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访古村落茶基村之十番风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访古村落茶基村之十番风味

2020-08-10 20:44:36 作者:露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访古村落茶基村之十番风味

  茶基村被誉为南海十大古村落之一,坐落于佛山市南海叠窖。茶基村建于明成祖时期,具有将600多年的历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古以“栽种茶树命名,今以十番锣鼓闻名”。探访了茶基村,让我了解到了是茶基十番让茶基村历经沧桑而更显文化魅力

探访古村落茶基村之十番风味

  茶基十番是民间器乐,是锣鼓音乐,主要分布于佛山市旧城区(佛山古镇)及其周边地区。“茶基十番”是以大锣、翘锣、苏锣、二锣、大班锣、云鼓、沙鼓等10种打击乐器,按10种打法轮番奏出10段打击音乐。

  有人或许会说,锣鼓音乐不就是大声镇耳朵吗?但我了解到的茶基十番可谓是振聋发聩声声入耳。仔细聆听你可以感受热烈欢快心情。以前茶基十番并没有融入创新色彩,只有声音略显单调。而今根据现代元素,植入舞蹈元素。增添了观赏性。因而文化传承也要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今天的茶基十番锣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不再是从前那般只传男不女,也不传外人。今天他们为了传承发扬光大,也不在计较这些了。因而继承传统文化不能封闭自有,要对外开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