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巷里的一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巷里的一隅

2020-09-09 11:08:20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巷里的一隅

  仅能通过一辆小汽车小巷里,路灯正在散发着微弱灯光,相比路灯能够照亮来说,吸引蚊虫仿佛是才是使命,不过即使是这样,小巷的尽头却是另一番光景……

  这儿有一家开了大概十年火锅店,极其普通食材配上老板的秘制火锅底料和灵魂蘸料,再加上近些年自媒体兴起,让这名不见经传的小店不仅没有衰败,反而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

  近些年来,明显能够感觉到小店的食客年龄,逐渐年轻化,大抵是因为不远处是一所大学的新校区

  火锅底料正在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泡热气熏得好像不清身边人的脸,筷子夹起一片肉放在锅里,不出一会儿就熟了,人们就是在筷子不停的情况下,热络的聊着天。

  因为小店很小,所以只有桌子,在靠近收银台的一个两人桌上,好似是一对儿好兄弟,两个人相仿的年龄,穿着相同校服,旁边放着书包,一看就是刚刚下了晚自习肚子饿过来吃东西的。

  “你的数学篇子写完了吗?我最后一道大题不太会,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其中一个男孩子边涮蔬菜边说着。

  “行啊,正好你到时候把你的英语试卷让我借鉴借鉴!”另一个男孩子嘴里咬着肉丸子嘻嘻哈哈的说道

  他们都是今年准备要高考的高三学生

  “我以后决定还是做一名医救死扶伤,即使我妈想让我学习金融,我也不会动摇!你呢,也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别觉得男生做一名老师有什么不好的,教书育人也是伟大理想。”

  火锅底料还在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泡,桌上的菜品已经所剩无几了,两个人举起瓶子上结了雾水的北冰洋一碰,好像就这么约定一定要达到自己未来的梦想

  十年后,小巷里那一隅时间好像暂停住了一般,桌椅板凳甚至是店里的陈设就好像是被时间尘封住了一样十年如一日的没有任何变化,除了老板头发上的丝好像才提醒着食客们,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还是那个熟悉的靠着收银台的角落,那个甚至连菜品都点的差不多的桌子上,除了北冰洋被换成了酒以外,好似和十年前没有差别

  “最近工作的咋样啊?”现在已经长成男人的两人彼此寒暄到。

  “就那个样子吧,在学校老师说轻松也不轻松,你呢?”

  “唉,每天就应酬努力挣钱呗,还能怎么办!混一天算一天。”

  “你妈妈的病好点了么?”

  “好多了,暂时就是吃药控制。其实不选择接着做医生这件事,我也不后悔,好像接受了以后就没有那么难了。人生嘛,好像总是出其不意的。”

  说完这句话以后,火锅散发出来的热气,好像让他看不清他说这句话时的脸。

  接着他们默契的没有再多余讨论这件事情

  锅里还在咕嘟咕嘟的冒着泡泡,一如往常,但是有什么东西还是变了,好像怎么抓也抓不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巷里的一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