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潜水钟》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潜水钟》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8-26 20:1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潜水钟》经典观后感有感

  《潜水钟》是一部由李尚浩 / Hae-ryong Ahn执导,이종인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潜水钟》观后感(一):也希望,也绝望

  要这么集体的作恶作假也是佩服,那种来自民选政府的恶,那种俯瞰平民生命的姿态,真是让人背后发凉。这样的国家让人绝望。好在,有记者可以执着拍摄,有人可以执着于去救人,这样的纪录片可以呈现出来,这样的国又是拥有些许的希望,你抬头看看,即便微弱,有光,就不怕。那些学生,生而为人,很抱歉

  《潜水钟》观后感(二):走在沉默者前的人

  舆论导向在现在的网络时代发挥作用真是恐怖我们认为的真相,我们到的新闻我们的误解,都可能是别人的操控。 很敬佩这位有温度的记者,像辩证人里的记者一样,跟随自己的内仰。敬佩李宗仁先生,敬佩熔炉里的那位教师。 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被世界改变。逝者安息,造恶者自有报应

  《潜水钟》观后感(三):2018了

  围绕着救人设备潜水钟展开,一个可以下沉70多米,维持小时救人时间的设备三次接近世越号。第一次被官方劝退说需接受部署,第二次允许靠近,核心人物李宗仁受到暴力威胁成功下水,第三次下水成功,在潜水员换气期间遭到官方船队谋杀撞击,最后被驱赶。舆论嘲笑讽刺潜水钟,独立记者进了医院官员在世人面满嘴谎言,他不是电影是纪录片,用生命书写,用鲜血浇灌

  《潜水钟》观后感(四):无题

  高中时很亲近朋友的朋友就在世越号上遇难,16岁,很干净漂亮女孩。她家人从船体侧翻时就跟她取得了联系,期间还得到过她获救的错误消息,可以说那种心如刀割的痛苦他们一秒钟都没有少挨,最后孩子还是没能回来,等到的是尸体。与其庆幸自己生在哪国,不如祈祷辈子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我们珍惜的人永远不要遇到这样的事。每个生命好像都重到无法衡量,但是对于社会塔尖的人来讲又那么不值一提实在是太渺小了,只能好好珍惜。

  《潜水钟》观后感(五):一声叹息

  整部片子基调就是无奈:无奈官方的不作为作业环境实际没有官方报道的那么艰难,但是就不准志愿者靠近、拒绝国际救援、拒绝媒体采访。无奈志愿者有救人之心,但多次被拒绝,最后终于能得以施救了,不知人为还是意外的状况频发,最后所有舆论压力都压过来。官方说,你看吧,我们就说民间志愿者会碍事。无奈家属说,我让孩子听海警的话,没想到是让他送了命啊,我不想要名和利,我只想要还这些孩子们一个真相。过去了四年,我们会知道真相吗?

  《潜水钟》观后感(六):无法下沉的真相

  在那些正直的人眼中,潜水钟是那些被困者的希望。

  而在某些人眼中,潜水钟是对自己最大的“威胁”

  他们妄想用自己的力量,去阻挠、割断。不惜一切代价。

  只有一个目的:

  让真相永远石沉大海。

  然而,他们却忘了:

  这世间还有勇士,去挖掘这些被掩盖的真相。

  真相是不可能被囚禁在牢笼里的,

  而同样的,真相,也是不可能永远石沉大海的!

  《潜水钟》观后感(七):一路同行的人

  看了《The Truth shall not sink with Sewol》,感叹于父母失去孩子的痛苦、政府人员的包庇遮掩与不作为,却更加感叹于片中的【被开除的】新闻记者【李尚浩】、媒体从业人员…跟当年看《恐怖直播》时的心境一模一样。李宗仁的哽咽的那一句“权利有那么重要吗…他们不能这样的…”相较于那句“他们就tm一群混账”更无奈、更愤怒…片子最后看到了JTBC、看到了孙石熙,也看到了舆论导向的巨大力量…

  《潜水钟》观后感(八):肉食者的谎言

  真相是活脱脱的人间悲剧,真实的故事要比任何电影要来得残酷。纪录片记录下来的都是满满的人性,拥护权力的肉食者的诡辩和满腔热血的义士的善良碰撞,在舆论的引导下,人们却黑白颠倒是非不分,真相杂糅成一片灰色,共同被淹没在深深的海水里。

  如果不是潜水钟,谁能明白肉食者的谎言?如果不是名为潜水钟的纪录片,谁又能了解这当中被扭曲被抹黑的真相呢?希望每个人心里都能保留一份最原始的真诚和善良,希望所有新闻工作者都能保持李记者这种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保留初心而不是做罪行的辩护者、谣言的喉舌。

  庙堂高,江湖远,或许草民的性命不足以唤醒贪慕权力走火入魔的庙堂之君,但是能唤醒义士的良知和勇气。就像片尾痛哭流涕的父亲所说,至少,所有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去了解真相,阻止悲剧重演。

  《潜水钟》观后感(九):潜水钟

  一个被证明是成熟的潜水设备,可以更高效的救人,却为了由于某种原因,某种力量一直在阻拦他们,第1次直接被劝回来了,第2次由于亲属的压力,又参与打捞,结果起了冲突,说是由于驳船接在一起会很不安全,但第3次去的时候,其实驳船接在一起只花了5分钟,第3次已经收到了死亡威胁。一次作业没有成效,就直接对社会公开说,这是失败的。最后可以看到,人们是多么容易被舆论操控啊,他们为了帮助这些人,最后市民却说他的设备是失败的,是在浪费时间,要告他。 窃听风暴里面,作者写了一本书《献给好人的奏鸣曲》给男主角,这部电影其实也是一个献给好人的奏鸣曲,一个由于敢说真话而被开除的记者,一个看不过去打捞得如此的效率之低,而愿意自费去解救这些人的人,却受到了如此公不公平的待遇,我们需要知道真相,真相不该缺席,道歉也不能迟到。

  和那天大海结合一起看,细思极恐。

  《潜水钟》观后感(十):不敢相信的悲剧

  这部主要讲的民间阿尔法公司在沉船试图通过潜水钟这一设备展开水下救援行动的过程中,先是自发去了被禁止救援,因为固定在军舰上有危险,但在新闻报道中却说已经使用潜水钟。当记者在官员与家属见面会提出使用潜水钟时,官员被迫同意,然后再一次被赶回来,第三次终于5分钟就完成了危险的船只固定,却发现空气管被人为弄坏了,等换好了下水了,发现位置地图均不对,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二次下水时,被强制停止,电视却迅速报道潜水钟无用,耽误救援。在这过程中,感觉也一直有遗体被打捞出来,但是里面没有提到。很多人都在努力,比如李记者和阿尔法的人员,比如那些报团想尽办法的家属,但是结果还是非常惨烈。朴槿惠实在是太厉害了,曾经是想买她的自传的,现在看看,她就算把牢底坐穿也补偿不了。300多个人,就是300多个家庭,然后是更大的家族,他们现在过的会好吗?那些幸存的人呢,又背负着多大的伤悲?那些在救援中阻碍延缓的人呢?都睡的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