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念,它像一盏明灯,导引着人,去完成目标、实现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念,它像一盏明灯,导引着人,去完成目标、实现梦想

2020-09-07 11:04:12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前去一家公司办事,有份资料了拿,我以闹区不易停车为由,请他们邮寄。没想到,对方表示未提供这一项服务,得亲自来来取,不过,可以在公司门口临时停车。

  下班后,我开车去拿资料。马路熙来攘往川流不息根本没有停车之地,我在附近的小巷里、公园旁寻寻觅觅十多分钟,才终于搞定。走到那公司门口一,一部部临停的车子占满整个出入通道……

信念,它像一盏明灯,导引着人,去完成目标、实现梦想

  我暗想:车主们很灵活,懂得变通、因地制宜,所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够解决难题

  然而,自己还是尽可能不这么做,因为这是一个问题──图一时之便、以私害公,造成他人困扰的事,千万要三思!

  这个情节,让我想起多年前载着朋友母女,在市区不断绕行寻找停车位的景况。

  时,车上的两位说客都极力劝导我──识时务者为俊杰,就临停一下,别那么食古不化

  庆幸的是,在悠悠岁月过后,我没有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依然坚守信念

  信念,是个体对于人、事与物的想法主张态度忠实呈现个人价值观判断力。一旦形成,它蕴藏强大力量,足以振奋人心、克服困难,甚至念兹在兹终身不渝。

  信念,无法目测,但是,它像一盏明灯,导引着人,走向漫漫生命旅程,去完成目标实现想。

  有了信念,贵在坚持。坚持,是一种良好德行。懂得坚持的人,精神素质强大、富忍耐力自信心十足,充分相信自已可以取得成功,不会轻言放弃。所以,坚持,是对我们的性格人品的一种考验磨炼须知—涓滴水能够穿透顽石,靠得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

  人生中努力固然重要,但是选择往往比努力重要;

  因此,在努力之前,一定要做出一个好的选择。选择正确的信念,有所为、也有所不为,然后不负初衷的坚持下去,让生命焕发光彩、彰显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