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照亮内心的灯塔,能照见你的来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照亮内心的灯塔,能照见你的来路

2020-08-15 03:14:1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照亮内心的灯塔,能照见你的来路

  一遍又一遍地煮字,一遍又一遍地书写秋天。我终于明白,秋天的童话,是故事里关于邂逅,最美妙音符时光旋转,正好停留在秋天的节点上,于是催红了树叶,也催熟了庄稼

  将日月星辰,染成了丰收的模样大地开始回馈每一个耕耘者。万物灵性,在这个季节,开始皈依村庄开始厚重,身披金黄的果实逍遥在秋季时,所有的生灵眼角眉梢上,都挂着喜悦

  不必说南归的大雁,在秋天的纹理上,必踏着日月星辰,去寻觅一盏灵魂的皈依。回归虽然透着苍凉,可那些丰腴曾经,也值得它在遥远的路上,细细品味,而后,预设一个下一次相遇的场景

  我不知道忧伤的,还是开心的疏离了太久,相隔了几度春秋,再见你,竟然可以波澜不惊了,就如这个静谧的秋天,万山红遍,唯有清风明月,在耳畔,轻轻吟唱着。

  时光容易把人抛,却只有那内心深处,依然散发着曾经种种。经历了风雪劫难,历经了雾的沧桑,内已经静如处子。任你容颜依旧,可我已经不是那个曾经的我。

  “一别春山绿,几经秋叶黄”,秋天在不紧不慢地踱着步子,我亦是走走停停,故事的章节,依然是浓厚的秋天,曾经的结尾,却再也无法续写。

  等你太久,故事已经面目全非,就如夏等春的回眸,秋等夏的离别。每一场等待,都有痛彻心扉的剥离。

  谁也无法想象夏天时候,所有的日月星辰,都散发着灼热,仿佛要将心融化在深沉热情里,秋来了,凉凉又凉凉。

  而秋天,在夏的明媚之后,尘埃落定,那场盛世浮华,也就渐渐淡泊。日月星辰,变换色彩,将炎热的内里,打包安放,更换成了简静清宁。是该在清风晓月里,寻觅一盏心灯

  那个照亮内心灯塔,能照见你的来路吗?

  我问秋,秋静谧,我看见秋天的纹理上,别着日月星辰的光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