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精选

2020-08-10 19:48: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精选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是一部由水精二执导,石川界人 / 上坂堇 / 丰崎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一):果然浪还是骨头社浪

  超人幻想真是一部非常奢侈动漫,每一集的梗单独拿出来都可以拍成一部绝对不俗的电影,但是骨头社硬是只用了二十分钟就用掉了一个梗。而且叙事上的时间线让我至今都很懵逼,我能知道每一件事的前因后果但这些事之间的联系感觉至少要二刷才能完全理清。又将魔法科技超人妖怪等等各种元素结合,并且对各种严肃问题进行探讨(似乎还有一些对历史现实隐喻?我见识短只能感觉到一些)。要不是因为爆炸的作画我差点错过了,果然浪还是骨头社浪。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二):传说开始——《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事典增补与杂谈(一)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三):结尾实在是很失望

  虽然我不鲁鲁修的粉丝,但那么露骨嘲讽了一波鲁鲁修还是让我有些不适。最关键的是后来还是编剧拉了一个boss出来给大集火,鲁鲁修至少还是自己造出boss的

  好了,牢骚暂且不谈。最后一集之前我还在想编剧打算怎么处理个人与超人的共存问题,结果居然是来了个平行世界设定,好了好了,大家不用打架不用打架,地方是够的,果然编剧就是操纵一切的卡密sama啊。

  说起来怪一开始不就是打算离开么?所以男主闹腾一波还把那么多妖怪卷进来牺牲,就是因为自己不想跟女朋友走……不就这一句话的事么?

  我是播出时一集一集追下来的,觉得画风题材还算有趣制作不错……嘛,没了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四):這看似非黑即的世界

  摘自某人的評論: 世界就是这样。在受众群较小的作品中,一开始大多数人对不上口味或者看不懂,少数人留下却觉得这是个值得品味珍宝少数人中的多数逐渐开始极力赞赏这一部作品的时候,少数派的少数会出来指点江山,讲道理,其实这东西不怎么样。品味结束后便坚持本意的人是值得称赞的,价值观立场不同争执可以加深观众对作品的理解。但总是有那么一些徘徊不定的人,虚弱需要感觉到众人皆醉我独醒才能得到满足。如果你总是从多数变少数再变多数再少数无限循环的话,讲道理,是时候想想自己真正的观点和立场到底是什么了,如果你有的话

  推薦另一部政治番: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科學忍者隊)一部被嚴重低估的番 在政治 社會 道德方面深度更甚於本作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五):没看第二季 只是单纯的对第一季的一点儿看法

  正义的伙伴... 似乎每个热血动漫都充斥着这个简单纯粹的理想... 只是过于纯粹反而无法成为现实。人类恐惧着战争疾病以及妄想出来的外星生物 于是超人的理念孕育而生,他们隐藏在人群里 时刻为了保护人类而战斗。那么由谁来保护他们呢... 于是这就成了“超人幻想”的主题... 尔朗憧憬着超人 想要保护超人 但是超人课并不是单纯的为了这个目的所存在的 它的私心和野心向男主隐瞒了所有真相。于是在真相揭晓的那一刻 男主同时也为了遵守跟笑美的约定离开了超人课。那么到底正义 自由和和平真的无法统一实现么... 就目前这个世界来看可能真的很难... 骨头社把这个动漫打造的极为有野心 将无数的日本zz事件隐藏在里面 也将战后日本如何恢复和平 如何贯彻正义作了极端的探讨 就如同尔朗对阿斯说的那样 这个世界没有单纯的黑与白 一定会存在灰色的地带... 感谢这部作品虽然他很小众 但是真正爱它的人才能感觉他的精彩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六):不简单

  妖怪 怪兽 妖精 魔女 外星人 机械人 被植入人类记忆和意识本体已死亡的机械人(超人)日本在正义 科技 未知力量 等方面的思考 深刻超前到这样的程度

  在科技上绝对先进 人口老龄化严重 自然资源稀少 对科技 自然 人心 都有着无限敬畏的国家 唯一遭受原子弹的二战战败国 这些思考都是这个民族存在的自省和清醒

  人 正义 力量的使用和极限 同时故事的讲述还能这样精彩 真厉害

  这种插叙倒叙混用 年代史一般的叙事 真是令人震惊

  建立这样一个世界观这样一个世界 人物个性都很鲜明 每个角色都能被记住 都有自己的价值体系 还要保证全剧的整体思考

  真的是太精彩了

  日本的英雄动漫

  真是独树一帜又叹为观止

  一拳超人

  我的英雄学院

  兔子和老虎

  文豪野犬

  银魂

  等等

  哪怕是少女系的美少女战士

  都不简单

  里头的思考 对正义 个人所持理念 等等的思考

  都太不简单

  二战胜利 用科技赢得战争 一直处在正义一方的美国 超级英雄漫画和电影 都是达不到这个深度的 因为他们没有这么强的危机意识 而且他们即便是投放了原子弹 不可原谅的原子弹 但还是战争胜国 法西斯军国主义 确实在任何人性相关标准下 都是绝对恶的一方 日本这个民族自己实施过绝对的恶 同时又遭受了绝对不应遭受的正义名下的恶 德国却没有 日本这个民族背负了人类近代文明的终极罗生门 人间的格在哪里 怎么生存下去

  银魂思考的也正是这样的问题

  超人幻想 超人学院 兔子和老虎 都是

  怎么判断恶 怎么审判制裁面对恶 经历了恶 实施了恶的人该怎么生存 还有活路吗 有没有可能不施加暴力 (木刀 还是 武士刀 all for one 还是 one for all 保护 管理 还是 利用 摧毁超人(有令常人畏惧力量的非人))人类必须发展强大自己 但如何管控可能失控的力量(超人的超能力会对身体进行消耗)

  日本动漫真是厉害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七):各自的傲慢

  “Arrogant”

  ——傲慢

  外星人课长最终提到了这个词语。

  这可以是一个宗教意味非常浓厚的词,在基督教的语境下,傲慢是七大罪之首。不少电影和小说都离不开讨论究竟什么是傲慢。

  如果你看过童话,也许会记得三根柳条的故事。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残酷的故事居然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童话之一。

  一个虔诚的教徒,某日看到一个被押往刑场的死刑犯,说了一句这是罪有应得。翌日,一位天使找到他,告诉他审定一个人的罪恶乃是天父的权利,这个教徒已经犯了傲慢的罪恶,因此他需要反思自己的行为。于是天使给他三根柳条,令他带着柳条流浪,不得在一处停留一天一夜以上,直到他所带的柳条生根发芽,方可解脱。于是这位虔诚的教徒满怀悔恨地踏上了流浪的道路,一路上向众人讲述自己的遭遇。

  我想这故事直接映射的就是“认为自己无罪的人方可投出第一颗石头”吧。这个故事里的傲慢就是judge(评判):审判人的罪恶,乃是上帝的权利。《狗镇》这个片子里,却反过来说:宽恕他人的罪是上帝所有的权利,我们无权代替上帝宽恕别人。圣母病其实是最大的傲慢。

  作为外星人,幽魔其实是自认为高于人类的存在吧。

  他们一开始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要引导人类。

  可是在经历了克劳德事件后,课长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本来应该是推动超人法修正法案的他,在最后夺取了议员的生命,投出了一记反对票。

  “我们是不是太傲慢了?”

  很有趣,在不死家族被‘处死’的夜晚,尔郎也说过类似的话。(但为自己的想法,为超人的自由,牺牲了他人的性命,到底何者为小恶?)

  能意识到并承认傲慢的存在,是能真正有效交流的第一步。

  按照人类原罪论,人生来就是有这个毛病。往极端了说,唯有真理是不傲慢的,因为它是绝对正确的。

  但往往那些自以为已经站在真理身侧的人,正是最容易陷入傲慢一类人。而随意斥责别人傲慢,又是愚者常用的低能借口。没有人能拥有绝对的真理,所以只要人有思想,有观点,有自我,就难免犯这个错。所以关于傲慢的讨论,也是充满了各种傲慢呢,哈哈。

  超人幻想的故事,我们亦可以换个角度:这是关于众人各自的傲慢的故事。各自影射什么就不对号入座了。

  这个剧确实是考据党的天堂(或者地狱),影射了很多事情,也被因此被人诟病。

  关于提出的一切问题,其实这个动画是无法给出答案的。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八):对逝去昭和的追忆—请把那美妙的爱情再一次给我

  七月来临,四月番拉下帷幕。也给超人幻想的故事画上了句号,在现在这个萌系动画泛滥的浮躁时代,骨头社着实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部有思想,有情怀的作品。

  故事发生在架空的时代—神化。其原型便是来自日本的昭和年代,故事发生在二战结束后的20年,这个时候正是日本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随着经济发展,文化也快速丰富起来,正是这个年代,日本的亚文化才得以爆炸性的发展。这样的文化状态在动画中的神化年代,也有所体现。

  其故事影射现实,将20世纪60到80年代的事件在动画中得以反映,比如在日本如火如荼的赤军运动,学生运动,反战的羽田游行,越南战争,美苏争霸,就连我们的主角吉朗都是广岛原子弹的化身。也体现了那个时代的特殊性。而在同时期的日本文化圈同样得以反映,日本的怪兽热潮,奥特曼的出现,披头士来日,以及日漫的雏形,机器人热潮等也同样在动画中得以反映。向我们展开了一个文化活跃的日本。也许是想告诉我们,昭和年代的日本亚文化同现在的逐渐套路化和浮躁的萌系动画的浮躁年代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吧。而动画中的插曲全部来自昭和年代的经典歌曲翻唱,这也给了怀旧的文艺青年们了一些熟悉的记忆,形成了一套别样的风景线。

  超人幻想采用非线性叙述手法,将神化年代围绕主角们发生的故事,拆解开来,并打乱再叙述。由于他的叙述手法看起来杂乱,重要人物也比较多,这也是很多人开始看超人幻想没多久就弃坑的原因之一。但是采用非线性叙述手法绝非有意装逼,由于故事的确庞大,要叙述的东西和人物相当多。若是使用线性叙述手法反而使故事啰嗦无趣。而且采用非线性得以分开更精细的介绍这部动画中众多的人物,和其全然不同的正义。而在非线性叙述手法下恰当的分集还可以提高观众的观看兴趣。

  当然,超人幻想也存在一些缺点。由于过于注意叙述完整的故事的庞大和人物的主张,忽视了人物的性格刻画。而故事中的关于吉朗和辉子的爱恋也除了辉子的反映也几乎没有体现。虽然如此,超人幻想仍是一部好作品,他向我们讲述了一个过去的时代,一个光辉的过往。对逝去的昭和的追忆。

  这部动画完结了,在我准备放下键盘点击发表时,吉朗和辉子在神化46年再次相遇时的歌《あの素晴らしい爱をもう一度》再次回到了我的脑海.....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九):超人幻想到底是不是我们的教科书

  ——水肥的「英雄混斗/Crossover模式」

  水肥作为《超人幻想》的监督,这次其实我们很难读出他的个性。CR既是一部不拘小节的动画,更是一部风头属于会川升的动画。所以反过来,在理解“本作究竟如何掌舵大方向”的问题上,我们需要对水肥的声音敏感些,再敏感些。

  于是抛砖引玉,试聊一例。前段时间,恶魔人VS009上映,在与永井豪的对谈(http://animeanime.jp/article/2015/10/17/25338.html)中,水肥提及一条(以我钝眼看)有价值的信息,就是动画采用英雄crossover的基本模式。所以我们从这里讲起。

  我们说crossover在自由的时代里,仿佛是复苏旧日故事的最好手法。阿童木在自己的世界里逻辑自洽,是百分百明辨是非的科学boy;但当他面对本土频发的氢弹试爆实验时,面对滚滚袭来的曼哈顿博士时,她只能是神化年间有限的一份子,只能是心生困惑的孩童阿斯。基于往日,又异于往日的故事情节就此展开。

  将50~70年代“自然”的故事,放进“自由”的辽阔社会政治文化环境中描述,制造出需要我们思考的“不自然”;最后捡起“不自然”,归纳出一个属于当下的故事。这是人们续命旧日神话的基本路径。它能通过多种势差制造“不自然”,比方说不同英雄神话之间的差别(本作),抑或说过去与现在价值观之间的碰撞(如《月光条例》)。

  ——拨开分析看幻想

  我的看法是,观会川的技法,他试图“讲述故事”大于“破译神话”。他不仅试图通过crossover复苏故事(捏他旧作),更尝试仿写故事背后曾蕴含的集体幻想(时代在当时观众眼内,最终倒映出什么,是核爆,还是巨型怪物哥斯拉?幻想象征和意识形态合二为一),以及当年政府与商人在自身利益驱动下,曾经尝试对印象(集体幻想)加予的干涉。

  这是他讲述的故事。他没有做的事情是对比,没有分析幻想(大怪兽)在构成过程中,一度对现实(核试爆)进行的扭曲和变形(倒是涉及了后续现实(人们的理解)对幻想(大怪兽)进行的调整),他不认为哪个神话需被剖肠破肚,因为每一个皆非假货。我认为他在追求模棱两可的故事本身。

  ——疏远观众

  拨开历史看幻想的专注,使动画成为不近人情的一言堂。不只一位朋友责难超人幻想,认为这部动画自说自话。这让身为本作吹的我很为难(爆笑),因为动画一旦没人看,还谈什么表不表意呢?过于晦涩是神话的大敌。

  安利往日信仰自然并不容易,但此刻让我们暂缓,看看大森黑田的弗拉明戈(前半)。这可能是一个好的案例:在都市舞台间频繁运用“嘴炮”和大白话,营造出现代的、理性风格的、和平的讨论氛围。很多新观众藉此看了下去,因为他们表示弗拉明戈的观点“很多元”。

  对于当下观众,较之会川牌说教,也许这种写法的距离感更舒服些。其实横竖都是远不是?w

  ——会川的态度

  破译英雄(或者说是英雄的历史)的成果问题,我们固然可以留待下季再谈;但起码人吉尔朗在神化43年,已经一度呐喊过自己的观点。即便鲁鲁修(反英雄)您指责正义不会成真,我依然会为保护同类而战,为保护他们从空洞、虚无的世道中看见价值而战。心系看得见幻想/超人/正义的人(小朋友),而不执着于正义本身。所以,尔朗甘愿成为辉子的幻想(辉子待他却如恋爱般瘟热),“就好像你能拯救所有英雄一样”。

  然后属于他的路,便漫长地延展开来。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观后感(十):【官】到第12話为止按神化年表顺序排序的故事

  官方HP中是配剧情截图的,更容易回忆

  HP:http://concreterevolutio.com/special/?page=chronological

  神化14年10月

  第4話インド洋のとある島で、人吉孫竹が巨大原人ガゴンを発見する。

  神化16年12月

  第9話不死の超人、畑山稔がハワイにて米海兵隊に捕らえられる。

  神化17年8月

  第4話米軍、日本軍との戦闘に超人を投入。

  神化19年3月

  第3話帝国軍生田研究所で開発された人造人間男型丁號が南方に派遣され、女型乙號が消息不明となる。

  神化26年4月

  第3話人間衛星アースちゃんが活躍し始める。

  神化29年11月

  第4話9才の爾朗の力が暴走、街を破壊する。

  神化34年1月

  第4話国際陰謀団が怪獣ギガントゴンを盗み出し暴れさせるも、天弓ナイトが退治する。幼い博之がベビーガゴンを拾う。

  神化38年3月

  第8話のちに「大鉄君事件」と呼ばれることになる、戦後最大の誘拐事件が発生。 犯人の天弓ナイトは死亡し、牧大鉄少年が救出される。

  神化40年7月

  第7話犯罪組織ダイヤイーターによる宝石店強盗事件が発生。

  超人ジュダス(三純光)がアースちゃんに倒される。

  神化41年

  1月

  第1話白田晃がグロスオーゲンと融合する。

  第4話グロスオーゲン、巨大怪獣エバルを倒す。

  2月

  第7話ジュダスが超人課と共闘し、犯罪組織ダイヤイーターを倒す。

  6月第6話6月30日、海外大物バンドの日本武道館公演に前座として参加したマウンテンホースが、会場で超人の力を得る。

  7月第1話輝子が爾朗と出会い、超人課の一員になる。

  白田晃がグロスオーゲンと分離し、代わりにS遊星人と融合する。

  8月第4話アースちゃん、クラゲ型怪獣ジェリーゴンを倒す。

  第2話タルタロス蟲人による「黒い霧」事件が発生。

  風郎太が超人課の一員になる。

  11月第4話日本怪獣電波のベビーガゴンが超人課の観察対象となる。

  神化42年

  2月第3話興梠美枝子による八束重工襲撃事件が発生。

  4月第4話マスター・ウルティマが、米軍の兵器として、火星の宇宙怪獣を地球へと連れ帰る。

  日本怪獣電波が9ヶ月間で現れた13体の怪獣騒ぎの元凶だと発覚。

  7月第5話喜界島周辺に米軍が投棄した怪獣の死骸を、日本怪獣電波の松本正次が入手。

  8月第5話日本平和大学の学生運動にメガゴンが出現。

  エクウスがメガゴンを倒す。

  9月第7話佐世保に寄港しようとしたマスター・ウルティマと米軍怪獣艦隊をアースちゃんが追い返す。

  10月第6話風郎太、マウンテンホースの“坊や”として監視活動を開始。

  10月第7話元ダイヤイーターのジュダス(三純光)が刑務所から出所し、超人登録を行う。

  10月第7話羽田空港にて、日本のDFE(Defense Force of Earth=地球防衛軍)参加に反対する大規模デモが発生。

  10月第9話川崎エーテル工場にて爆発事故。

  11月第6話マウンテンホースによる大永製菓襲撃事件が発生。

  12月第12話体調を崩した輝子、八方高校で教師を務める長川神の元を訪れ、薬をもらうようになる。

  神化43年

  1月第8話少年探偵BL団による「ルシファーの瞳」事件が発生。瓦礫怪獣が現れ、エクウスとギガンダー7が共闘し倒す。

  4月第10話超人課の始末を狙う、滝沢明率いるインフェルナル・クイーン(IQ)が現れる。

  6月第11話小笠原諸島が日本に返還される。

  怪剣クロード、横須賀に入港した米潜水艦アンタレス号を破壊し、人体実験の痕跡を暴く。

  8月第11話輝子、札幌の病院にて、怪剣クロードによる殺人の現場を目撃する。

  第12話ソ連の超人ガルボイ・ライカーが八方高校に墜落ののちに死亡。マスター・ウルティマと自衛隊の攻撃によるものと判明する。

  クロードのアジトを訪れた爾朗、天弓ナイト事件の真実と小笠原での超人人体実験を知る。

  クロードによって秋田が殺される。

  神化44年

  9月第9話米軍の捕虜であった不死の超人・畑山稔が日本へ帰国。

  畑山一家を、USAロボが襲う。

  10月第6話浅草ムーランルージュのマウンテンホースの楽屋口で、爾朗と風郎太が再会。

  神化46年

  4月第1話輝子と風郎太、新宿にて爾朗を発見するも、白田晃に妨害を受け逃げられる。

  神化47年

  2月

  第3話グアムに残されていた日本兵が帰国。

  秘密裏に同時帰国した半田馨を、来人が連れ出し、興梠美枝子に引きあわせる。馨と美枝子は合体し、人造合体メガッシンとなる。

  4月

  第7話爾朗、メガッシン、ジュダス(三純光)の3名が、生田研究所分館に忍び込み、機能停止・保管されていたアースちゃんを奪取。

  10月

  第8話爾朗とアースちゃん、石川にて兵馬・弓彦と対峙。

  8月

  第2話風郎太、復讐にきたカムペと再会し、「黒い霧」事件の真相を知る。

  写在最后

  其实看到12话为止,有过期待但最后只是竹篮打水吧

  整个故事仿照小说阅读,全程乱序,这看起来好似让所有疑点直到最后才能汇集到一点并说清,但我觉得却是故弄玄虚之嫌更多的感觉。其实在看片中前几集的展开便知道甚至大概可以想到结局——即最大的悬点,吉朗的转变。而剩下的就很简单了,看编剧自说其圆,等待主线的合拢。可是故事在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却正相反——只是不断的被编剧打一些不疼不痒的补丁来填充世界观,而且问题是补丁中的故事很难让人印象深刻,主线人物的戏份不足甚至只是露脸,导致真正的情感和细节没有被描写和真正意义的展开。在不断堆积的过程中主线推进缓慢,直接导致观众从期待到失望,最终迷失,外加粗糙的画面(背景也好配色也好都不及新房的团队)真的不知导致了多少观众弃番。

  只能继希望下一季度虚渊玄先生加入能够改变这种局面吧,同时捏一把汗——很可能又要背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