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孝子叫张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孝子叫张广

2020-08-24 13:44:01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孝子叫张广

 

  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孝子广,为了生活,只得恋恋不舍辞别父母去做工。临行,老父亲里仅有的一把伞拿给他,说热能遮阳,凉可挡。可张广想到父母也有串门种菜锄地的时候,有把伞更方便,就悄悄留下雨伞,找了一顶破草帽戴上出门。

  谁知走到半道,老天爷真的下起了雨。一路也没个能避雨的地方路途还远,没办法,张广手扶破草帽两步并做一步往前赶。天渐渐黑了,雨越下越大,正发愁到前面一间开着门的草房,张广就赶紧往草房奔去。谁知,刚跑到草房门口,一阵大风刮过来,“砰”地一声,草房门关住了。张广伸手就去推门,又一阵大风过来,把他刮的几乎站立不稳。好不容易推开草房门,走进去,一声惊雷,他看到里面已经坐满了避雨的人。张广放下扶着草帽的手刚要找个空地坐下,又一阵大风过来,“砰”吹开房门,又“呼”地一下子把张广头上的草帽吹出门外。草房里面的人大笑不止,有人说“这穷酸倒霉,刚进来草帽就被风吹跑了!”其他人都附和“一副倒霉相!”“一个破草帽谁还要!”张广顾不得其他,这个破草帽别人不稀罕,对他来说可是随身携带的一件重要物品了,赶紧跟着追出门外。眼看着就追到了,一股风把草帽往前吹一下;又追到了,还没弯腰伸手呢,又一股风把草帽吹开,如此几次,离草房已经有一段距离。张广正疑惑间,猛听得“轰隆隆咔嚓嚓”从身后传来,回头一看,伴随着闪电,一阵霹雷直向草房。

  原来,霹雷也有名额,可那几年恶人频繁出现,雷公没办法,好不容易等到坏人聚堆,可一个好人张广要加入里面。雷公请来风婆婆百般阻挠,才保证了不放过一个坏人、不冤屈一个好人!

  回想了刚才的经过,张广似有领悟,深感天地良心公正!这时候,风停雨住,他稍作休整,继续往前赶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