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胜败兴衰是自然的客观规律,祸福皆由自心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胜败兴衰是自然的客观规律,祸福皆由自心造

2020-08-11 06:03:3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人的一生不一定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你一定要有思想准备,要随时随地地接受各种各样残酷考验,人的一生决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你真正明白空性不可得之真理,你才能从难以接受的灾难逆境之中超越出来。如果你没有明空性真理,你应该遭受的果报还是要受报应,在受报的下,你的里会有很多痛苦折磨,明白了真理空性之后,你会容易得面对处理

胜败兴衰是自然的客观规律,祸福皆由自心造

  你无量劫来所造下的罪恶,必定要受到应该受到的果报。一个明理明白的人,只有认账,并且还要心甘情愿快快乐乐地认账。受罪是消罪,受苦是了苦,受磨难是消除自己的一切业障习气。如果你不认这个理,非要按照你自己的意思行事,你的罪恶不但不能消除,反而还会增加新的罪恶。一个不认账、不明空性真理的人,不但消除不了旧业,还在旧业没消之中又造下新的罪恶,恶恶相报啊!

  万法皆空,因果不空。你自己造下的一切罪业,必定要受到应该受的果报,这是任何人也逃不掉的客观自然规律,如是因得如是果。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不到,时辰一到,必定要报。没有沾光的事,更没有吃亏的事。自私自由、自我、傲慢,造下无量无边的大罪恶;放下身心全心全意地为了众生服务,即能修出无量无边的善根。自私自利为了自己我我我是大恶大罪,能舍己为了法界的一切众生是大善大福。

  每一个人希望自己生活过得幸福、自由、开心快乐,你所贪求的这个福报,一定要从你无量劫种下的善心种子中来。你如果种下的是自私自利、争斗报复凶恶狡猾,你得到的一定是痛苦、难受难过、难忍的苦报,你不享受也由不得你。这是真话实话,这是千真万确事实真理,由不得你不,更不会因为你不信而改变这个万古不变的真理。因果报应真实不虚,你若求好的果报,一定要多种善因,多做好事善事,千万不能自私自利为了你自己我我我的私利

  断烦歌

  众生苦啊众生难,众生着相心生烦。

  众生为何有痛苦,皆因着相性不见。

  不见佛性妄生我,有我爱憎不安

  憎取舍动烦恼矛盾折磨心烦乱

  众生若能见佛性,见到佛性心自安。

  心安理得空无我,心空无我谁心烦。

  伤心难过皆因我,执我定然心不安。

  诸佛众生性无二,了了常知即佛天。

  众生皆有佛性在,不见佛性实在冤。

  众生若要去烦恼,放下自我心安然。

  化空自我常灵知,知道明白全是幻。

  知幻离幻称性用,妙用身心利人天。

  大慈大悲无私心,全为众生动心念

  起心动念不为我,心空无我永不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