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别冲动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千万别冲动离婚

2020-08-07 12:45:4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晚,他又是十一点多还没有归,她坐在客厅着墙上的挂钟,一下一下地数着,中的怒火在心里“噼啪噼啪”地好像烧得正旺,她似乎自己都听见声音了。

  她想着,如果超过十二点,那就离婚,这日子没发过了,不想过了。

千万别冲动离婚

  他,刚好在十二点过五分钟推开家门看见正坐在客厅里怒目圆睁的她,赶紧嘻嘻哈哈说:“老婆,对不起,今天有同学异地过来,我们聊晚了。”

  “啪”她把手中的杯子地面摔了下去,狠狠地问他:“你是今晚才晚归吗?你今天是同学,明天是发小,你还想跟我过日子吗?离婚!我不想过了!”

  “离婚?你动不动就说离婚,你吓唬谁?离就离,谁怕谁,我也过够了。”他的怒火也似乎被点燃了,他不示弱地回了她一句,把身边的椅子一推,又转身出门去。

  她一边啕嚎大哭,一边咬牙切齿说:“明天离!明天离!”

  结果,他们第二天都带着气愤,真的把婚离了。

  可是,半年之后,他们因为放不下对方,又走到一起,办理了复婚。

  然后一起生活了两年,又再次因为家务问题,再次在彼此的怒火中走向民政局,把结婚证换成离婚证

  很快,她发现自己有了身孕,于是,为了孩子,他们又在一起了。

  都说,婚姻不是儿戏。两人携手走进婚姻,不是在过家家,玩游戏。几分几离,对自己,对对方,对亲人都是一种伤害,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离婚更要慎之又慎。

  针对生活中不断出现冲动离婚,2021年1月1日生效的《民法典》有了夫妻离婚冷静期的规定,其中第一千十七条,夫妻双方离婚有30天可以撤销离婚,相于离婚有30天的冷静期。

  但愿婚姻中的每一个人,都能理性对待生活中琐粹的一些矛盾调节好自己的情绪,避免冲动离婚,为自己,为社会营造更多的温馨和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万别冲动离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