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早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早的记忆

2020-08-23 22:27:53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早的记忆

  我记忆中最早的事情是四岁时候的一件事,那天我四岁生日我们全家一起庆贺,桌上有很多好吃的。我最喜欢的最感兴趣的是蛋糕,但是,我只被允许吃一个,可是哥哥却吃了三个。不过,我也没什么嫉妒的,毕竟哥哥已经十岁了,是一个腿长个子很高的男生了,他在吃了三个后还想再吃一个,但妈妈说“够了​,斌斌,甜食适当。”

  跟着就是大人常见的碎话,哥哥一直在没完没了地问“为什么不能再吃一个?”

  我是一个乖孩子母亲说了只能吃一个,我是断然不会死皮赖脸的要吃第二个的。这时,有一只红色的小蜘蛛,小的不得了,爬过了白色桌布

  “你们”母亲说,“那是一只能带来好运的蜘蛛,要爬到妹妹哪里去了。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而且还那么乖。表示妹妹有很大很大的好运。”

  我感到既兴奋又像一个大人物,哥哥的质疑心很快就被吸引到蜘蛛身上了,“妈妈,为什么蜘蛛会带来好运?”

  好不容易哥哥才离开了,留下我和母亲在一起,这下子妈妈整个都是我的了,她隔着桌子对我露出了亲切笑容,不是那种把我成小傻瓜似的笑容,而是对一个乖孩子进行夸赞的笑容。

  “妈咪。讲个故事给我听吧。”

  我很听母亲讲的故事,那些故事跟别人讲的都不一样。当别人应邀讲故事的时候,讲的不外乎是三打白骨精、哪吒闹海、灰姑娘小红帽豌豆公主等等小人书画册可以看到的那种。可妈妈就不同了,她会讲什么样的故事,我永远不知道,一点都揣测不到,可能跟小老鼠有关,或者跟我们里的那条小牛犊有关,或者跟我有关,总是她的故事在漫画书上是找不到的,而且还与我身边的人和息息相关,妈咪讲故事的最大缺陷就是,她的故事从来不讲第二遍,她说自己也不记得的,这让我非常困惑

  “好吧,故事内容是什么呢?”妈妈说。

  我屏住气,根据妈妈上次讲下的故事说“是关于亮晶晶眼睛的,还是关于长尾巴馒头的?”

  “哦都不是,不讲这个,我们另外讲一个新故事。”她的视线横过桌子,仿佛一下子看到故事里的的一切,明亮的眼睛在闪烁着,光亮明媚脸上露出很认真神色,全神贯注的想着。一会她与快递说“我想到了,这个故事就是好奇蜡烛。”

  我眉飞色舞地吸了一口气,我已经好奇的不得了,简直一刻的不能等,好奇的入了迷,睁大眼睛说“好奇的蜡烛?讲,讲。”

  蜡烛摇呀摇,我躺在小床上,小床的床围着蓝色的有翠竹床围,我感到快乐,想睡了,我便进入梦乡

  斌斌哥哥也是个好孩子,但他有事会犯“横冲直撞”的毛病,一旦犯病时,他身旁总免不了会有小摆设要遭殃,被他碰翻而打破,斌斌哥个子高,肤色深,让我总感觉他的胳膊是一块酱牛肉。

  门“吱呀”一声,我又睁开眼睛,是斌斌哥端着一个盘子走了进来,显然他在设法不发出声音,但那双鞋子却又响又会发出吱嘎声,使得他力不从。他用很低沉的声音说“妈妈,对不起,我觉得有点饿,你要不要来点?”

  妈妈只是小声说“小声点,妹妹睡着了。”

  听到细语生,那是斌斌哥在小声地念着书,听得我很有催眠作用,我的眼皮又垂了下了,模模糊糊中分布不清是是真。就在这时,床围外还亮着灯。我看不到灯光下母亲和斌斌哥在做什么。

  “我会小心的,不会吵醒她。”斌斌哥说。

  斌斌哥从床围的一角探进头来窥视了一下小床上的情况,我连忙闭上眼睛,我听到妈妈小声说“妹妹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宝贝,你小时候可赶不上她一半懂事,你总是特别的磨人。”

  从床围转回身的时候,斌斌哥撞到了桌子,汤匙掉到了地板上,发出“镗啷啷”的声音。

  母亲略带责怪地说“斌斌,你也是个乖孩子,可是你得小心点儿,不要横冲直撞,毛手毛脚的。”

  斌斌哥委屈地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他踮起脚尖走出房间,这一来鞋子吱嘎吱嘎的响得更厉害。

  不想让妈妈责怪斌斌哥,我小心翼翼地叫着“妈妈。”

  “什么事?宝贝。”

  “我没有睡着。”

  妈妈根本不理会我的暗示,只是说“吵着你了吗?”

  “没有,妈妈,哥哥吃的什么?好吃吗?”

  “煮鱼,还有糖浆塔。”

  我欣喜若狂的答道“哦。”

  停了一会,妈妈从床围后面现身了,她手里拿着一个小匙,小匙上有一小块糖浆塔,她眯着眼睛对我说“诺,小嘴张开。”

  我张开嘴。这真是一个极乐世界,美妙的天堂,那一小口糖浆在我嘴里,好吃的令人难以置信。

  “你马上乖乖睡觉去。”妈妈的声音带着警告。

  “哦,好的.”我乖乖地说。妈妈又消失在床围后面,我翻过身朝着她坐着的那边,见到灯光中闪现的是窗帘上翠绿色的竹丛,口中还残留着糖浆塔的味道,房间里又有人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听起来格外令人安心,太令我心满意足了。很快我就睡着了,沉沉地睡着了。

  我们都怀着一颗纯净的心来到这个世界,那些安静的日子波澜不惊却如诗如画,平凡的生活饱满而生动。岁月悠悠时光静好,岁月交替中,不变的是对生活的那份执着和热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早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