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混日子的员工有这4种特征,你有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混日子的员工有这4种特征,你有吗?

2020-08-19 12:03:00 作者:蜉蝣 来源:升职充电站 阅读:载入中…

混日子的员工有这4种特征,你有吗?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升职充电站

  来源微信公众号:升职充电站()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对每个职场人士

  倒闭、裁员、失业、就业难......成为今年职场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

  在这个职场寒冬期,不管是企业还是员工个人,最重要的就是:活下去!

  但是,不管在什么时候,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浑浑噩噩,他们不思进取,他们得过且过

  别人工作努力上进,他们工作是混日子

  那么,如何判断一个员工到底有没有在混日子呢?

  主要他有没有以下4种特征

  陷入舒适区,觉得工作很简单

  都说,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

  但是混日子的人往往只能做到前面一点,却做不到后面一点。

  每项工作都一样,刚开始很难,因为不熟悉,熟悉之后,就会找到自己的工作方法,工作也会变得容易起来。

  但员工也往往也会因为容易而陷入舒适区,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不去思考更好的工作方法,不去思考自己每天有没有学到东西,有没有取得进步。

  这样的人,即便工作5年,可能真正的工作经验也只有刚开始的三个月。

  著名演员加里·奥德曼认为:

  如果有一天,你坐在椅子上,觉得对自己什么都满意,其实挺悲哀的。安全感是个好东西,但是容易让你麻痹,然后停滞。

  在这个处处充满诱惑世界,很多人都习惯沉溺于舒适的环境里,在舒适区里自甘放弃

  但其实,人最大的敌人,往往是自己。

  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也会如何对待你。

  在快速变化时代趋势面前,那些在自己舒适区混日子的人,终究会被淘汰

  说得比谁都多,做的比谁都少

  混日子的人,总是夸夸其谈,说起计划目标来,一套一套的,给人的感觉厉害,但也只限于听听而已。

  一旦真正让他去执行,他又退缩了,又放弃了。

  然后看到别人成功了,又开始酸言酸语:还不是运气好,要是我来做,肯定比他还成功。

  这样的人,成功仅限嘴上,永远在远方。

  《拒绝平庸》里有这样一句话

  很多时候我们为什么嫉妒别人的成功?

  正是因为知道做成一件事不容易又不愿意去做,然后又对自己的懒惰无能产生愤怒,只能靠嫉妒和诋毁平衡

  美国ABB的原董事长巴尼维克曾说:“一个企业的成功5%在战略,95%在执行。”

  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解决问题把握细节 ,把战略不折不扣地执行下去,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企业是这样,员工也是如此,网上看到一句话深以为然:“idea是世界上最不值钱的东西,执行永远是最重要的。”

  只会高谈阔论,但从来不去行动,时间久了,梦就就真的成为梦想了。

  能量爆棚,总是在抱怨

  企业里最可怕的是这样一群人,他们遇到任何事情都在抱怨,总是负能量爆棚。

  一边抱怨自己工资低,一边在自己的岗位上得过且过;

  一边抱怨自己没机会,一边在领导下达任务时捡轻松活干;

  一边抱怨公司不好,领导不好,同事不好,一边死赖着不辞职。

  这样的人,不但自己一事无成,还会影响其他同事的情绪,影响整个团队的氛围。

  喜欢抱怨的人,很难有所成长和进步,因为他永远看不到自己的不足,永远不懂得主动去解决问题,遇到任何事情都是在抱怨,都是在推卸责任。

  美国备受推崇的心灵导师威尔.鲍温在其著作《不抱怨的世界》里这样写到:

  如果不喜欢一件事,就改变那件事;

  如果无法改变,就改变自己的态度。

  不要抱怨。

  与其不断的去抱怨,倒不如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没有野心,过一天算一天

  公司中有这样一些员工,他们不爱出风头,恨不得把自己隐藏在人群中,也不想升职加薪,只要每个月按时发工资就行了。

  他们也不是不好好工作,只是他们也仅仅是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完,不会再操心更多的事情,也不会再付出额外的努力。

  简而言之,他们好像没有欲望,没有野心。

  欲望和野心其实是中性的,很大程度上,欲望和野心是企业、组织、社会进步的一种动力。

  拿破仑曾经说:“如果说梦想是取得成功的蓝图,那么欲望就是取得成功的助推器。”

  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他追逐成功的欲望有多大,看他的野心有多狂。

  欲望和野心在人的一生当中是必要的,是成就梦想的第一步。

  有野心的人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相明天,认为自己会越来越好,也正是他们点亮了这个时代的夜空。

  可只有野心,远远不够,你的野心,还必须配上相应的努力和能力。

  一个没有一点野心的年轻人,只会是一个一无所成的可怜虫,只会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

  一个只有野心,没有能力的年轻人,要么被自己的野心吞噬,要么走上不归路。

  现在这个时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不成长其实就是在退步,混日子就是在虚度人生。

  任何时候,都别失去上进心,别混日子,这是在浪费生命,糟蹋自己。

  与所有年轻人共勉!

  版权说明: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升职充电站」(微信号:zh)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