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往生之路,破相,用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往生之路,破相,用心

2019-08-07 08:33:37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要想此生不空过,贡高我慢、自我表现嫉妒斗争是大祸。理要明,性要见,悟后真修与实干,执理废事是狂汉。

  念佛人都知道,念佛的目的就是为了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成佛度众生。也都清楚要想真正往生,必须“都摄六根,净念相继”,达到一心不乱,才有把握决定往生。同时也十分清楚,净念是必须没有妄念,除一句佛号别无二想,相继是必须要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不夹杂,佛号出声或心念不能停下来。也懂得“口念弥陀心散乱,喊破喉咙也枉然”。更清楚这一生如不能往生了生死,那后果是必堕恶道。反观自己这一生所造的恶因,财色名食睡,这是地狱之五根,我们时时都在沾染,都在造作。如不能求生西方净土,死后必随业下地狱受苦。我们也十分清楚,想往生,必须要万缘放下,如果放不下,光空想、空说,不能得真实受用。然而,红尘迷人,难舍难放,想真修,又怕苦、怕累、怕困、怕死。总之,还是自己骗自己,总认为按照自己的意思想法认识去修最好。少吃一点苦,世法佛法两不误,既享受人间的世乐,又能得到极乐世界的永恒真乐,这才是完美的一生。请问,脚踩两只船的后果会是什么样呢?

仁德上人 往生之路,破相,用心

  佛菩萨不以神通度众生,主要是破众生的执着,要知道神通不光佛菩萨有,就连天魔外道也有,鬼怪精灵也有。佛法的目的,是让行人不住一切相,不离一切相,又不着一切相。不落空,也不能着有,行中道义还不能执着有个中道可行。不离、不舍众生而修菩提道。如果世间没有众生,成佛就难了。因为佛度众生,而众生也度佛,自度度他,自他不二。因而,众生也可以说是菩萨成佛的资粮。所以要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时时以尽忠尽孝、知恩报恩的心来面对一切人事物。不但不能与一切众生争高低、论是非,还要以最恭敬、谦下、慈悲柔和的心,面对一切众生。因众生都是我无始以来的父母师长,哪有儿子学生不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的道理。佛法就是师道、孝道,把诚敬、孝道做圆满,也就成佛了。

  这话行人都懂,可在现实生活中做到非常不容易,所以古大德常讲,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能说不能行,不是真修人;说一丈不如行一寸。看不破、放不下、舍不掉,做不到与人无争、与事无求。不在世间争名利,又在佛门道场我行我素,搞自我表现,处处按自己的贼意思行事。以自己很小的一点小德小慧,来自我表现,来迷惑众生,让众生执着上再加执着。把经典上常讲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这一人生宇宙事实真相忘得一干二净。行人要有高度警惕,要有明确的择法眼,千万不能被迷人的邪知、邪见、邪行再害下去了。切记!

  当我们心烦,去玩玩开心,饿了就想法去吃饭,困了就睡觉,累了就歇着,病了就去医院治疗病痛来了就打针、吃药。可是有几个人认真地去想过,死到临头该怎么办呢?我们不去管它,也不愿意去提它、想它,这样把它藏起来,不管死,光管活,是否死就没有了呢?是否能不死呢?是否死的时候能不苦呢?我们现在不问、不理、不想它,一旦它来了就死没法了,不想死也要死,不死也不行,这叫死无奈聪明人何不活着的时候,先了断生死大事呢?怎么个了法呢?也就是信佛、念佛、往生成佛。那应该怎么做法呢?把我们平常要追、要想、要求、要做的事全都反过来。要求把众生的病拿过来,让我一个人受,让更多的人得到快乐;把自己的幸福快乐供养给众生,让众生快乐;把众生的痛苦自己受,把众生的灾祸都让我一个人承当,让众生都得平安吉祥;把众生所受侮辱诽谤、所有的伤害,都让我一个人担当,让一切众生都无是无非、平平安安、安详自在;把我个人所应有的金钱地位荣华富贵,都供养给法界一切众生;把众生的一切苦都拿来让我一个人受,把众生的死都去掉,都到西方极乐世界得无量寿,让我一个人去死。如能天天想为众生的不死而死,真正死时还会有死苦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