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者傲行》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智者傲行》读后感精选

2020-09-14 19:2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者傲行》读后感精选

  《智者傲行》是一本由陆东著作文化有限公司出版的189图书,本书定价:hk$98,页数:2009-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智者傲行》精选点评

  ●故事有趣,但是文中夹杂了很多粤语俚语,读起来很不方便

  ●价值投资自由市场的笃信者和实践者,值得钦佩。

  ●的好想是节选本,不知道哪里有全本可看

  ●哥们儿还是有想法的。一只有想法的龟。

  ●非常霸氣的書名,書裏風格也非常霸氣。不知道為什麼對他剛出道的時候每天乘天星小輪上工,而且只吃便宜的飯這點印象特别深刻

  ●作者经历香港几十年风雨,有眼光

  ●閱於2010

  ●普及常识佳作

  ●真正赢大钱的,不是在升市时有多少资产,而是在跌市时有多少现金

  ●豆瓣的讀者群果然兩樣…(咦原來是文化傳信。)

  《智者傲行》读后感(一):犀利的人犀利的书

  不建议对投资一窍不通的人读,因为书中的专业用语都没有解释

  不建议把投资等同于炒股的人读,因为作者是讲基础分析的。

  言简意赅,一针见血,犀利。看似简单结论后面其实隐藏着很多分析和调查。值得好好思考

  《智者傲行》读后感(二):一句话概括本书精华富贵秘诀

  【富贵的秘诀】我有句金玉良言把握得当,便可富贵万千年。决定一个人能否富贵万千年的,并非升市时你手头上有多少货,因为升市时只要肯借钱,一定可以有货;真正的秘诀在于,跌市时你的口袋里有多少钱。这个道理非常简单,路人甲乙丙都知道,只是身体力行能否做到而已。by陆东《智者傲行》

  《智者傲行》读后感(三):特立独行偏执

  最近在ipad上读的,作者是个做分析很牛逼的人。最近老有朋友讲起,郎咸平在每年年底公开评论,都成为可以考证预言;而陆东,其实就是另一个这样的人物。单单看书名也许还未能体现行文精髓,其实你看过一两个章节,就会发现,里面说的不止是牛逼的事,还是以牛逼的姿态骄傲语调去说的。

  不过人家炫耀资本,这就是我刚刚说“牛逼”而不是装逼原因,其中从恒生银行投资部起,然后辗转跳跃,每次职场转换,无论是buy side还是sell side,都玩得风生水起左右逢源。他叙述自己的每一件事,基本上可以带入一个公式,那就是“群愚曰********,子曰**********,事情发生了,如子曰是也”,第一次看还由衷地敬佩一下,然后一而再再而三地读到,实在受不了语气

  《智者傲行》读后感(四):[读书笔记]智者傲行

  1. 在股市赚钱,最重要的是独立思考,不理会市场杂音

  2. 怎么样去判断股价是否合理市盈率、市净率、股息率。最基本的常识,在市场每次达到超高位和超低位时,总有人不相信

  3. 一切终将回归到基本面。

  4.散户害怕离开羊群的孤独,总要等到趋势确认之后才进场,此时已经到了浪顶。

  5. 技术分析只是假设以往发生的事情会不断重复,不可以作为依据。基本分析是计算合理价值,所以,卖出就跌,买完就涨是不可能的事情。投资者不可能将所有钱赚完。顺水推舟并非发达之道,要成功,一定要先行,然后忍耐逆水行舟的寂寞,忍耐买完还跌,卖完还升的痛苦。

  6. 投资成功之道,就是分析和耐。分析可以从书本学到,耐心则是性格问题。

  7. 大部分人的第一笔钱一定靠储蓄,有了少许资本,便要投资,财富才会越滚越大。

  《智者傲行》读后感(五):简单清晰明了震撼

  题目是我看完本书之后的感想。

  道理很简单,结合作者的实际情况更有说服力!

  这几年看书越来越多,

  发现好书也越来越多,

  也慢慢从好书中得到一些感悟,

  以前觉得看了很多书但收获不大,

  我觉得是还没到“量变引起质变”的阶段,

  现在慢慢有点质变的感觉了,这感觉很不错。

  从一些好书中吸取营养,是最快乐的事情。

  相反,国内上很多作者滥竽充数,作品质量堪忧。

  偏题了。

  这本书在投资类特别是股票投资类是不错的书。

  道理清晰明了,背后的逻辑和作者勇于“逆向”的让人震撼。

  值得好好一读。

  摘抄文中好句:

  1、在分析骨架的合理水准时,除了市盈率外,还要考虑市净率和股息率。因为市净率是一个长期来说比较稳定的参考,而股息率是股票投资与其他投资的一个重要比较。

  2、Earnings Yield Gap Model(盈利收益率差模型):比较股市盈利与资金成本,计算出股市的合理值,若股市盈利高于资金成本,则表示股价相对便宜,反之,股市盈利低于资金成本,值博率便不高。

  3、金玉良言:把握得,便可以富贵万千年。也就是说,决定一个人能否富贵万千年,并非升市时你手头上有多少货,因为升市时只要肯借钱,一定可以有货;真正的秘诀在于,跌市时你的口袋里有多少钱。道理很简单,只是能否身体力行做到?

  4、以后怎么解决医疗问题,唯一的出路就是自己投资。当全世界对药物的要求愈来愈高时,投入研究药物的资金会愈来愈多,药物必定会愈来愈贵。人又愈来愈长寿,做到65岁退休,还有40年的生命,如果不靠自己,社会肯定负担不起,要一小撮人背起这个重担,除非狠狠加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