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羊脂球》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羊脂球》读后感100字

2020-08-21 23: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羊脂球》读后感100字

  《羊脂球》是一本由莫泊桑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9.80元,页数:31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羊脂球》精选点评

  ●在危险关头 羊脂球是他们的救命稻草 完事了 羊脂球只是稻草 除了作为荡妇衬托他们的所谓清高” 一无所用

  ●读了上本没收录的几个故事魔鬼残废人这两篇比较喜欢

  ●2016年7月27日凌晨 羊脂球的哭泣。 赶紧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有站在自己的立场强人所难

  ●我忙里偷闲呀。可以说是偷懒=。=

  ●非常好看的短篇小说集,大师就是大师,段位都不一样的。

  ●很不错呢 就是有点短

  ●在莫泊桑的眼里,这个世界荒诞的。一切人性价值都被金钱所扭曲,生命生活都能因金钱折腰。越是那些所谓上层人士,越是在道貌岸然表面虚伪。但是,他也写了许多婉转动人小人物爱情牺牲俗利的爱情故事

  ●大概初中的。莫泊桑对人性的刻画真实

  ●极好极好

  ●吐槽大师 高尚猥琐真实地共生

  《羊脂球》读后感(一):在他眼里这个世界的模样

  莫泊桑是个矛盾的人。他骨子里是个孤独的人,正如他在《幸福》里说道:“你陡然发觉令人心寒人生苦难:孤零零一个人与世隔绝一无所有,一切都是空虚的,可怕的内孤独,只有靠来自安慰,自我欺骗,一直到死为止。”在他眼里,人性都是丑陋的,人都是贪婪自私而又虚伪的,他讲的大多数故事都是围绕这些主题。但同时他的内心又相,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依然还是有极少数美好事情发生,人性还是有美好的一面,就是遇到情和友情时候。他写的《玛蒂娜》和《幸福》,讲的就是这样的故事。

  他通过一个个真真假假的故事,冷眼看着这个世界。

  《羊脂球》读后感(二):“当初,他们牺牲了她,以后,又把她当成一个肮脏东西扔掉”

  主人公羊脂球是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受人歧视妓女作者莫泊桑把她作为正面人物与一群上流社会的高贵的“正人君子”作对比,无情地批判了“高贵者”的自私自利,虚伪做作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当那些“高贵者”需要羊脂球的帮助才能摆脱德国军官的扣留时,他们和蔼亲切友好热情地献殷勤,用感情去打动她。而羊脂球选择牺牲自己后,“高贵者们”对她避得远远的,看见了根没看见一样。作者简洁语言塑造了如此强烈的对比,把“高贵者”的假仁假义,丑恶嘴脸毫不留情揭示,同时让我们对羊脂球充满同情

  从小说无情无义的人,让我们知道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相待是如此的可贵,在一个互帮互助的世界是多么温暖,幸福。以诚待人,将心比心,生活就会充满阳光☀️

  《羊脂球》读后感(三):她似月光

  看完过后我上网看评说才知晓这是莫泊桑经典之作,颇感意外。

  故事线索很简单,一伙逃难的人在旅程的磨难中各保己身,相互苟且的延续卑贱的生命--毕竟他们也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或许这样说还是太沉重了。设身处地,若是我也在车里,面对的是一个日本士官,也不一定是个日本的人--我这样讲是因为要说清楚--反而我个人对日本的态度并不如三五宣传的电视剧或纪录片那样刻薄。讲道理,要我也是一个不读诗书的人那处世的方式与那几个身份显赫与否的人的确不会不一样,哎,宿命如此。

  其实看到一半的时候我以为她不会屈服在所谓的现实的,一如我一厢情愿地希望莫泊桑并不会把她写成一个轻浮的女子。看过这段不得已,才知只要是事情便不存在大小,都是可以值得写下来的。总有一些感动,误导我们以为这些都是寻常。

  人人心里所共有,笔下所共无。这才是经典。

  《羊脂球》读后感(四):24岁初涉社会《羊脂球》读后感

  莫泊桑是世界数一数二的短篇小说,作为他最优秀的作品之一,羊脂球在文学作品中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最这一周把羊脂球看完,整体感受是心情跌宕起伏,整本小说集有描写着上流社会看不起底层人士,有穷苦人民为一点钱抛弃人性,也有平凡生活中的温情。莫泊桑生活在普法战争时期,这本书也多次描写普法战争的小故事,说实话,我生于和平年代,对于战争年代人们要做的牺牲无法感同身受。

  但我对小说集中穷苦人民为金钱折腰的故事有一些同感,原生家庭对于孩子金钱观的建设太重要了,我的爸爸出生的家庭条件非常不好,他就是以他的观念教育我,要非常节约,以至于我现在花钱就会很难受,对于在社会上交际我觉得非常不利,而且会有强烈的心理负担。我的妈妈出生的条件还不错,虽然她不会大手大脚的花钱,但是该花的钱她从来不心疼,对于我这种普通的家庭来说,我的妈妈会给我买几千块钱的衣服和包包,而我的爸爸知道我请别人吃饭花了几百块钱都会唉声叹气。很多父母不知道该如何教育孩子,给孩子建立三观,但就我自己体验来说,教育孩子过分节约并不是好事情,虽然现在我已经有能力赚钱,我还是经常会为几十元的指甲油纠结,会导致我付出额外的心思。

  这本小说集中穷人对于金钱的渴望,和怕摊上穷亲戚惹上,为了钱谋害别人等等故事,可能我十年前看的时候觉得怎么可以为了金钱放弃人性。但是现在的社会,人太忙碌,生活压力太大,又有多少人残存着人性呢,谁会愿意陪着自己的亲戚倾家荡产呢。现在的我也在压力与利益共存的城市,上海。人的精力和能力很有限的,能照顾好自己,父母,孩子,伴侣,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就好了。而莫泊桑对于这些人的批判,好似过于感性化。寒假期间看了韩国电影《寄生虫》,相信大多数人看完是中立的态度,我们知道生活阶级的差距有多大,生活有多艰难,很努力可能一辈子的终点才是别人的起点,每个人都是不公平的,电影中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钱就是熨斗,把一切都烫平了。我讲这些并不是金钱至上主义,只是,我们也要换一种角度看待那些遭受批判的故事。

  《羊脂球》读后感(五):编故事

  有那么一瞬间

  我竟想读尽外国的优秀短篇小说

  卡夫卡莫泊桑契诃夫欧亨利福楼拜左拉之类什么的

  阅读世界的入口往往只是一位作家一本书或是一段话

  但当你双脚完全踏入它时

  它却是海天难辨的浑圆无垠

  当你在为自己读过《茶花女》而沾沾自喜的下一瞬你便会羞赧于自己竟没有看过《傲慢与偏见》

  当你在为自己读过《围城》而洋洋得意的下一瞬你便会惭愧自己竟仍没翻开《秦腔》

  这便是阅读者永远走不出的悲欢循环

  阅读是一条不易踏上的道路

  一旦上道却又会越来越悲哀于自己的渺小与浅薄羞愧于自己的无知与茫然

  在这个广袤无限的世界里

  没有人走回头路

  没有人想要退出

  不断地向前继续地翻开未知才是阅读者亘古不变的心情

  有那么一瞬间

  我竟想读尽茅盾文学奖作品

  也许这须费些年月

  但在我产生这一伟大宏远的理想时我竟整夜HIGH到无法入睡

  规划计算着如何将这个壮硕的理想分割成等份的可完成的目标

  需要资金需要图书馆

  最最需要的仍旧是那个竭尽所能成为合格读者的自己

  讲讲这本书吧

  这是莫泊桑的短篇选集

  莫泊桑理应不陌生

  《我的叔叔于勒》《项链》充填了几代人的语文课本

  他不善华丽的词语抑或诡狎的悬疑

  创意

  他有如繁星似流水般无穷无尽的创意

  作为一个小说家

  他有最稀罕的功力

  那便是编故事

  中学时最讨厌的作文体裁便是小说

  我从始至终没能思索出星”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故事情节

  我羡慕写诗人的风情万种

  却更嫉妒作短篇小说人的创意泉涌

  像我这样的人读一辈子书也是无法成为创作者的

  因为我无法脱离自身无法灵魂出窍

  再华丽的开头到后来也只能是自斟自酌自恋自哀自说自话

  读者

  我没想摆脱这个角色

  我喜欢自己的角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