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在借由对过去不断的反思与修正,展望美好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现在借由对过去不断的反思与修正,展望美好的未来!

2020-09-08 10:11:26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电脑日期时间部分问题,开机后,时而正常、时而错乱,2001年、02年、08年、09年、18年……,这些数字出现过。在硬体检修前,透过调整,还可以运作;但是,每次都像猜谜一样不知道哪一个年份会跳出来?

  虽然,这种情况难免带来一些困扰;不过,没有偶然的事,我感到其中一定有值得推敲之处──想象如果能够“回到”过去,再重来一次,那么,要如何面对呢?

现在借由对过去不断的反思与修正,展望美好的未来!

  不再聚焦于那些曾经发生过的大大小小、欢喜忧愁的事,因为一切自有定数,无法挽回,也不能改变;倒是希望能在行为心性上下功夫,勉励自己奋发向上全力以赴,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首先,应该调整步伐缓一缓心浮气躁、有失沉稳的急性子。“事缓则圆,人缓则安”,凡事都希望追求圆满结局,然而,其中往往会有一个漫长过程,懂得“缓”、放慢速度,才有空间回旋、有余裕因应,让智慧忍耐发挥作用,直到竭尽人事后,安心的听从天命

  再者,要有开放心胸弹性态度。一个能够对各种事物敞开灵、保持弹性的人,必定会比一个墨守成规固步自封者要来得快乐的多。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可以不断的成长、进步;有些人却是一再的重蹈覆辙原地踏步,关键在于──以不同思维面对问题。

  还有,待人处世,须更加宽容体谅。许多纷扰苦恼,是源于过度坚持自己的想法主张,不能换位思考感同身受,导致矛盾怨恨丛生,非要争个是非曲直优胜劣败,最后落得鱼死网破两败俱伤。为他人设想,懂得宽容和体谅,日子就和顺了,人生自在了。

  在现实人生中,谁也无法让时光倒流,那些消逝的岁月,是不可能重现了!只是想象“回到”过去,再次检视自己的缺失不足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现在借由对过去不断的反思修正展望美好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