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可以,每月3千抚养费”“做梦,还惦记离婚后让我养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可以,每月3千抚养费”“做梦,还惦记离婚后让我养你”

2022-03-27 07:56:40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离婚可以,每月3千抚养费”“做梦,还惦记离婚后让我养你”

  为什么我们一直都说面对感情要理性一点,因为太感性的人,在感情中,总是会盲目相信对方的甜言蜜语。然后忘记了,真正有担当,有责任感,不是这些华而不实的语言,而是实际行动。而我,就是面对感情一点都不理性,就像很流行的一句话:“我们听过很多道理,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图网络。

  我明明知道这些道理,这段感情和婚姻,爸妈从头到尾也都是不同意的。但我沉浸在热恋中,听不进去任何话。我明明在恋爱中就发现了很多问题,但总是帮我老公找借口,总是觉得他和别的男人不一样。不会让我后悔和他相识相恋,但很可惜,最后我后悔了。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老家,按部就班找到了工作,爸妈开始着急我的婚姻大事。我性格比较内向,后来工作之后慢慢开朗了许多,对结婚也没有什么迫切感,所以一直都没有谈过恋爱。在爸妈安排下,工作半年后,我开始相亲。虽然都不了了之,但也认识了不少人,我老公就是通过他们机缘巧合认识的。

  按照我老公的说法,他对我是一见钟情,我后来回想,他一见钟情的可能不是我,而是我的家庭条件。我俩一开始是以普通朋友的关系相处的,他追求算是很用心了,尽可能从我身边朋友口中,了解我的喜好和生活习惯。

  都说做事情有的放矢,成功率比较高,这句话用在感情中,其实也适用。了解我的喜好后,老公三天两头都会送我花,都是我喜欢的。更是知道我因为大学期间没有好好吃饭,伤了胃,他三天两头给我熬粥,煲汤,还专门去学习了一下。这样的用心和体贴细致,让我很感动。

  更别提我有一段时间加班,他风雨无阻来接我,力所能及帮我做一些我工作上的事情。他很聪明,知道什么是不能插手的,什么是能帮助我的,在不影响我的情况下,帮了我很多。我就这样沦陷了,我当时没有想到,有些人,为了达到一个目的,会伪装,为做很多自己本来很不屑去做的事情。我更没有想到,他为我花的每一分钱,都记了账。

  我不知道男人和女人对待感情的情感递进是不是不一样,还是就是我是这样的。确定恋爱关系后,我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深,而他也开始在我耳边提及自己的一些情况。其实我以前也知道他来自农村,家境不好,工资也比我低。但我不在乎,更因为他时不时在我面前,红着眼眶诉说自己的委屈和不容易。

  接下来的约会中,自然而然,我承担了所有的费用。再后来,他给我的花,为我煲汤,也是我来承担费用。我身边的朋友意识到了不对劲,各种劝我,说:“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不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肯定不爱你。”但我不听,我说之前他也为我花过钱,更何况,感情这么纯粹,为什么要用钱来衡量。

  不管爸妈如何不同意,也不管身边朋友怎么劝,我还是坚持结婚。最后这婚到底还是结了,因为爸妈不同意,所以没给我准备婚房,后来还是我妈妈心疼我,偷偷给了我30万。加上我这几年的积蓄,首付贷款买了房子。我老公手里其实有积蓄的,但他没说,我也没问,钱不够,就买小户型好了,反正我们两个人住。

  当时我没有想过婆婆会过来和我们一起住的。我的婆婆,就和所有觉得自己儿子无比优秀,儿媳妇都是高攀的长辈一样,最后成了压垮我们感情的最后一根稻草。时过境迁,其实我还是要感谢她,如果没有她的出现,我可能已经怀孕生了孩子,那离婚,不仅牵扯要多,说不定我也做不到这么干脆利落。

  老公接自己妈妈过来一起住,没有和我商量,等我知道的时候,婆婆已经大包小包,风尘仆仆出现在我眼前了。我很不高兴,但婆婆是长辈,来都来了,而且老公一直哄我,和我说好话,我最终还是默认了。但婆婆来了之后,原本我们还算温馨幸福的生活,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先不提生活习惯这些,婆婆过来没几天,老公忽然和我提出,说以后我来承担家里的开销,他的工资让婆婆放起来。说是存起来买房子用,毕竟现在的房子小,有了小孩就住不下了。我一开始很不乐意,但老公说是和我商量,其实工资卡早就已经给婆婆了,而且婆婆也在旁边帮腔,两个人,和和气气,一脸为这个家庭打算的姿态。

  性格使然,我忽然就不知道怎么拒绝了,这事情就算是我默认了。可这样的日子,过了差不多一年,我觉得自己要疯了。因为老公和婆婆说到做到,家里什么开销都伸手问我要钱。哪怕一包纸巾都是这样,她老家一些人情往来,她也伸手问我要。我虽然工资不算低,但这样一来,别说自己存一点钱下来,基本上每月都入不敷出。

  这还是我回娘家都不买东西的前提下。自然了,月底没钱了,我也会问老公或者婆婆要。他们也会给我,但会追着问这钱是用来干嘛,具体要多少,一分钱都不会多给。要是他们觉得没有必要,只是我比较需要的东西,母子俩就会拒绝。

  这次和婆婆吵起来,是因为自从她拿了自己儿子的工资卡之后,好像里面的钱就是她的了,说话也硬气了不少,经常会莫名其妙闹脾气。因为我生日,我给自己买了一套衣服,婆婆知道衣服的价格后,和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冲我大呼小叫。而事实上,自从婆婆过来后,我一套衣服都没买过

  婆婆非让我去退掉,把钱拿回来作为家里开销。说怪不得每个月钱都不够用,原来我都用来给自己买东西了。我看着婆婆歇斯底里,和她吵了几句,忽然就觉得没意思了。我所有的收入,都花在了这个家,我自己的工资,最后我连支配的权利都没有了。我意识到了大多数凤凰男的心态,他们是真的把感情放在了后面。

  我老公当初追求我,是看中我的家庭条件,但我爸妈没有给我经济支持,所以他不满了。他其实是怕吃亏,才会想着把自己的工资存起来,只用我的工资。老公回来后,婆婆开始痛哭流涕,说我欺负她,说我败家,老公不分青红皂白开始指责我。我不知道是谁给他的自信,觉得我结婚了,就一定不会提出离婚?

  面对他的指责,我失去了辩解的力气,我直接就提出了离婚,我说:“这样的日子,我过不下去了,我再也不想养着你和你妈妈了。”老公面对我提出离婚,先是不可思议,见我坚持,他露出了另一个面目,说:“我们结婚才一年多,你就要离婚,让我丢了人。而且是你提出的离婚,所以你有过错,家里的钱你分不着。”

  我知道他指的是他的工资,我懒得和他扯皮,点头答应了,只求尽快离婚。结果他又提了一个要求,说:“离婚后,我和我妈妈没地方住了,作为你对我的青春损失费,还有我妈妈这一年来做家务的报答。离婚后,你每月给我3千元抚养费,至少3年以上,不然我不同意离婚。”我气笑了,没有孩子,他和我提抚养费?

  既然不能好聚好散,那我也就奉陪到底了,这一年来他的工资,我也要分一半。至于我的房子,虽然是贷款的,但他之前写过一个放弃协议,所以,他分不到。我第二天就找人收拾好我老公和婆婆的东西,让他们搬家,至于去住哪里,就和我没有关系了。

  虽然被赶出去的两人,一直在我身边的朋友中数落我,但我却因为要离婚了,而感到神清气爽。凤凰男不是不能嫁,但真的要看仔细,如果是像我老公这样,有目的接近你。结婚只是为了让自己过上更好生活的凤凰男,还是离远一点吧。千万不要被恋爱期间的小恩小惠给迷惑了,要理性,不然即使及时止损,伤害也存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