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科学子齐聚云端,在线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地科学子齐聚云端,在线支教

2020-08-13 21:10:34 作者:林婉媚 来源:岭师地理院 阅读:载入中…

  自7月25日至今,岭南师范学院地理学院的“GEO”、“执灯人”、“小阳光”、“正道的光”、“生活实践”五支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伍已于线上线下持续开展支教服务线上支教促使教学模式多样化,也进一步扩大了支教范围,受益学生更多,让支教之路越走越远。五支队伍的实践活动的教学安排概括起来主要分为基础课堂作业辅导知识拓展三个方面,多样的教学内容系统的教学结构,使得此次的支教活动顺利开展,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既增长了知识,又收获快乐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各支队伍的队员根据自己的支教对象,为他们量身定制了暑假专属学习计划以便提高他们现阶段成绩。在课前备课时,队员们都会提前在自己购买教材上把每一个知识点写得清清楚楚,方便自己在教学时讲得更加细致,让学生更加容易理解接受同时分队员还会将自己的专业所学和学生们的教材相结合,对学生的书本知识做知识迁移增强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地科学子齐聚云端,在线支教

  在作业辅导方面,队员们除了选择屏幕的另一端全程陪伴之外,还会自己拿着纸和笔与学生一起计算画图等。在教学与辅导过程中,为了增进自己与学生之间的感情,队员们一直耐心地为学生解惑,语气温柔地引导学生思考,不断地为学生查漏补缺。

  尽管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们的下乡支教之路带来了不少困难,尽管不能像往年一样以集中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但这些都不能阻挡我们助学热情,即使疫情不能是我们相聚,但疫情隔离不了爱与约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