩點五分——我的靈魂裏的血一滴滴的在那裡掉……

  兩點十八分——瘋了!

  兩點三十分——

  兩點四十分——"the pity of it,thepity of it,iago!"

  Christ,what a hell is packed into that line! each syllable blessed,when you say it……

  兩點五十分——靜極了。

  三點七分——

  三點四十分——心茫然了!

  三點二十五分——火都沒了!

  五點欠一刻——咳!

  六點三十分

  七點二十七分

  於是我們就作起了關於當時有微博的假設。既是言論方面的事情嘛,譬如梁任公每日發幾萬字微博點擊率破幾十萬之類的,編了一大堆。结果最要命的還數四大導師吐槽篇——

  大概就是先有人問起怎麼在微博上看不到王國維,然後,

  梁啟超:蓋宣統翻牆不得,遂靜安亦不上網矣。

  陳寅恪:任公謬也。靜安先生不言與此處,乃是操作不熟,非故意為之。

  趙元任:原來如此……(這個孩子正在打醬油)

  終於有一天……

  王國維:這是個神馬玩意兒!!終於上來了!!

  陳寅恪:王靜安先生息怒…………

  趙元任:你教會他使這玩意的?(他又在打醬油,他high得很。)

  陳寅恪:然。個中辛苦,不言而喻。

  這,基本上是我朋友編的,為毛啊為毛啊我笑到地上去了……

  後來有一天……

  王國維:五十之年,只欠一死,經此世變,義無再辱。

  (杯具了- -)

  【先賢們都息怒啊我們不是故意的=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