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末岁尾,你在干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年末岁尾,你在干什么?

2022-01-03 19:47:58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末岁尾,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既期待而又惶恐的时刻,为什么如此说呢?

  这大概是这样的,辛辛苦苦一整年终于一年的时光过去了,为此心生喜悦,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另一种情感的存在,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完了,自己似乎还有很多没完成的使命和计划等而心生惶恐。

年末岁尾,你在干什么?

  可是,不管是怎样的一种情感,都无法改变这一年时光过去的事实,唯一能够做的那就是正视此时此刻。

  对于我而言,不喜欢遗憾和后悔,因为我总是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给自己设定了一种结果预期。

  也就是说我对于自己打算做或者正在做的事情都会提前有一个预想,这样心里有点底儿,也就不至于会在事情完成以后心存憾意。

  今年,虽然已经马上就过完了,但是我可以说自己这一年里有失去也有得到,有付出也有收获,根本没有啥值得去遗憾和后悔的。

  在这个岁尾的日子里,我只想给自己做个总结,同时写下一篇记事录,那样我就对自己一年的时光做到了过而不忘,过而不慌。

  这个总结我不想提前发,也不想退后发,只想在12月31日那天发,这样彻底的结束一年。

  我是这样做的,你呢?

  也许,你会不停的抱怨或者埋怨自己这一年又过去了,自己怎么还是老样子,还是没有比之前多点什么。

  这种心态和想法那是相当不对的,毕竟比较往往给自己带来的不一定是惊喜,相反更多的是无辜的伤害,与其让自己忐忑不安、悔恨连连,何不坦然面对让自己过得豁达一些。

  这不是在怂恿大家自我安慰,而是在引导大家不要过于的偏激和功利,不然那样每一年都只会越过越累。

  人生虽然很苦,但是根本没有必要去把它活得很累,不然真的就是又苦又累,这怎能说得上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所以,活得通透一点,你就不会被很多世俗的观念所绑架,也就不会在别人的世界里活得很累。

  那么,这一年马上就过完了,你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不管是欢乐多还是苦闷多,你都可以一切归于过往,给自己来一次彻底的复盘,这样你就会从此踏上不一样的前行路。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最后说一声:2121再见,2022你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