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当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惜当下

2020-08-06 05:33:16 作者:安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当下

  通讯员张镇粤

  又是一天到了写心得时候,已经是三下乡一半了,大家都已经熟悉了三下乡的各项工作流程,一切都是进行的如此顺利。今天的我还是没有上课,所以我还是以听其他队员上课为主,修改自己的PPT,让自己能够更好地去完成课堂

  虽然这次三下乡没有什么比较忙的工作,但也是其中的一员,备好课,上好课,尽自己所能教给小朋友一些东西吧。

  今天另一个队员,也是我们去年一起发呢都的好朋友,她给我分享了在上课期间发现了去年的参加我们队伍三下乡的小朋友,他们还记得她,还在微信群加了她的微信。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缘分吧,因为疫情原因导致我们不能到学校去参加三下乡,却是以线上形式去进行,这样才让我们以前在罗这个美丽地方所遇到的天真小孩还能参加我们的课堂。作为一名志愿者始终奉行着无私奉献服务,在三下乡我们也是自费去进行的,不收取任何费用,也很受到地的居民与小朋友的欢迎

  虽然每天都写着得,每天的事情差不多,但是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所以每天都会有不一样感受不一样的体会心得。

  今天她跟我提到的那些学生名字的时候,我发现我一个都不记得,这大概是因为我去年是作为后勤组长参加的三下乡,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后勤工作,保证队员们的饮食,从而很少去上课,也很少在课间去跟他们玩,其实有点羡慕他们,能够跟小朋友玩,所以大都还记得他们。所以说,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会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多多去和他们一起玩,我们三下乡的目的不是说要教给他们多少知识,更多的是一种陪伴,或许我们的某些举动,会改变他们以后的性格或者选择等。

  过去的日子不再来,好好珍惜当下,好好努力,为以后做好一个好老师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当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