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里,妈妈给我醃制雪里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天里,妈妈给我醃制雪里红

2020-09-14 19:13:49 作者:东北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里,妈妈给我醃制雪里红

  里红,又名雪里翁、霜不老,一年生草本植物,隶属秋菜糸列。可以醃制技术,使其成为佐餐小菜――咸菜

  那些年,每逢秋天里,妈妈总要醃制一坛雪里红。这是妈妈专门为我醃制的,因我特别吃雪里红。

  妈妈醃制的雪里红不不淡,又鲜又绿,非常可口

  我对妈妈醃制的雪里红情有独钟,是其忠实食客。我的客龄始于何时?始于小时候。一次,我说:“妈妈醃的雪里红真好吃。”妈妈说:“你乐意吃,妈妈年年给你醃。”

  打这以后,为了兑现这一承诺,为了儿子。无论情况如何变,每秋一坛绝不变,而且是多年如一日。直至我长大成人,娶妻生子,妈妈依然如故

  后来,妈妈老了,风烛残年弱不禁风。且患严重呼吸糸统疾病,每做一个动作都极其艰难,上气不接下气地喘半天。我劝她:“妈妈,别醃雪里红了。”可是,妈妈不予理会,依然如故。

  那年秋天,妈妈重病住院,危在旦夕,依然念念不忘醃制雪里红的事。她躺在病床上,喃喃地说:“过两天等妈妈好了,还给你醃雪里红。”可是,几天以后,妈妈重病不治,与世长辞了。而我永远也吃不到妈妈醃制的雪里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