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读后感锦集

2020-08-06 23: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读后感锦集

  《在不安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是一本由毕淑敏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页数:26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精选点评

  ●鸡汤琼瑶空洞排比句

  ●一本心灵鸡汤。既然是自己花钱买的,哭着也要完。

  ●可能正好适用于自己12月的境,一直处于自我怀疑也在自我否定中,开始觉得可能自己真的会注孤生,然后想着想着会陷入死循环开始有点失去希望。所以这本书也许很适合,虽然每个篇章分散感觉应该是摘取的她其他文章部分,显得零散。但一个个的故事却都觉得有那么点道理。比如你要觉得自己重要,要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情绪

  ●1缺乏实质性内容,2丝毫未能解决我想要的答案,3适应年轻的读者来看。

  ●高中买的这本书。文笔挺好的吧,不过看着更像高考满分作文。虚而不实又套路一样比喻

  ●没什么实质内容 鸡汤煮的也不好

  ●有两个章节尚有养分。其余的空洞有余,内容不足。看的时候强烈高中生优秀作文的感觉。

  ●最长远持久快乐来自于你的自我价值体现放松的时候,你所有的岁月经验,你所有的勇气智慧,便都厉兵秣马集合于你内心,情绪就会安然从容,勇气就会源源不断

  ●虽然是鸡汤文,但三观很正啊。果然面对认真思考过死亡这件事是会让人一夜长大的呀。看过星河明白生活是没有意义的,虽然每个人都有一样的结局,但经历不同的,不管好还是坏。但还是要活着意义也是要自己不停寻找的。

  ●很鸡汤的名字,书的语言倒是挺温和的。很多排比的句子看得我挺尴尬的,又不是高中生作文。可以一读,但是并没有什么启发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读后感(一):大书中的插画

  最喜欢的是里面的插画,看得让人非常舒服,当初开始读这本书也主要是插画对我的吸引.

  里面的文章文字优美,很鸡汤,不过读的时候要有一定的生活感悟和经历才会觉得是很值得读,若只读文字,而无任何自身感受结合的话应该会觉得只是无用的鸡汤文而已.慢慢读,细细品,还是可以让自己心里慢慢宁静的.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读后感(二):接纳自己 承认自己的负情绪

  我很少这么直白表达自己对一本书的不喜欢

  这本书我看了很久

  一般像这种能带动我思考的书 我会嗜它如命

  很快就读完 可是这本书我读了整整一个月

  我喜欢读书因为它可以让我静心

  可是 这书给我的感觉就是在强行灌输

  在跟朋友探讨过后 我们一致认同

  毕老师这书 真是无法接受

  我能承认也允许自己存在负面情绪

  人是情感动物 感情也是不断流动的

  可是这书毫无逻辑

  并且强行要读者去接纳她的观点

  可是很多观点的解释生搬硬造

  两个字:离题。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读后感(三):致处在低潮期的我

  合上这本书,翻开豆瓣评论,“真烂” “毒鸡汤”“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其实我还挺喜欢看鸡汤文的,暖心,暖胃,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但听到网友的负面评价,我心里五味杂陈的。一种开心,现在的人们变得更加现实,更加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还有一种难过,何时人们变得如此功利性的读书了,读书难道是为了索取什么?我只想静静的欣赏,感受文字的静谧和美好。

  不得不说,毕淑敏的文笔有一种坚定的,强劲的力量,买这本书时,正处于人生低潮期,但看完这本书时低潮期已过,里面大量讲到,说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有一类人,他们的目光温柔坚定,又不卑不亢,他们通常是我羡慕的对象,因为我一直是一个比较自卑的孩子,从小一直在讨好和伪装自己,书中有一篇讲到佯笑,发觉自己和身边的人,在自己不知情的时候佯笑,表达不出自己的真实意图,毕妈妈告诉我们这是不对的,微笑是我们需要的,但佯笑是在伪装。

  如今的社会,很美好,很和谐,但也有黑暗,真正的有安全感的人,他们洞察人心,知世故而不世故,他们在该善良的时候善良,该坚强时候坚强,想要成为这种人,想要变得优秀,佛教讲究心外无物,虽然有些唯心,但对于成为更好的自己,是没有错的。“不是幡动,是心动”,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有可能只是你的心在作祟,如何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我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啊。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读后感(四):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

  

秋日的下午,坐在窗前晒着阳光看这本书。我喜欢看毕淑敏,就像和一个老朋友聊天,听她讲故事,谈人生。是的,她也会紧张,她也会害怕,也会不知所措。她也会勇敢,会坚强,会珍惜生命中有爱的瞬间。不知不觉间,看她的书已经十几年了,也越来越懂她在说些什么。 书里一篇文章说,用尽力量去听,殚精竭虑毫无保留。她说,当你倾听你的朋友,你给了他尊重,给了他关爱。给他的孤独以抚慰,给他的无望以曙光。给他的快乐加倍,给他的哀伤减半。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他会记得和你一道度过的难忘时光。 我想起那些听过我内心独,用温柔目光安抚过我的朋友,在黑暗的隧道里,尽头那引领我一直向前的灯光。在我精疲力尽累地说不出话来,一句轻轻地,你奶奶怎么样了,给过我太多的慰藉。或者是晚餐时夹很多菜给我,让我多吃点,临走时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又或者是伤心欲绝的夜晚,陪我一起喝酒,听我不停说着不着边际的话,又或者什么都不说,和我坐在港口的长椅上,默默地吹海风看船来船往。下巴掉了那天一个人默默回到里,很累很痛很害怕。收到短信说以后紧急联系人写我的名字吧,我紧紧捏着手机,心里涌动着感动。 临终关怀的负责人告诉我,很多时候你并不需要说话,对于已经失去说话能力的病人,你只要握住他的手,默默陪伴他就好了。我点点头,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一个人离开,是多么寂寞。如果可以,我也愿意为你点一盏心灯,照亮你前行的路。 那些陪伴我一起捱过难熬时光的朋友,那些难忘的时光,我已经铭记于心。

5Changshuai Zhao, Qinyi Ding and 3 others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读后感(五):走出焦虑不安的世界

  最近有点小焦虑,原因林林总总比较多,但缘起于两点,一是工作中最忙的阶段悄然落下了帷幕,着手规划后半年工作了,在坚持与放弃之间徘徊,坚持太辛苦,放弃太可惜;二是在某个忙碌的午后,经我妹提醒,猛然意识到自己快奔三了,想想自己想在30岁之前完成的事情,以及不够成熟的心态,不禁焦虑不安。

  我大部分的焦虑来自于没有安全感。

  最开始,我觉得妈妈可以给我安全感,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只要回到家里,我就会无限踏实,但是逐渐意识到父母是会变老的,变老的父母仿佛成了孩子,需要我们子女给他们安全感。

  后来,我觉得爱人可以给我安全感,他会把我保护得很好,竭尽所能对我好,可是未来婆婆对他的关怀和嘱咐让我逐渐意识到,做事沉稳周到的他其实和我一样,也只是个正在成长、努力打拼、稚嫩的年轻人,也会有脆弱与无助的时候,我不能一味地像女儿般依赖他,应该以平等的姿态对待他,相互依赖与支持,共同成长。

  最后,看完《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一书后,我终于明白,真正的安全感只可能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内心,只有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我们才能认清自己、收获幸福、勇闯人生路。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选取了毕淑敏写作以来最经典的55篇心理类文章,大部分是毕老师在心理咨询领域多年积累的案例故事,少数是毕老师的生活感悟。全书包括五部分内容:负面情绪的正面价值、亲密关系的处理、人生困境与丧失的处理方法、自我认知的途径、女性成长之路。

  《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是一本心理类的散文集,且内文排版非常文艺与精美,所以稍有鸡汤文之嫌,但是请坚信,毕淑敏北师大心理学博士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她对如何构造内心安全世界的分析很专业,有些看法令我耳目一醒。

  毕淑敏是国家一级作家、著名心理咨询师、内科主治医师,是华语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女作家,被称为“文学界的白衣天使”。或许因为毕老师青年时期在藏北高原当过兵,她的文章总弥漫着理性、平实的济世情怀。她不会讲大道理,也不会狠劲地熬鸡汤,平静的叙述和细节描写足以引发读者深思。

  在我们的认知里,愤怒绝对是不好的,应该避免和减少,但是作者却说愤怒是人的正常情感之一,没有愤怒的人生,是残缺的。其实,面对亲人被残害、人身迫害、家园被毁、丑恶与污秽、麻木与冷漠、不公,等等,我们应该积极发出自己的声音,勇敢地愤怒起来。生而为人,我们有权利表现自己的不满。

  我们平时说话中,说的话中很容易包含“但是”二字,而且“但是”后面往往接的是不好的一方面,例如“饭很好吃,但是太贵了”“你很漂亮,就是个子太低了”“我很好,但是有些不自信”。作者建议我们说话时把“但是”改成“同时”,我刻意练习了一周后,发现按照此方法说话,人会变得乐观起来,不会耿耿于怀那些不好的一面,会更珍惜和享受“但是”前面那些好的一面。

  “每天都冒以待你先一点险”是作者鼓励女性朋友们认知自我的一个途径。冒险可以让人不由自主地兴奋和跃跃欲试。然而我等凡人,既没有钱又没有时间,该冒什么险呢?我左思右想,从日常生活入手。平时不敢画眼线,害怕手残把线画歪了,但是上周,我鼓起勇气画了个自认为完美的眼线大摇大摆地逛街了,那感觉岂止是一个爽字了得。再就是,约了同事计划去木兰草原露营,这也是以前没有尝试过的。

  我觉得读《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这些心理类的书籍,主要的收获就是清楚了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渴望和想法、坏情绪的疏导方法、正确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和情绪、如何接纳和尊重自己。

  下面分享一些《在不安的世界里,给自己安全感》中的话语:

  1.一个有安全感的人,就像一颗悬挂天空的小小恒星,会自动持续发出温煦的光芒,既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2.我们习惯一事当先,先为自己布下巧妙逃遁的理由。我们善于发挥悲哀的想象力,制造可资逃避的借口。我们不断把一些后天的弱点,归结为遗传的天性,以洗脱自身应负的责任。我们没有勇气针对瑕疵自我解剖,便推诿于种种客观和大自然的不可抗拒之力。

  3.家是两双手共同续进柴薪的一盘暖炕,只有不间断地投入,才会有恒久的温馨。

  4.死亡是不讲情面的伴侣,厮伴我们终身。

  5.人生的选择绝少是惟一的。不要相信唯一。

  6.你知道,你活着痛着并且成长着。

  7.爱怕刻意求工。爱可以披头散发,爱可以荆钗布裙,爱可以粗茶淡饭,爱可以风餐露宿。只要一腔真情,爱就有了依傍。

  8.任何成瘾都是灾难。

  9.人生是没有意义的,这不错,但是——我们每一个人要为自己确立一个意义。

  10.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是找到一份工作,他不用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