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了10万彩礼的农村少奶奶,不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收了10万彩礼的农村少奶奶,不见了……

2020-08-26 22:15:09 作者:作者婉兮 来源:婉兮清扬 阅读:载入中…

收了10万彩礼的农村少奶奶,不见了……

  她想起村里那些逃跑的小媳妇儿、

  想起付出去的10多万彩礼

  想起黄了了和儿子尚未领取结婚证……

  文/婉兮 图/摄图网

  滑动可翻农村奶奶目录

  1、30岁,我在农村做了“少奶奶”

  2、中国婆婆通病

  3、留守妇女的情 人

  4、婚礼前一天,加价2万元

  5、“我自愿儿媳丫鬟

  6、“丈夫每月回一次,在排卵期”

  7、18岁嫁给爱情,19岁生娃,20岁留守

  8、越穷的人家婆媳关系难处

  杨春柳给颖儿介绍司机,果然就是牛坤。

  她把对方天花乱坠夸了一通,口才瞬间上了好几个台阶眉目也渐渐生动,整张脸都鲜活起来。细细一看,竟还有几分娇羞温柔

  张颖儿微笑:“好巧,王航给我包的,就是牛师傅的车。”

  “那太好啦!”杨春柳不掩喜气,仿佛那是自家的生意。反而是张颖儿暗暗尴尬,不知该如何应答。

  好在话头已被刘三妹抢过去,她正急推开任务,眼下有人自愿接手,巴不得立刻把事情定下来:“春柳,那就辛苦你了!”

  “这有什么辛苦的?我就当进城玩一天,反正家里也没什么事儿。”

  这倒是实话

  丈夫在外打工女儿上学是住校,田地早就转租给别人,杨春柳的时间被整天整天空出来。毕竟,她也不会像刘三妹一样去“打工”。

  这些年,土地大量闲置出来。

  一些有战略眼光老板,便把目光投了过来,他们包下大片田地,开始实施规模种植运输、二次加工。村里留下的五六十岁那一群大叔大妈,便纷纷当起临时工,做着做惯了的农活、领着每天一百上下工钱

  不过,这是不签合同的。一天一结,随时可以中断,也随时能够继续

  刘三妹把一百夸大成好几百,也无非是怕少赚了一笔钱。

  平心而论,王航足够孝顺,在零花钱上从不曾克扣母亲。可刘三妹在苦水挣扎一生,最怕自己丧失劳动能力,沦为向儿女张口的所谓的“老废物”。

  毕竟,她有她的骄傲自尊

  张颖儿当然无法理解。

  在她看来,腹中胎儿胜过一切,当奶奶的,哪儿有理由为打工而让她一个人产检?不过,教养素质制约她,再加上杨春柳自告奋勇,她便暗暗宽慰自己,并不去计较这些事情。

  也就是张颖儿产检那天,燕子发现儿媳妇跑了……

  作为小米队伍中的一员,那天她早早起床,草草泡了一碗冷饭、从腌菜罐里随意抓几根泡椒对付一餐,就匆忙去跟刘三妹汇合,再往干活的地方赶。

  盛夏时节,天亮得很早,上工时间调整到了7点。和城里的工厂一样,去晚了会被扣工资

  等她忙碌一上午回到家,却发现家门紧锁,黄了了不见了踪影

  开始时,她以为儿媳又往街转悠去了。

  毕竟,街心有凉粉和零食,上午还卖包子油条、小锅米线,对嘴馋的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去处。白燕子恨恨想着,灌一肚子凉水,又气鼓鼓煮一碗素面,不知不觉就吃到了刘三妹家门前。

  “不干活的吃香喝辣,干活的只能吃面。”她埋怨着。

  刘三妹伸脖子看她的碗,脸上有一层讥讽:“你也太省了,忙一早上就吃这个?好歹加个蛋!”

  “算了,攒攒还能卖钱。”白燕子的表情又凄苦起来,低头一叹,那加了剁椒的面条,也瞬间没了滋味。

  刘三妹却不敢安慰,唯恐一个不慎,自己又要被抱怨“饱汉不知饿汉饥”。

  吃完面,白燕子小憩了片刻,可等她悠悠醒转,黄了了依旧不见踪影。眼看着又要上工,做婆婆的心头火起,一个电话打过去,教训的话已经在心底成型。

  出人意料的是,电话关机了。

  这是一个反常信号。

  要知道,黄了了手机不离身,每隔几分钟就要掏出来看一看,关机的概率微乎其微。

  除非……

  除非主动关机,不想让别人找到自己。

  白燕子一个激灵,猛地从床上坐起,倦意被恐惧驱赶得一干二净。她想起村里那些逃跑的小媳妇儿、想起付出去的10多万彩礼、想起黄了了和儿子尚未领取结婚证……

  头晕目眩,差点一头栽倒。

  那个下午,刘三妹和白燕子都没上工。

  两人把兰溪村东南西北四面都翻了个底朝天,白燕子见人就要哭诉一通,从彩礼讲到嫁妆、从订婚讲到今天,她把自己安放在受害者的角色里,悲伤都是浓墨重彩的。

  旁人听着,也都心有戚戚。

  有人提出疑问:“是不是进城找老公去了?年轻小夫妻,哪儿熬得住?”

  “那也不应该会关机啊。”白燕子抽泣着,手中那张纸巾已被揉得支离破碎,泪痕压了一层又一层。

  刘三妹叹了一声:“还是告诉永超吧,万一跑远了呢?得赶紧去追啊。”

  “都怪我,都是我不好。干嘛非要去挣那一百块钱,让我在家,不就是看着她的吗?那可是十多万啊!”白燕子哭得愈发大声,可语气中犹犹豫豫,迟迟下不了决心。

  内心有一阵恐惧。

  黄了了跑路,白燕子主动把自己降为一个罪人。所以,她在下意识地逃避,不敢直面儿子和丈夫。

  踟蹰良久,直到太阳不那么刺眼,白燕子才忐忑地拨通了郭万里的电话。

  果然,郭万里暴跳如雷。

  这个沉默不言的庄稼汉,目前正在一家停车场做门卫。消息传过去,老头子愤恨交织,又慌又气,忍不住把老伴狠狠骂了一顿,声音还有些颤抖。

  “叫你别跟她吵架!忍一忍你会死吗?这下好了,钱没了、人也没了,拿什么再娶?你TM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白燕子嘤嘤哭着,反反复复念叨一句话:“我死了算了,死了算了……”

  找到黄了了,是下午6点多的事情。

  当时,郭永超已得知新婚妻子消失,他倒没表现出歇斯底里的悲愤,只愣愣看着来报信的父亲:爸,现在该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是找啊。”郭万里恶狠狠抽着一支烟,指点儿子赶紧打电话,联系黄了了的父母家人、各种朋友。或许,黄了了会在言语间透露出些蛛丝马迹。

  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

  郭永超颓丧地往地下一蹲,力气用光、希望耗尽,像只气球一样慢慢瘪下去。

  “能不能报警?就说人丢了。”郭万里愁眉苦脸。

  “怎么报?她是个大活人!更何况,我们又没领结婚证,我们算个什么关系!”郭永超闷声回答,他不好责备母亲,只能把火气全部压回肚子里,人也憋得满脸苦相。

  “那你说怎么办?”郭万里也怒了,父子俩大眼瞪小眼,根本商量不出有效的办法来。

  正一筹莫展,黄了了却忽然打来了电话。

  对,是黄了了。

  手机屏幕上显示得一清二楚,郭永超先是懵、后是怒、再是怕,半分钟时间内,情绪过山车一般起起伏伏,又犹豫了十来秒,他才哆嗦着手,把屏幕轻轻一划,切换到接听页面,按下免提键。

  站在一旁的郭万里亦战战兢兢,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谁料黄了了语气欢快,丝毫没有跑路的模样:“老公,出来吃饭呀,我在步行街这边呢。快来,颖儿姐、春柳嫂子和那位牛师傅都在!”

  吃饭?郭永超愣了一下,情节转换太快,他有些接不住,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得下意识地望向父亲。

  郭永超正拼命点着头,用唇语嘱咐儿子:快去!快去!

  郭永超应一声,立刻上了一辆出租车,朝步行街飞奔而去。

  黄了了果然在。

  捧着一杯奶茶、拎着四五个购物袋,脸上是快乐满足的微笑。郭永超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但又有许多不解,想马上把妻子质问一通,却害怕会再次惹怒她。

  只好装出笑脸,亲亲热热道:“老婆,你怎么来了?”

  “想你呀!”黄了了随口应着,把奶茶吸管塞到丈夫嘴里。郭永超假笑着跟众人打过招呼,把疑问和不满都先略过不提。

  -未完待续-

  -作者-

  婉兮,90后写手,不偏激不毒舌,有温度有力量。微博 @婉兮的文字铺,个人公众号:婉兮清扬(),已出版《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新书《愿所有姑娘,都嫁给梦想》火热销售中!

  婉兮说

  最近,TX在公众号的推送时间上做出了些调整。简单来说,就是我推送之后,大家不一定能及时看到,因为时间轴完全是打的。它们推送到你面前的,可能是刚刚发布的,也可能是5小时前的、20小时前的,甚至两天前的……

  所以,喜欢婉兮的宝宝们,请务必要星标“婉兮清扬”哦。具体操作如下:

  1、点击文首“婉兮清扬”

  2、点击右上角“…”

  3、点击“设为星标”

  也可以多给婉兮点几个“在看”,那样子系统也会默认你喜这个号,错过的概率就会小很多哦,谢谢支持!

  ▼精彩推荐

  胡媚娘为什么没活成白素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