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90天,老公突然逼我签离婚协议书”:多少婚姻其实是被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90天,老公突然逼我签离婚协议书”:多少婚姻其实是被施

2020-09-09 21:31:58 作者:伍拾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结婚90天,老公突然逼我签离婚协议书”:多少婚姻其实是被施

  文/幸知在线 伍拾

  知乎上有这么一个问题:领证的那天是什么感觉?一个高达2万+的回答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问老公你为什么娶我,老公:还不是你把我家户口本藏起来了”,看起来搞笑,仔细想想,却感到心酸。

  原来婚姻说到底也是“被逼无奈”。

  01

  没有钱的婚姻不牢固,

  为了钱的婚姻更不稳定

  想必大多数的人都在爱情和面包中做过取舍,可能大家的想法不尽相同,而我身边就有这样对这个问题给出了不一样答案的两对。

  住在我隔壁的小A一家,是新婚小夫妻,他俩是去年搬到我对面的。两个人都很热情,我有时下班回家碰见了还会拉着我聊天,慢慢的我也知道了些情况,他们结婚家里都不同意,两人铁了心要在一起,于是从县城来到这个城市打工,也去领了证,因为没人支持,也没有办婚礼。但他们俩看起来还是很幸福,每天有说有笑的。

  后来吵架摔东西成了他们家的主旋律,上月末,我看见小A在一边哭一边收拾东西,就聊了几句,原来,他们离婚了,主要的原因不是因为情感不和,而是因为现实。

  小A老公家里面给他安排了个县里面的工作,安逸又稳定,男人动了回家的心,但她一心只想在现在这个地方扎根,原因无他,因为挣得多。再加上他们都是独生子女,上面一共有八个老人要养,两个人刚出来工作,除了日常开销,剩下的也就够包个红包的,哪里有余力养上面。

  长按图片保存可分享至朋友圈

  “贫贱夫妻百事哀”,因为这些他们天天吵,但是争吵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到最后只能是一拍两散了。

  选择了爱情,却还是逃不过现实,过于现实,可能也不是什么好事。

  最近,一则潘玮柏娶妻的新闻火了,原因是这位女士被揭秘疑似是“天王嫂培训班”培训出来的,活脱脱就是被精心包装的流水线产物。

  而B小姐,她对自己的包装不亚于从培训班里面出来的,而目的就是为了能找一个人肉提款机。

  说起她为了这个目标那可是费尽心机,把亲戚朋友借了一遍然后拿着借来的50万去整了个容,把觉得不顺眼的地方都弄了一遍,因为找的医生还算靠谱,调整完也有几分网红的感觉了,竟然真的让她找到了一个条件还不错的大叔。

  本以为她应该达到目的,可以尽情玩乐,半生不愁了,没想到她丝毫不知足,都和现任成功领证了,还想着捞更大的鱼,结果鱼塘没养成,原本的这条鱼不仅溜了,还反咬了她一口。

  之前,她在和这大叔出席酒会的时候,看上了个有钱的大爷,明里暗里要和人家搞上关系。不得不说,她的眼光是挺毒辣,这个大爷的家产可得顶上10个大叔。既然选定了目标,她就开始了行动,没成想人家会做背景调查,不仅把她家屋里有几条狗调查得清清楚楚,就连她脸上动了几刀都了如指掌。

  大爷的原配看见B小姐这么嚣张,把这些资料全发给她的现任了,本来她老公就是被她的这张脸迷惑住的,一看那一叠整形资料,受不了那刺激,立马和她离婚了,一分钱也没给她留。

  就这样,B小姐不光离了婚,没了钱,现在还被亲朋好友追债,过得生不如死。

  诚然,婚姻没有物质就是一盘散沙,但是要只是为了物质,那最后的结果可能也未能如愿。

  02

  对婚姻的看法不同的人,

  没法在一起

  前两天因为《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而引申的话题吸引了我的注意:男人不想结婚是不是渣男?

  在剧中,宋茜饰演的孙艺荷和她的男友Sam是一对恩爱的情侣,在结婚这一点上一直是女方在让步,男人明确表达了不想结婚的想法,还说:“如果实在是想找个男人结婚,我可以。”

  不光是电视剧中会上演这种对话,现实更甚。

  我朋友就有这么一位深受其害,我这随完份子没到三个月,她那边就哭哭啼啼的给我打电话诉苦,我问她怎么回事,她就回答我四个字:他要自由。

  第二天,等她冷静下来,我才知道来龙去脉,原来当初他们结婚一个好说歹说,一个随口应允,两个人压根没在一个频道上,我朋友觉得只有两个人受法律保护才能有安全感,有未来,而男方觉得形式决定不了爱情,但那时候我朋友一哭二闹三撒娇都使出来了,这才“哄骗”他结了婚。

  问题很快显现出来了,她老公觉得结了婚哪都不自在,身上像有一道枷锁一样,而且由于家里有这么一位“贤内助”,根本不能沾花惹草,更别说享受爱情了,再加上本身他觉得答应结婚,说得好听是因为我朋友表现好,说得不好听就像是一种施舍一样,反正对他来说婚姻可有可无,爱情才是至高无上的,有没有这个形式无所谓。

  总是听说经济条件不适合的不应该在一起,但我个人认为婚姻观不合的人也要谨慎在一起,不然到最后也只能像我朋友一样以为是两情相悦,结果只是一厢情愿。

  03

  因压力结婚,

  难道结了婚就没有压力吗?

  湘云是我表姐,现在40了,没想到独立而体贴的她竟然也被出轨了,还是在她怀孕5个月的时候。

  在这之前她一直是我的偶像,事业有小成,人又自立又优雅,活的十分洒脱,只不过一直被家里面催婚。

  关于结婚这个问题,刚开始我表姐也无所谓,后来被催的多了,也渐渐坚持不住了,内心开始动摇,从打死不相亲到一周三四个,这样持续了两个月,就是没有觉得合适的。

  这时候家里面出马了,几乎是指定了一个男人,她被催烦了,就答应了下来,火急火燎的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她结婚一年半,孩子5个月,老公却和别人跑了,但碍于年龄和家里,她现在也没法离婚,有苦难言,听说现在只能请钟点工来照顾,毕竟身体这样,孩子的爸爸还不在旁边。

  小时候的我没有想到,自己崇拜的姐姐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所以我认为女人不要因为年龄而限制了自己,要充满信心,无论外界压力多大,也要记住婚姻得掌握在自己手中。

  04

  回过头来再看那个知乎的答案,发现领证可不止9块钱,户口本那么简单,在做决定之前先看看以下三点:

  1、经济基础是婚姻的必选项

  这里的经济基础并不是有多富裕,很多贫寒的的夫妻同样过得很幸福,一般收入的小家庭也同样会过得有滋有味。

  这里的经济基础是指两个人对钱的欲望,对家庭经济责任的承担是否有一个心理准备,而不是冲动之下,草草领证,不然很有可能会变成小A夫妻那样。

  也不要像B小姐那样拿婚姻当敛财的工具。

  2、婚姻不是奖励也不是施舍

  结婚始终是两个人的事情,就像一双筷子,就算一根用的再使劲,另一根不见了,也无法使用。

  所以在你们谈到婚姻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对方想不想和你结婚,如果自己一味付出和退让,另一方却对婚姻根本没有兴趣,那还是趁早分开为好,就算在一起了,伤心的也只能是自己。

  3、对自己设限,就是对婚姻设限

  表姐和我说的话,我一直都记在心里,有的时候效率高性子急是好事,但不是什么事都能急的起来的。

  因为年龄,家庭压力,从而屈服随随便便就嫁了,虽然是遂了家里人的愿,但其实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不给自己设限,婚姻也不会有门槛。

  无论结婚是为了什么,始终要记得,把握自己,才能掌握婚姻。

  

  把握自己

  才能掌握婚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