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2020-08-13 17:02:17 作者:黄树生 来源:“启明星”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期待已久的“三下乡”终于到来,并且以线上支教形式展开!线上支教是难得一见的,因为常年的支教都会线下支教比较多,希望这次的线上支教与线下支教有不一样新颖点和创新点。通过三下乡,大学生们终于走出了学校、走出了课堂走向社会的大课堂。

  “启明星社会实践队应岭南师范学院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成了一支线队伍,分别一对一的对学生进行辅导有序地展开了线上支教授课活动。授课内容主要分为课内知识和课外知识,最主要的是课外知识,主要目的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视野,给学生讲解一些她或他比较感兴趣的人或事,减少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的迷惑,学习兴趣和见识可以受益一生,而科目知识可能过多久就会被忘记掉,所以课外知识在文化支教里是非重要的授课内容,是重中之重然也不能轻了课内知识,毕竟他们是学科知识比较薄弱才会报名该文化支教活动,志愿者老师应当把学科知识和课外知识都教给他们。

三下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作为时代大学生,我们不能只是有课本上的知识,更要有课本之外的知识和能力,三下乡和普通的社会实践都是为大学生能更顺利的步入真实社会做铺垫的。他们在寒暑假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授予别人知识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吸取养分,不断地成长,使自己全面发展

  学高为师,学识高那么你就可能成为别人的老师,身正为范,行为正直也可以作为标准示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