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赤望”的守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赤望”的守望

2020-08-22 23:21:32 作者:蔡妙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地理科学 阅读:载入中…

“赤望”的守望

  早上7点多的闹钟和早起忙三下乡工作队长让我模模糊糊睁开眼睛,带着对潮溪村石狗数量和村中景色期待,转了3趟车,终于抵达潮溪村。刚抵达村里,就遇到同为探访潮溪村的寸金学院老师和帮忙介绍村干部。在村干部的介绍中我们得知潮溪村的石狗数量原有5只以上,但被外村人偷走后仅剩一只。随后我们去了那只石狗,位于一个迎亲的路口。在后面对村中几位老人采访中我们得知,他们村中最重要的石狗位于村庄的东边,叫“望赤”,象征着是守护村庄的保护神,但是由于其独特且重要的地位,被一些不法分子偷走了。在采访中我们发现村民对本村石狗(位置、相关的故事历史)的了解不多,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人对石狗的了解比较多,同时,相比于倜傥村村民对石狗的强烈保护意识,潮溪村村民的保护石狗意识较弱(原因:我猜测是村中经济水平低;村中空严重,很大数量的人搬出去,保护力度不够;村民对石狗的崇拜敬重意识弱)。

  晚上我们去了雷州南湖和西湖(市区)踩点,发现西湖和南湖都有石狗元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赤望”的守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