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端午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端午花开

2020-08-29 22:22:4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端午花开

  周末时间收拾里,总是寻常工作,整来整去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可是灵感觉似乎踏实不少。彩色的花瓶里养着几根从楼道上捡回家的兰草的茎,蔫巴巴的样子,我时也是有点不敢确定们还可以活着。但是养着它应该不算费神,就拿点水先养着吧。今早却见几朵洁小花展开笑意可能开放的时间不是今天,而是前天呢。最近忙于拍摄毕业朗诵会的事情,都没有心思花。

  而养花的人却无缘见得花开,也许是一种遗憾吧。

  当然,花开的时候那份惊喜还是令人喜欢的。就如去年闺蜜给我送来的丽格海棠网上不好养,所以过冬是个难题。而一个冬天都把她放在阳光充足窗上,让她坚强地活下来,而这几天已经开放了,这样的鲜艳,由我亲自养出的花开放,这别样喜悦只有历经养花的喜悦的人才能真正理解。而今她就大方地呆在阳台上,有阳光时就享受泥土干了我就浇水。

  中午时间照例会倾听一下为你读诗诗歌实在一种享受,哪怕什么没有明白,也可以感觉到那种美好放学小女孩小男孩悄悄走过去,可是在诗人心里却唤醒了往事涟漪。而后来我听着听着居然入,好在有些诗歌可以反复听呢。

  在微信里可以不断学到自己喜欢东西,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天终于放晴了,朋友圈里各类孩子演出比赛还在持续,有时候感觉孩子太累,可是有些累确实孩子喜欢的,这样的累也许是成长的一个部分,不能总是那么舒服长大

  吃过饭,下天色尚明。而等我从超市归来,已经发现天色暗下来不少。尤其是杨家山路那边梧桐茂密遮天,仰视下终于发现那些梧桐树已经太高了,高得比附近的门店一层楼的样子。这样的街道缓慢走过,倒是合适。静看时某种小资趣味店面一般不大,装饰相对时尚,他们主人一般显得很有耐心,在店里自顾自地看着微或者电脑,而绝不会跟步行街商店那般热情过度,令人落荒而逃

  而常常你看得有些苗头了主人方才过来跟你答话,这样呢成交的几率也高。几家新开的店面古朴文艺之感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鼓浪屿的某些商店。缓缓走过,半坡的铁门那一位老者花白的头发,独自坐在那里煎着韭菜饼,来客人似乎也不要等,几乎就都是刚刚好感觉,可是他也似乎没有多余的饼。这大概跟他长期在此有关节奏把握得很好。而这样的小摊令街道多了一份朴素意味,虽然这条商业街也是相对时尚的,但是有它也很和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端午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