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北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北京,北京

2020-09-06 21:09:08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山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窗帘半拉着,深色的云织满天空,并不是很亮的光透过窗帘,使房间显得有些昏暗,外面有些嘈杂

  李看山摸出手机,看到了有一条未读信息,李看山是一个刚刚毕业大学生,并不是很好的学校却很不巧的成为了广大北漂群众的一员。

  刚刚毕业的他自是买不起北京的房子的,他在自己上班的附近找了间合租公寓,不大的房子里却住着四个人

  "房租又涨了……"房间外传进来含糊不清的一句话,李看山里一凉,忙点开短信

  "因近期物价上涨,生活压力骤增,即月起对租金上调五百元整"是房东发来的。

  李看山现在还是实习期,每月的实习工资除却了房租以外本就所剩无几,现在又上调了房租,突然巨大的压力向他袭来,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过了多久,李看山看向窗外,天已经快完全黑了,房间里陷入了黑暗

  去买些吃的吧。

  李看山想着,缓慢的起身,推开了房门客厅光照进房间,李看山揉了揉眼睛适应了突然间光亮

  寻常没人的客厅却坐着几个人,桌子上有一些吃的,还有酒。李看山看了一下,是自己的室友们,说是室友,在他搬进来以后,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也没有什么联系

  见李看山的房门突然打开了,坐在里头的一个人站了起来,对着李看山招呼着。

  "来一起吃点吧,刚刚看你房间没有开灯,以为你在外面。"

  "下午睡着了,刚刚才醒。"李看山虽然诧异从来没有交往的室友突然招呼自己,但出于礼貌,还是进了客厅,和他们坐在一起。

  "抽烟么?" 那人从兜里掏出一盒皱巴巴的香烟,向李看山示意道 。

  "不了"李看山摆摆手

  "好,既然都到齐了,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姓,你们可以叫我老张。" 刚刚招呼李看山的中年人给其余两人点了香烟后说着。

  众人纷纷介绍自己之后,又陷入了安静

  "房东的意思大家知道了吧。"老张见众人没说话,主动说着,一边说着,一边主动的给几人倒酒。

  "唉,房租又涨了,一天天的什么都在涨价,还让不让人活了。" 在李看山的左侧,一个夹杂着河南方言声音带着一些无奈说着,李看山看去,是刚刚介绍自己时说自己是来自河南农村的老邓。

  老邓的语气带着无奈,一边摇着头,一边将自己面前的酒灌下去。

  "可不是嘛,天天都在涨价,这年头挣得钱越来越少,花的钱越来越多,都不知道该怎样养活我那几个孩子了。"在李看山的右边一个很高的声音应和着老邓的话,那是刚刚说自己是一个建筑工人衣着朴实的中年男子老徐

  "苦谁都不能苦孩子啊,俺住在农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都指着俺一个人活阿,一天天的俺连矿泉水都不敢喝啊,这房租一下涨了这么多,还怎么活啊"老邓喝下酒以后,眼眶有些红地说着。

  "这日子谁都难过,拿我来说,今年我父亲住院了,这住院费什么的又是一大笔的钱,唉"老张接过话茬,也喝下了面前的酒。

  李看山听着他们的诉苦,有些联想到自己身上,却没有像他们一样说出口,叹了口气。

  "那咱们总不能什么都不做,由着他涨房租啊。"众人长吁短叹之后,老徐终于忍不住开口说着。

  老张站起来,给老邓添了酒后,说着"今天呢,我把大家都叫在一起,就是为了和大家商量,怎样让房东不涨这个房租"

  "能有什么办法,我们租了他的房子,总不能不租了吧"李看山说着,也喝下了一杯酒。

  "所以说,要一起商量嘛。"老张也给李看山添了酒

  "要不和房东商量商量?"老邓突然说着

  "没用的,下午我就和他说了,房东那边态度很坚决,要么涨房租,要么搬出去"老徐听到老邓的话,接上话。

  听到老徐的话,几人皆是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要不我们把他告了,就说他乱涨房租?"老张点了根烟,沉默了片刻,在烟雾环绕中说着。

  "我们现在属于租期外的时间,房东涨房租是合法的行为,我们没办法从这方面去告他,告了也没用"李看山在大学学过一些法律基础的课,在老张说完以后,就马上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夜愈发深了,客厅的灯有些昏黄,几人推杯换盏,已是许多白酒下肚,正是酒过三巡之际。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要我看,软的不行,不如我们来硬的。"也许是几杯白酒下肚,酒壮怂人胆。满面通红的老徐在几人商量许多办法都没用以后,有些不耐烦道。

  听到老徐说话,三人全都看向老徐

  "我们不如把房东绑起来,逼着他签下原来的合同,这样的话,我们有了合同就不怕他了。"老徐看着几人,语气中带着一些坚定,仿佛非做不可了。

  "可是……绑架是犯法的,万一没有抓到他,反倒被他告了,我们可怎么办"听完老邓说的话,李看山清楚的看到自己正对面的老张,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却不知为何,没有开口。

  "哪有这么多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老徐有些怒意的站了起来,满面通红,唾沫横飞,用手指着老邓,似乎是想要动手。

  "诶诶诶,老邓也是一番好心,不要动手,伤了和气。"老张见状,忙起来拉住老徐说着。

  "要我说,我们干脆一了百了……"老张说着,给自己倒了酒,灌了一口后,发现三人皆是看向自己,等着自己后面会说些什么。

  "你们忘了?房东的老婆死的早,又没有孩子,一个人住,只要我们把他骗过来,然后……"老张做了一个杀害的手势,"这样一来,不仅没人发现,这房子也是我们的了。"

  听完老张的话,李看山心里一惊,酒已经醒了几分,放眼看去,却发现三人都是满面通红,眼神迷离,对于老张的提议,似乎都没有什么异议。

  但谁都没有率先说话,空气有些冷涩

  "那我们怎么做……"老徐打破了安静。

  "我们明天把房东骗到这里来,说给他房租,然后来了以后就动手……"老张吐了口烟,"我明天早上就给房东电话,你们准备。"

  "那我去准备之后把他藏在哪去。"老徐接过话来,三人醉眼惺忪的商量明天的计划。

  "来,喝酒"

  李看山连着灌了几杯酒,突然仿佛有些不真实的感觉,三人讨论的声音越来越小,大脑越来越昏沉,灯光离自己越来越远.

  天已经大亮,没有太阳,当光透过半拉着的床帘将房间照亮,李看山挣扎着从床上起来,与之而来的是宿醉的头疼,他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没了意识,为什么会回到床上。

  '昨天是和从没有过交涉的室友喝酒来着,后来都开始诉苦,再后面商量对策,然后老张他们要杀房东。'李看山一想到这,心中一惊,看了眼窗外,

  '这个点说不定他们已经做完了,自己很大的可能也会被当成同伙'

  心中焦急的他夺门而出,客厅里很乱,茶几上杂乱放着的食物残渣和酒瓶子见证着昨日,老张的房间里传来了他正在打电话的声音

  "老孙,咱俩这么多年同学了,这点钱你总不会不借给我吧。"

  "嘎"

  李看山身后传来房门推开的声音,他下意识回过头去,老邓手提着两个编造袋往外拖。

  "老邓,你这是?"李看山下意识的问道

  "俺想了想可能北京真的不适合俺这种没文化的农村人,俺还是回河南老家吧。"说完,和李看山道了别后拖着行李离开了合租房……

  看着老邓离开的背影,不知为何,李看山心里逐步和昨天夜里那个商量杀死房东的身影重叠到一起……

  隐约之中,李看山听到了老张的声音

  "老赵,咱俩兄弟多年,你可要帮帮哥这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京,北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