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小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月小记

2020-08-24 09:27:3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小记

  假期的感觉还是相对懒散生物钟还是如旧,于是点半起来,准备整理电脑里的学生资料,捯饬了一会感觉饿了,于是来一份鸡汤面。吃过继续……填表的时间似乎流逝外快。很快九点忽然暴雨如注……昨天采了人家墙头上的金银花还是很香的,在安静静静吸一口感觉很不错

  原本计划买些新鲜草莓样子有点玄乎了。终于到了十点左右才停歇。撑着一把伞慢慢走在里,想着再补充一些菜。因为友人兴致高,所以中午来小聚。

  我不擅长厨艺,可是到底还是家里的农家菜,随便烧一下感觉口感也是略强。

  略为困难的杀黄鳝,因为挣扎和扭动实在不好控制,就放入水池咔嚓来几下让它慢慢安静……而老家的人做黄鳝用锤子捶打身体骨头散架柔软,还有一条:盐最后起锅放,可以确保味道最佳,做菜本质也是一门技术活,所以干任何活想要好都是需要指导。而蚕豆韭菜也是深浅之陪,胡萝卜丝配上莴笋丝丝倒也是颜色冲突一下。

  而水煮的蚕豆加上些许辣椒,蒜还有生姜之类,大火炒熟之后小火加水慢慢炖出那种香味也是不错的选择。适合开启一听啤酒慢慢对饮。配合这样的雨天,好在不要上班海阔天空随便谈谈都是极好的感觉。

  时而席间欢笑,总是令我们开怀……在人间亲密伙伴陪伴我们走一段慢下来的时光已经极好。

  晚上孩子吃过去学校自习,我终于可以找到一个相对完整的时间去填写小升初招生表格。在我的学区里多数孩子家长没有体面工作单位,只是拼着体力吃饭的居多,也有一些来自农村的家长凭着自己劳动技术在这样的城市里买房陪伴孩子上学。而少数几个孩子家里还是租着别人的房子里,不要说他们的家长如何重视教育,其实在生计都有风险时候,确实他们无法考虑更多。

  也有少数孩子父母稳定的单位,职业也相对1有专业性,所以这样的孩子们家庭生活稳定,谈论的内容更多关注孩子学习,孩子的学业也相对好些。父母的生计大多数时候可以影响孩子的命运。某个人的命运总是那么具体

  而有些租房的家庭还有两个孩子,父母也是相当有勇气的,可是孩子的生活质量必然不高。在租房一族来说如何花钱花精力培养孩子有点奢望

  当然人的能力大小,这也是必然的。天生差异巨大,我们常常不太接纳自己不够好,却常常有点奢望不容易得到东西。对于孩子来说也许健康成长就是最好的,可是在很多时候我常常听见一些孩子在家里无视父母的存在

  当一叠报名表终于完成,却在想:策划一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最美好的一段记忆回顾往事的时候他们可以不断获得某种寄托

  早上翻看孩子四年前拍摄的视频,真的是很多感慨,时光的脚步匆匆我们可以在它溜走的缝隙里留下些美好的元素,也是幸福自己的一种方式,更是给予他人幸福的一种方式。

  晚上有朋友说要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是的当我们的心灵有了温度我相信教育会因为教师的改变而美好。也因为更多孩子被教育成美好的样子而越发幸福,不再有暴力冲突的新闻发生……师生之间只有暖意,心间的坚冰一定会融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月小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