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进行演讲教学——八年级下第四单元教学设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进行演讲教学——八年级下第四单元教学设想

2020-08-15 03:18:36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八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演讲单元,如何有效地达成本单元的目标呢?最好的方法进行演讲探究活动,在实践锻炼,让学生真实情境体验中写演讲稿,进行演讲练习,进行演讲比赛

如何进行演讲教学——八年级下第四单元教学设想

  在本次探究活动中,我们分成六大板块进行活动:一是学习名家的演讲词,了解演讲到底是什么。二是模仿演讲,揣摩演讲的感觉;三是学写演讲词,关注身边的故事;四是小组长示范演讲,引领示范;五是组内演讲,小试牛刀;六是班级大演讲,精英对决,决出“大演说家”。

  在实践活动中,大部分同学得到了锻炼。一些同学从最初上台演讲时的手足无措到后来能大方自然面对大家;一些同学从开始的说不出一句话,到后面能完整流利完成一小段的演讲;一些同学从开始演讲的词不达意,到后面的主题鲜明;一部分同学从开始的泛泛而谈、“文”中无人到后面的具体详实结合自我……只要有决心,就会有改变。今天我们踏出的一小步,将是明天人生的一大步。

  在这次演讲主题活动中,涌现出许多有趣的故事。同学们用自己的笔将其再现出来,形成一个《演讲的故事》专栏,以此来纪念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演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