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真相:性资源解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真相:性资源解体

2020-08-12 12:09:20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婚真相:性资源解体

  1

  最近听到一个姐们儿聊他的父母,说之前父母感情不合,差点离婚,后来没有离成,现在生活的非常幸福

  姐们儿语言中带着满满的喜悦,这个当然可以理解,没有一个孩子希望自己的父母离婚。

  但是我敏感感觉到她是有倾向性的,就是对于父母的婚姻,她认为圆满就是好,认为持续下去就是一种成功

  所以说父母如果是离婚的话,她内是不高兴的;如果是在一起的话,她是抑制不住喜悦和幸福的。

  同样,我还有一个朋友,他和他的老婆已经领了离婚证,但是两个人离婚不离。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的父母年龄大了受不了,如果听说他已经离婚了。

  那么他的父亲一定会和他没完,他的母亲也一定会伤心欲绝。虽然这些事情我们听来都是人之常情,可是背后却总感觉深深无奈

  为什么我会感觉到无奈呢?因为按说婚姻应该是个人意志的一种体现。即使是两个人在一起,那也是应该是两个人的事情,可往往婚姻就是这样的不讲道理

  婚姻所承载社会现实意义大于两个人在一起的意义。婚姻本身肩负着太多外人意志干涉儿女、父母、亲朋好友甚至整个社会都对婚姻本身有了裁量和影响

  很多人结婚,压根都不知道为嘛而结婚,觉得年龄到了,不结婚面子上挂不住;觉得不结婚不能生孩子,不生孩子一生完整;觉得父母要脸,别人家孩子都结婚了,自己不能让父母没脸;觉得需要一个长期稳定的性伙伴,最好彼此还能相互扶持共同陪伴,所以就结个婚喽。

  各种文章渲染婚姻的美好伟大赞美婚姻的幸福和必要,仿佛婚姻就应该是人类社会必需品

  而离婚又是很不可饶恕的事情,不但外人会嚼舌根,连当事人自己都给自己暗地里抬不起头。

  但这事儿仔细想想,深深想想,凭什么啊?结婚关别人屁事啊?离婚又关别人屁事啊?哪里来的该死的偏见压力?结婚给地球贡献了吗?离婚抢别人家大米了吗?结婚离婚招谁惹谁了?要那么多人操心?

  刚才我在设问这几个问题时候,还真发现点儿缘由。如果非要说结婚离婚影响谁了?往大了说,是影响全人类发展进程了。

  归根到底,婚姻最大的意义就是传宗接代,而稳定的婚姻能够保证后代质量素质实现一代更比一代强”的全球目标

  往小一点说,结婚离婚影响了社会发展,一个国家要想稳定和谐力量大,得保证公民安定幸福,争取人人都能得到满足,又不用整天纷争不断。

  相中了谁抱起来就进山洞,那是原始人干得事,文明人就要用文明的方式配偶签字盖章,盖了章就不能随便被抢,不随便被抢就少些不稳定因素。之于全社会,婚姻还真是有意义的事哈。

  但婚姻是社会性的,却是反人性的。人的天性是善变的,非要强加个神马道德的借口,强迫人类忠诚,强迫人类一心一意,谁做不到就被伤害了。

  但仔细想想,往深里想想,是什么伤害了婚姻里被背叛的人呢?没有别人,只是自己的观念。

  自己执拗于一个圆满,一份地久天长,当这个信仰被现实摧毁的时候,人的内心就受不了了,就泪流满面控诉啥渣男渣女了。实际上,谁欠你的?逼和屌原本长在各自身上,归个人意志,为什么要有那么多强加于人的道理在很简单的关系上面呢?

  2

  其实这个展开谈就很有意思了,所谓被伤害,不只是意识形态里、观念里的不肯接受,还有在婚姻的本质里,实际上人人都是算计的。付出金钱、付出关心、付出爱,索取忠诚,索取关心,索取爱,同时也索取金钱。

  人人都想结婚,结婚都想得甜头。所以才出来什么老祖宗名言“门当户对”、“珠联璧合”、“青梅竹马”、“举案齐眉”等等等等各种帽子逻辑。

  除了性之外,人们实际上想在婚姻里得到更多东西,但如果产生婚变,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人们就怒了。所谓的被伤害,其实和神马感情关系不大,和心理不平衡关系更密切。

  非要硬给感情拗个造型,就是“啊,我多么爱你啊,你凭啥不像我爱你那样爱我呢?”,这就是感情吗?想通了不也是算计的一种?

  仔细把婚姻这玩意扒开看清楚,其实真没什么可看的,没什么高尚的,也没什么值得被大肆歌颂的。

  所以离婚也压根不该受到指责和侧目啊,不就是离个婚吗?不就是一段关系的终了吗?哪来的需要被千夫所指,哪来的那么多有色眼镜?为什么这个世界、这个社会那么不宽容离婚这档子屁事呢?

  扒开看,又回到开头的逻辑里,结婚是无厘头,是为地球人类和社会做贡献,同理啊,不容忍的,也恰恰是同一批人类本类。

  因为离婚减少了人口增长率和降低了人口质量素质,不够稳定的婚姻,孩子多少都会受影响。之于社会,那就更不希望离婚满地多了,增加了社会不安定因素啊。

  你们想啊,人人都随便离婚了,人人都没有被别人签字盖章好好管理起来,荷尔蒙满街跑,为情争夺的战争也会满街都是。

  今天这个帅哥和这个美眉好了,但没有婚姻,哪天又喜欢上另一个美眉,潇洒说句拜拜您那,就屁颠颠跑走了。所以很多人视单身男女离异男女为全民公敌,就是因为没有主,不安全啊,哪天撬走了自家人,这就不好玩了。所以整个社会看不惯离异单身人士,也就不足为奇了。

  那婚姻本身不就是个社会强加的牢笼吗?!有啥好眷恋的。看透了这层,不是让大家没事离婚玩去,而是没必要炫幸福秀恩爱的。

  结个婚做不成伟人,离个婚也变不成罪人。至于社会上各种不自信和有色眼镜,随他们去吧。越是小地方弱地方越在乎婚姻,越是大城市国际化文明程度高的,不婚族、离异族越多,也是实力决定格局,能力影响择偶。

  有能力的人,永远不焦虑,不缺性资源,也不屑争抢。就像发着光的灯泡,飞蛾扑愣子多了去了,还愁找不着个长得像蝴蝶的吗。

  唉,可惜了,当事人能想开,全社会发展不均衡,思想意识也不均衡,社会就没办法想得开,所以结婚众人操闲心,离婚众人嚼口水,还真是避免不了。

  想不被说三道四,那就只能去发达程度高的地方生活,国外很多发达国家,才不会因为谁离婚不离婚的而瞧不起人家呢,即使是父母子女,也影响不大。

  如何从根源上正视婚姻这个事儿,改变不了外人,没事就多和身边人叨叨叨叨吧。给孩子做好心理建设,让孩子见怪不怪的,不拿离婚当塌了天。

  给父母多唠叨唠叨,把心脏磨出老茧,父母也气顺了。说到底,结婚离婚真的无关成败输赢,只是一段关系的生存或者死亡罢了。

  挺欣赏《三十而已》顾佳给许幻山说的话:“我们的婚姻不是失败了,只是结束了。”关系就是关系本身,就算关系到人类和全社会八杆子才打得着的利益了,也犯不着上升到多么了不得的大事上说。

  老话讲什么金榜题名洞房花烛都是人生大事,那是古人太贫乏了,大事能干的少。其实到沙漠里种一片绿洲,兴许都比结婚本身更有意义,事更大一些。婚不婚,没啥了不起的,婚姻幸福不幸福,也没啥值得说的。

  当人们走出“婚姻一定要完整,婚姻一定要幸福”这个执念,人类才能真的找到更多有意义的事来干。也许,那时的思想观念、人类结构,更有利于文明进程呢,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