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基村三圣宫的重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茶基村三圣宫的重修

2020-08-13 16:47:25 作者:佛系点好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佛山桂城茶基村有一座380多年历史庙宇,名叫三圣宫。三圣宫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被南海区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单位所谓三圣宫,就是宫内供奉着三尊圣像,分别是道教先师北帝、天后娘娘观音菩萨,供人瞻仰朝拜。

  随着经济的进步,佛山南海对文物保护越来越重视,其中文物的维护和修缮是一项重要工作。由于年久失修饱经沧桑的三圣宫破败不堪。2015年底,道长三慧师傅经过此地,惋惜,于是就有了重修三圣宫的念头。三慧师傅联合茶基村的乡亲发起募捐,3000多名善心村民、海外侨胞等捐赠了30多万元。2017年,在新住持带动下,对破旧的庙宇得以进行重修。桂城茶基村里历经百年沧桑的三圣宫重新换上换“新装”,并且还举办了重新开光仪式。据了解距离庙宇上一次重建,刚好整整百年。三圣宫举办重新开光仪式,吸引众多乡亲在庙宇前祈福,祈求和睦身体健康。过去,三圣宫年久失修,破败不堪,瓦顶几乎全坏了,每逢下就会漏水。据地村民报道“之前这座庙里非常杂乱,平时也很少开门,只有村民要祈福的时候才会找人拿钥匙开门。”

茶基村三圣宫的重修

  但现如今,三圣宫已铺上了全新的瓦片,庙内的水泥柱换成了石柱,门口石匾、对联已重新上漆;庙内、瓦顶以及门前的“诗书家传”及“花鸟壁画,被重新上了色。青墙绿瓦,红灯笼高挂,彩旗扬……三圣宫换上了全新的面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