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茶转正妻的惨痛代价,她傻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茶转正妻的惨痛代价,她傻眼了。

2020-08-29 06:54:58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茶转正妻的惨痛代价,她傻眼了。

  01

  杏影和桃隐拼尽全力拉着惜月,同时提心吊胆地护着她,既怕惜月冲出去打顾惜柔,又怕顾惜柔回过头报复她,紧张之下,并没有听到顾惜柔说的话。

  但惜月却是听得清清楚楚。

  一阵北风吹来,挟裹着大片雪花和顾惜柔冰冷阴森余音,让人不寒而栗

  “……给我等着吧!”

  到底是顾惜柔一气之下放的狠话,还是有什么言外之意

  如果是后者,她们母女俩,还会对她做什么?

  现在的惜月,孤苦无依,毫无抵挡之力,细想之下,胆战心惊

  门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杏影温柔地把惜月头发上的掸下来,哽咽着说:“小姐,外面冷,我们回屋去吧!”

  桃隐这会儿却像傻了一般,呆呆站立在风雪中,兀自震惊喃喃道:“二小姐……居然要太子妃了?怎么会这样?她凭什么……她……她不是个庶女吗?”

  02

  杏影松开惜月,一把捂住桃隐的嘴巴惊恐轻声叱道:“你不要命了,在这儿胡说八道什么?”

  桃隐这才回过神来,意识自己错话了,讪讪一笑,急忙和杏影一起,一左一右扶起惜月,进了西厢房

  进屋后,两个丫鬟忙着整理床铺,桃隐还是满脸不解,讷讷地问:“姐姐,我……我就是想不通嘛,二小姐她……”

  杏影深深了桃隐一眼,叹了口气,娓娓解释道:“有什么想不通的?你说得对,二小姐确实是庶女,按规制没有资格做太子妃。但是你要知道夫人已经殁了,整个顾府,现在是秦姨娘。你刚才没听到绿琦说的话?秦姨娘的爹爹兄弟最近都升迁了。家世好、资历老、还是大公子的生母将军要是能回来,肯定会扶正秦姨娘。万一……万一将军真的回不来,那顾府自然会由大公子继承所有。所以不管怎么样,二小姐现在的身份今非昔比,她的外祖,她的舅舅、她的兄弟,都是她的资本……就像以前我们小姐一样。何况,让二小姐做太子妃,外面不知情的,还会夸皇后娘娘仁义,姐姐疯了,让妹妹替代,反正都是顾府的小姐,肥水没流了外人田……”

  可能以为惜月是真的疯了,听不懂她说的话,杏影此刻不像之前那么斟词酌句,毫不遮掩,酣畅淋漓分析得极为透彻

  惜月不动声色地听着,里暗自惊叹,怪不得娘生前最任倚重杏影这丫头,真是个聪明通透人儿啊。

  想到这儿,她禁不住悄然打量了杏影几眼,这么伶俐的丫头,不知道有没有看出她的破绽

  03

  桃隐听了杏影的话,却是一脸绝望:“我们小姐太可怜了,原本什么都是她的,现在却什么都没了……将军要是能回来还好,要是回不来,我们早晚会死在沉香榭,总不能一辈子都有好心人来给我们送吃的吧!”

  说着说着,一屁股坐在床上,又抹开了眼泪

  杏影正叠着被子的手,停了下来,呆呆地站了好半天,才沉重地说:“过一天……算一天吧,现在什么都别想,只要咱俩还活着,就尽我们所能,把小姐照顾好……”

  惜月正站在窗前,用手指在结了霜的窗棂上胡乱画着,听到杏影的话,禁不住心头一暖,又微微酸楚。

  窗外,依然是寒风呼啸,大雪纷飞。

  是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尽头呢?

  04

  过去的大半个月里,惜月一直期待着还能在包袱皮的夹层中再次发现信笺,期待那个陌生人能带来好消息。

  让她沮丧的是,投来的包袱,除了吃的用的,再没别的任何东西。

  掐指算算,今夜,那个给她们送东西的人,又该出现了。

  惜月看着白雪覆盖的院落,第一次盼望天快点儿黑。

  二更时分,杏影提着那个熟悉的包袱进入西厢房。

  果然又来了,风雪无阻。

  惜月一把抢过来,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儿倒在地上,顶着包袱皮在屋里跑着转圈。

  桃隐小声嘀咕道:“小姐怎么这么喜欢这个包袱皮啊,每次看到都要顶在头上……她该不是把这个当成盖头了吧!”

  杏影忍俊不禁:“你胡说什么呢?”

  在两个丫鬟的嬉笑声中,惜月的手,轻车熟路地探进那个夹层,仔细摸索后,心却一下子沉了下来。

  空空如也。

  惜月心乱如麻,她太想知道,对方有没有收到她的信,爹爹那里可否有了新的消息?

  桃隐说的倒也是实情,如果不出现转机,如果爹爹回不来,她就得被囚禁在这儿,继续装疯卖傻,苦苦熬着。

  而且,保不准秦羽蔷心狠手辣,直接对她下毒手。

  这么想着,心就禁不住隐隐作痛,她不想就这么死去,她还有太多事要做。

  要给娘报仇,要让秦羽蔷母女付出代价,要等着外祖和舅舅们沉冤昭雪,要等着去娘的坟前告祭她,让她安心。

  05

  等待中,日子过得分外凝滞缓慢,每隔三天,依然有人给惜月她们送来吃的,但是她望眼欲穿的信,却是始终没有。

  腊月二十二,天空阴沉,似乎又在酝酿一场大雪。那天一大早,惜月刚起床,就听到外面鼓声震天,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

  惜月怔了片刻,一下子明白了,今天,应该是顾惜柔和太子大婚的日子。

  如意轩去往顾府的正门,必定要路过沉香榭,惜月呆立在院门口,听到沉寂许久的顾府,充满了热闹喧嚣。

  院门外,传来嘈杂的脚步声,丫鬟们来来往往,兴奋的交谈声,清晰可闻:

  “二小姐可真有福气!”

  “可不嘛……”

  “听说秦将军过年前就要从西北回来,可真是双喜临门啊!”

  “夫人和秦将军的感情最好了,现在将军发达了,自然不会忘了她!”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喏,想当初,沉香榭的人多么尊贵荣耀不可一世,现在呢……居然是我们如意轩笑到最后!”

  ……

  06

  惜月呆呆地站着,心里也像有重鼓敲着一般,震动惊悸。

  秦慕枫就要回来了,也就是说,他们蓄谋已久的计划,也要付诸行动了。

  年前?今天已是腊月二十二,也就在这接下来的七八天之内。

  而这个时候举办大婚仪式,也意义非凡,皇后是要给秦羽蔷吃一颗定心丸吧。

  毕竟对这个女人来说,君王的更迭对她毫无意义,她只是想让女儿飞上高高的枝头。

  惜月弯下身子,透过沉香榭的门缝向外望去,终于,她看到凤冠霞帔的顾惜柔,头顶红盖头,在一众丫鬟婆子的簇拥下,缓缓地从顾府的正门出去。

  想到桃隐开的那个玩笑,如果一切如旧,这会儿,顶着盖头,一脸羞涩的,就应该是她了。

  而现在,顾惜柔将要一步步走进富丽恢弘的皇宫,那是惜月视线到不了的地方。

  顾惜柔的身后,是顾府送行的队伍,打头的,就是顾家大公子,顾惜柔的亲弟弟顾明宇。

  他骑着高头大马,穿着簇然一新的礼服,气宇轩昂,喜气洋洋。

  看来,爹爹的失踪对他们没有丝毫的影响。如果爹爹看到眼前的情景,会不会为这些年对如意轩的额外恩宠而扼腕叹息悲愤不已呢?

  惜月紧紧地扶着门框,不想让自己颤抖的身体倒下去。

  门框上面的雕花,深深地硌痛了她的掌心。

  07

  热闹从清晨一直持续到正午时分。

  冬日昼短,一晃眼的功夫,就已是暮色沉沉。

  惜月依然在门口兜着圈子,她知道今天路过的人多,希望从那些下人嘴里,听到一些有用的消息。

  她和外界,已经隔离太久了。

  突然间,惜月听到有纷繁杂沓的脚步声,急急地从沉香榭门口跑过,几个丫鬟惊慌失措的声音:

  “回来了吗?”

  “没有!”

  “皇后娘娘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谁知道啊……那可是皇后,她的心思谁敢胡乱猜测。”

  “怎么办?夫人急得都昏厥了……”

  出什么事了?惜月一下子警惕起来。

  一片嘈杂声中,惜月听到一个婆子说:“赶紧回去劝劝夫人吧,也没什么可怕的,不就是皇后娘娘喜欢咱们大公子,让他留在宫里多玩几天嘛……”

  08

  惜月大吃一惊,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

  按照惯例,太子妃大婚时,娘家的兄弟可以送她入宫。

  皇后娘娘,居然把顾明宇扣下了,没让他回府。

  这深沉缜密的心思!

  杏影曾分析,皇后之所以让顾惜柔顶替她做太子妃,是为了彰显仁义;惜月自己认为此时举行太子妃册封典礼,不过是为了履行承诺,让秦羽蔷安心为她效劳。

  却都不曾想到,皇后娘娘还有更深更远的打算。

  在行动前,太子大婚,就是为了把顾惜柔和顾明宇双双引入皇宫,把秦羽蔷的一双儿女都扣起来,就相当于是人质。

  到时候,秦羽蔷就得投鼠忌器,受制于皇后,乖乖地听她的话。

  控制住了秦羽蔷,也就相等于控制住了秦慕枫。秦羽蔷生母去世得早,姐弟俩相依为命,感情甚笃。

  这样一来,就可以防止秦慕枫临时变卦或者临阵倒戈。

  皇后娘娘这一次,是势在必行也势在必胜了。

  秦羽蔷估计也想不到皇后娘娘会这么狠吧,算来算去,他们所有的人,都只是她棋盘上的一颗棋子罢了。

  09

  余下来的几天,惜月一直处于忐忑不安中,她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腊月二十三,是祭灶的日子,整个顾府冷冷清清,没有一点儿喜庆的氛围。

  想必秦羽蔷正处在撕心裂肺和忧心如焚中,自然是没心情过这个小年。

  这天晚上,按照惯例,又到了给她们送东西的日子。

  让惜月诧异的是,这次投下来的食物,足足有平时的二倍。

  又过了三天,一向准时的神秘投食者,没有出现。

  再过三天,腊月二十九,那人还是没有再出现。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意外,太不正常了。

  掐指算算,秦慕枫年前回来,明天就是除夕,就是旧年的最后一天了。

  可是既没有任何消息,也没有任何动静,惜月感到焦灼又绝望。

  无能为力,束手无策,只能这么忧心似焚地煎熬着。

  10

  除夕到了!

  午后,街上已经有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隐约传来。

  惜月照例站在沉香榭的院门口,这几天,她每天都顶风冒寒伫立这儿很久,时刻注意着正门口和如意轩之间来往的人。

  不知道站了多久,突然,一阵疾驰的马蹄声传来,惜月远远望去,只见一个身穿战袍的青年将士,骑着一匹高头大马,奔进了顾府大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