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到死都没抓到的狐狸精,露尾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妈到死都没抓到的狐狸精,露尾巴了

2020-08-25 08:55:10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妈到死都没抓到的狐狸精,露尾巴了

  01

  惜月恍恍惚惚,做一般,像个幽灵似地跟着那个熟悉身影,一步一步往前走。

  更深夜静,四周阒寂无人。

  顾府最近频频出事,风声鹤唳人人自危天都鲜少有动静,一到晚上,各个院落更是封门闭户,悄无声息

  出了沉香榭,那个身影便径直穿过一条小路,来到顾府后院,然后向东南角然而去。

  惜月也毫不犹豫地跟了过去。

  东南角有一个荷塘,盛夏时,是垂柳依依、绿草茵茵、“遮天莲叶无穷尽,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如今到了深秋,湖中满是枯枝败叶,湖边遍布荒烟蔓草,加上最近下人懒于洒扫,枯枝败叶到处都是。

  一阵肃杀的秋风吹过,荷叶哗啦作响,很是萧索凄凉

  那个身影到了荷塘边,掩在一棵垂柳后面,很快就不见了。

  惜月慢慢地走过去,站在岸上,疑惑地四下张望

  02

  突然,枯败的荷叶中间,伸出一双惨白的、湿淋淋的手,一下抓住了惜月的长裙下摆。

  紧接着,一纱巾遮掩着的女人面孔,从水中探出来,声声唤着:“月儿,月儿……”

  这声音,多像娘啊!

  惜月禁不住应着,微微弯下身子,握紧了那双手喃喃自语道:“娘,娘,是你吗……”

  女人没有回答,双手却突然用力,猛地往后一扯,惜月站立不稳,一下子向前倒去。

  伴随着“噗通”一声响,惜月整个人跌入到了荷塘中。

  深秋冰冷刺骨湖水,立刻包裹了她的身体,她本能地想抓住岸边的柳树枝,但那双手,却紧紧挟裹着她的腰,把她往湖水深处拖。

  惜月咳嗽着,一连呛了好几口水意识却突然清醒过来。

  她摸索着这人的身体,胳臂结实,双手粗糙绝对不是娘。

  而且,自己是亲眼着娘离世的,她怎么可能出现?自己真是思念心切,一时心智失常了。

  眼前的这个女人,分明是诱她出来,想把她拉下水,置她于死地

  惜月拼命去掰那双箍在她腰上的手,想探出头去呼救,可是自己这段时间因为悲伤过度,又毫无食欲吃不下饭,体力透支严重,还没挣扎几下,便已是瘫软虚脱。

  完了!

  她里呐喊着,无助放弃自救,一任湖水汹涌地灌进她的鼻子口腔,濒死的窒息感,让她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03

  就在这时,仅存的一线清醒,让惜月在水中敏锐地铺捉到,岸边似乎传来细微的声响,好像是有人跳下了水。

  确实,水波激荡,“哗啦哗啦”的声音由远及近,有人来了!

  水中控制着惜月的女人,也惊慌地停下了动作,敛声静气

  然而,来人还是精准地朝惜月她们游过来。猝不及防地,一双有力的大手快速伸出,一把就把惜月从女人的撕扯按压中解救出来,顺势把她往上一举。

  惜月的头终于探出了水面,她迫不及待地、张大嘴巴喘着,呼吸深秋夜晚冷冽新鲜空气

  然后,她感觉到来人用一只胳膊把他揽在怀里,另一只胳膊扒拉着水,迅速向岸边游去。

  身后,那个女人追了上来,死命扯住惜月的衣服。抱着惜月的这个人,狠狠地往后一踹,便挣脱开来。

  来人把惜月送到岸边,让她平躺在一片干燥的草地上,然后轻声命令:“等着我,千万别出声!”

  04

  紧接着,他又转身跳入水中,湖中传来一阵激烈的撕打声和扑腾声。

  也就片刻功夫,一切平息下来,那人游上岸,扶惜月起来:“快,借一步说话!”

  惜月踉跄着走了几步,便有些体力不支,那人一把把惜月横抱起来,急急地说:“没有时间,只能冒犯了!”

  说着,他脚底生风般,抱着惜月,一溜烟离开荷塘边。

  在那片已经落叶的玉兰林中,他把惜月放下来,小声问道:“你没事吧?”

  惜月此刻已经彻底清醒过来,她紧紧盯着这个把她从魔爪下救出的人,心里忐忑不安。

  黑暗中,面前这人的面容看得并不真切,但是依然能辨出,是个身材孔武挺拔的男人。

  他分明不是顾府的人,怎么会半夜出现在这儿?

  惜月冻得瑟瑟发抖,哆嗦着嘴唇问道:“你是谁?”

  那人略一沉吟,语速很快地说:“我没工夫向你解释我是谁,但请你相信,我是来救你的,不是来害你的……”

  他向前走了一步,压低嗓音:“刚才那个人,已经被我解决了……但是你现在仍然身处一个巨大的阴谋中,随时都有危险。顾将军失踪,顾夫人离世,都是这个阴谋的一部分……”

  他又向四周看了一下,才接着说:“夫人去世后,他们四处宣扬你的孝心夸大你的痛苦,就是想在害死你以后,伪造成你因为丧母,悲伤过度进而投湖自尽的假象……”

  惜月一下子愣住了。

  原来是这样!

  怪不得秦羽蔷对每一个前来吊丧的人都絮絮述说,博得同情和赞扬;怪不得她每天都虚情假意地来找她回忆母亲,让她深陷悲痛走不出来;怪不得最近连街头巷尾都在传她的孝心德行。

  好阴毒好缜密的心思!

  05

  沉思片刻,惜月突然惊跳起来。

  “如果这是事先定好的阴谋,那我娘,就一定是被秦羽蔷害死的,可是郎中细细查看了,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那人迟疑了一下,沉吟道:“据我推测,顾夫人的死肯定没那么简单……放心吧,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你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好好保护自己,等着顾将军回来!”

  “什么?我爹爹……他真的还能回来吗?”惜月惊喜交加。

  “会的……我相信会,他那么顶天立地骁勇善战的人,不会那么容易被他们暗算!”那人坚定地说。

  “他们?他们是谁?除了秦羽蔷,还有谁?”惜月急切地问道。

  黑暗中,他笑了一下:“秦羽蔷……秦羽蔷只是一个小人物,背后大有人在……当然,现在我还不敢确定……只是怀疑!”

  惜月禁不住有些恐惧心慌:“那我要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我现在……孤身一人!”

  那人再次凑到惜月的耳边,说了两个字。

  06

  惜月猛然抬起头,看向面前的这个人。

  她依然看不清他的表情,却感受到那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气息。

  “他们想要害死你,因为你是皇后选定的太子妃……所以,只要你不能够嫁给太子,他们应该就会放过你……明日一早,我就要出发去西北战场,但我会派人暗中保护你……你一定照我说的做,第一,除了你自己,不要把我们的计划告诉任何人;第二,注意自己的饮食起居,小心被居心叵测的人动手脚……答应我,一定要活着,不管多难都要活着,记住了吗?”

  尽管是个陌生人,但言辞恳切,关心之情溢于言表,惜月的眼睛禁不住一热,听话地点头。

  “我得赶紧走了,他们刚刚设计的阴谋,估计很快就该来验收成果了……你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惜月再次点头。

  “其实……”,他往前走了几步,又突然回头说,“不嫁给太子,对你反而是一件幸事……你早晚会明白的!”

  还没等惜月说什么,那个高大的身影,就像一阵风似地闪开,矫健地跃过墙头,不见了。

  07

  “娘,娘……”寂静的夜色中,突然传来惜月凄厉的叫声,顿时划破了顾府的沉寂。

  荷塘距离沉香榭最近,杏影被喊声惊醒,跑到里间一看,不好,大小姐不见了!

  她惊慌失措地叫起桃隐和其他几个小丫鬟,举着灯笼,急急地奔了出来。

  荷塘边,惜月直挺挺地躺在草地上,头发凌乱,脸色苍白。她带着诡秘又惊悚的笑容,絮絮叨叨地说着:“我看见我娘了,我娘在水里……我去找她了……”

  说着说着,她又坐起来,一边哭着,一边抬起脚要往水里跳:“我要下去,我要去找我娘……”

  杏影和桃隐急忙拉住她,几个小丫鬟也围拢过来,恐惧地声声唤着:“小姐,小姐,你这是怎么了……小姐,快回去换衣服啊,别冻着了!”

  身后传来一片嘈杂喧闹,秦羽蔷威严的声音,骤然响起:“大半夜的不睡觉,在这儿吵什么?出什么事了?”

  如意轩距离荷塘是最远的,她来得真够快的!

  08

  说话间,秦羽蔷穿过人群,气定神闲地走了过来。几个小丫鬟举着灯笼,殷勤地给她照明。

  不其然地,秦羽蔷看到惜月雪白如纸的面孔、披散的头发和湿漉漉的衣服,惊叫着,连连后退。

  好半天,她才平复下来,一脸不相信的表情,结结巴巴地问道:“大小姐怎么……这是怎么了?”

  杏影惴惴不安地回答:“大小姐……晚上自己跑了出来,应该是掉水里了……都怪我们,睡得太死,没听到动静!”

  惜月看见了秦羽蔷,突然步履蹒跚地,朝着她走过来。

  秦羽蔷吓得又向后退了几步,但惜月只是对她笑笑,神秘地说:“我看见我娘了……我娘在水里……”

  秦羽蔷怔了片刻,疑惑地瞪起眼睛,命令道:“找几个会水的小厮,下到荷塘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大小姐在胡说什么呢?”

  很快,三四个精瘦的小厮,似乎有备而来,争先恐后跳入水中,一阵摸索后,其中一个惊叫道:“这里有个人……啊,已经死了……”

  “捞上来,快啊!”秦羽蔷急急地喊道。

  09

  一阵惊恐的喧哗,半柱香后,那人被打捞上来,由几个小厮抬着,放在了岸边的草地上。

  几个胆大的丫鬟举着灯笼走上去,立刻尖叫连连:“是陈妈妈……”

  顾府负责洒扫庭院的陈妈妈,此刻却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早已没了呼吸。

  杏影凑上前来,突然疑惑地说:“这么看,陈妈妈和夫人倒有几分相似呢,难道是小姐认错人了……啊,她身上的衣服,好像是……夫人生前的……”

  秦羽蔷冲上来,一把扯开杏影,呵斥道:“闭嘴,黑咕隆咚的你能看清什么?就瞎说!”

  杏影委屈地推到一边,秦羽蔷目光闪烁地打量着陈妈妈的尸首,突然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大小姐浑身湿漉漉的,分明是掉进了湖里,而陈妈妈又死在了湖中……肯定是大小姐晚上想不开,要投湖自尽,被陈妈妈看到,跳下去救了她,自己却被淹死了……赶紧扶大小姐回去吧,估计她被吓着了!”

  秦羽蔷的这番说辞,让众人面面相觑,虽然个个疑窦丛生,但是看着惜月的样子,再看看已经丧命的陈妈妈,好像……这是最合理的解释。

  杏影和桃隐一想到惜月差点儿淹死,便心有余悸,也顾不上再说什么,急忙扶起惜月:“小姐,我们回去……”

  惜月却突然挣脱开,朝着陈妈妈奔去,嘴里胡乱喊着:“我不要你们,不要……我要我娘,我娘在这儿等着我呢……娘……娘……你看看我,我是月儿啊!”

  说着,她居然躺倒在地上,抱住陈妈妈浑身是水的尸体,柔声唤着:“娘……娘……”

  周围的人,个个目瞪口呆,在一片死一般的沉寂中,秦羽蔷的声音,高亢而尖利:“还愣着干什么?赶快找郎中来啊,大小姐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