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摇摇晃晃的人间》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摇摇晃晃的人间》经典观后感集

2020-08-18 20:0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摇摇晃晃的人间》经典观后感集

  《摇摇晃晃的人间》是一部由范俭执导,余秀华 / 周金香 / 余文海主演的一部传记 / 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一):我们都是余秀华

  我们和余秀华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让她收获了那么多关注她的人和她的粉丝?除了她的直率追求自由爱情大概从她身上我们到了人性矛盾孤独。我们都是她,所以才看着她产生共鸣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二):“一个普通人,做了不该做的事”

  在一篇报道里,记者问:能用一句话概括自己吗?

  余秀华:一个普通人,做了不该做的事。

  看电影时候没来得及体会到的心酸和撕裂感,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一下子迸现了。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三):母与女

  诗歌震撼一方面,余秀华和母亲之间的情感最令人动容,所有母亲都爱女儿,大多数母亲不能完全自己的女儿母女之间对于人生世界质问我自己和母亲在最近交谈时唯一的话题,谈话的结果往往无疾而终,因为母亲和女儿来自两个不同时代却又相的人。意见可能辈子都无法统一,但爱永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愿意为了对方去死!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四):摇摇晃晃的才是人间

  买过余秀华两本诗集了,自己也写了一些东西,也流于世俗微博互动过,看了这个纪录片,感觉真实性艺术性很足的,尤其是摇曳宁静下的诗句,给人美的感受,或者是思绪万千。关于理解来的诗本身,关于所想赋予的一切,很简单,也很复杂,就像“生活一样。看后我是压抑的,通过对片中“让余秀华名都没有”那人的咒骂,我才有所释怀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五):你是美麗的

  你的詩很美 聽你說話也很美 平常的話語也像詩一般流出來 只是命運面前 什麼都不是 一切又一切顯得如此茫茫一片 戳窩的話語太多太多 記得第一次聽到你的詩 就覺像擊中了什麼似的 這種打子彈般的命中感真難確切表達出來 每一個字 每一個詞 心裏想起了顧城 好奇怪的 看的時候特壓抑 有哭有笑 命運啊命運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六):人间本就如此

  《摇摇晃晃是人间》 描写的很真实,真实的有些刺痛感 整场电影,我观察观众连呼吸节奏都是一致的 面对镜头,余秀华用如此放松状态诉说充分表达残疾女性心声,面对不堪的生活,我们正常人可能会选择麻木刻意回避吧,如何超越人性,可谁又可以得到呢? ps 我想在北京发起点映 有一起做的可以私信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摇摇晃晃的行走

  机缘巧合之下看了这本纪录片的点映。之前并不了解余秀华,说她是一个脑瘫女诗人,一个农村妇女,片子里她喜欢穿鲜艳的衣服。可是她又说,标签都是错误的。卸下“诗人”“脑瘫患者”“农村妇女”这些标签,她不过是一个普通女人,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 看到最后,她母亲因为癌症去世,失去了精神支柱,希望她会继续坚强的活下去。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八):直达人心的情感与技艺:《摇摇晃晃的人间》主创IDFA专访

  去年IDFA前,我死皮赖脸地问主办方要到了几部中国参赛片来预习。在电脑上看完《摇》以后竟然有一丝失望,觉得略逊于导演前作《吾土》。后来在阿姆斯特丹看全球首映的时候,才觉得片子好到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声光图像那一系列电影人的技艺,真的只有在电影院里、大银幕上才能展现出来。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九):关于生命,死亡,贫穷,荒凉,自由的聊天记录。

  在摇摇晃晃的人间里 我看到所谓的理想和自由 在贫瘠的农村 习惯性被掐灭 孩子是黑漆漆的孩子 父母是面朝黄土的父母 老人是草草收场的老人 贫穷和爱不能掩藏, 贫穷和爱有天壤之别。 抱怨中尽是生命的荒凉。 像萧红笔下挣扎的人们。 如果这个世界诗人都是痛苦的, 那么我希望这个世界没有诗人, 更不要有英雄, 他们只要在电影里就好。

  《摇摇晃晃的人间》观后感(十):《四季歌》

  余秀华和里人吵架过后,侧着身子躺在床上划收音机频道的时候,划过周旋的《四季歌》。只是一句,她就把他会切换了.然后那阵子网易云日推这首歌,就一直听,一直听,突然觉好贴切电影主题,好贴切余秀华的悲惨命运!她和丈夫去办离婚证回来的路上,在泥泞的路上不好走,前夫扶了摇摇晃晃的她。不知道她是真的做回自己了吗?还是为了这份婚姻给自己一个交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