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盗的尸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盗的尸体

2020-09-16 12:30:12 作者:栗子 小妖 来源:浅浅的小星球 阅读:载入中…

被盗的尸体

  《红豆喜欢伙伴点击谢谢大家

  01 单身女人遇上的蹊跷

  02 红豆2:画像上的女人

  03 被揪出狐狸尾巴

  04 与他狭路相逢

  05 身上的香味

  06 男同事酝酿巨大阴谋

  07 精心布局

  08 上司的烫手山芋

  09 奇葩第3者

  10 从不露脸的第3者

  11 正派男友看我宽衣

  12 浑水摸大鱼

  13 美丽的女逃F

  14 私奔的男女半路被人截了胡

  15 要命的③人行

  16 彻夜未归的情人

  17 被逼跳崖的男人

  18 病床前的恩

  19 上司的突袭

  20 管不住自己裤腰带

  21 男上司和我速战速决

  22 民房里帮上司灭火

  23 她边办事边吟诗

  24 被男人扑倒

  25 抓住了她的小辫子

  26 病床上的拥吻

  01

  

  南国脸颊绯红,艳若桃花,想起森田课长刚刚看到的那一幕,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可出于礼貌,她还不得不勉强笑着回应:“劳烦课长跑一趟了,您快坐,萧远,给课长倒杯水。”

  萧远含笑,从柜子里取了干净杯子,给森田课长倒了一杯水,森田接过了水杯,用手指摩挲着杯子的外壁,道:“昨天夜里的事情不知道小姐,怎么看?女子思比我们细,也许从你的角度出发,我们也能有新的发现。”

  南国一双眼睛透着迷糊:“不知道课长说的什么事情,昨晚有些不舒服,睡得早了些,早晨又被折腾到了医院里,所以,还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森田课长望向萧远,萧远点了点头:“我确实没有告诉南国,想着她在病中,就没说。”

  森田呵呵一笑:“倒是我疏忽了,也罢,改日再说,我过来主要就是看看南小姐的病情,如今看到了心里也踏实了。”

  森田起身,南国道:“课长,我这还闷着呢,有什么事,您倒是说呀。”

  森田摆摆手:“你先安心养病,病好了,自然得让你知道。”

  说完,森田大步朝外走,走到门口时,对着身后的萧远道:“南小姐的病情若是没大碍了,早点儿回去,我怕---事情还会有变故。”

  萧远应了一声:“课长放心,我回去交代两句,马上回局里去。”

  02

  

  萧远回了病房中,关好门后,在门边听了片刻,森田和随从声音逐渐远去,才走近南国:“昨晚,到底是怎么回事?”

  南国简略地将事情说了一遍,萧远道:“大锤救了你?现在枪械查的这样紧,他怎么会有枪?”

  南国叹气,这件事确实是碰巧,大锤日拿马二水那把枪时,自己还不想让他沾染这种种是非,然而昨日,他却用着那把枪,救了自己。

  昨日,自己若是被那人挟持走,今日萧远的处境,怕是举步维艰

  萧远长长松了一口气,顿时想起今日见到大锤时,他那怪异举动:“你的这个朋友大锤,今日又回了那,还跟着拉尸体的车走了,他想干嘛?死的三个人里,有他认识的人?”

  南国摇摇头

  大锤的性子谨小慎微理论上来说,若是他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一定不会回那里的,可现在,又是为何?

  此时,南国顾不上想大锤,她有更要紧的事情要说:“袭击我的两个人,认识你我,知道咱们两个的真实身份。”

  萧远身子一紧:“认识你我---”

  萧远喃喃地起身,随即肯定道:“那么,这个人不在组织中层,就在你我身边,因为我的身份,只有你和组织上层的人知道,现在可能又多了一个老周,老周这个人,我还是比较放心的。”

  南国错愕地抬眸,她一想到自己的身边会有这样一个人,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窥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对自己的行踪了若指掌,她就不寒而栗。

  一旦自己和萧远的身份被r本人起了疑心,他们两个,就是万劫不复。

  03

  

  次日的时候,南国便吵嚷着出院,南老三争不过南国,带她回了南

  南国换了身衣服,洗了澡后,就到了队里。

  南国进去萧远的办公室时,萧远躺在里间的床上睡觉,一连两日,他连晚上都不曾闭过眼睛,就是铁打的身子也扛不住。

  他的下巴处满是青色的胡茬,身上的衣服还和昨日的一样,透着疲倦的味道。

  南国叹了口气,扯了薄被盖在了萧远的身上,将门轻轻关上,看到办公桌上的文件堆积如山,索性坐在了椅子上,将所有的文件逐一拆检。

  文件内容十分全面,将两日前夜里的事情概述的丝毫不漏。

  看押所中有供党人员十一人在逃,君/统/特/工五人在逃。弹药库这边,六卡车的弹药被炸,十来车军用物资被焚烧的一干二净,r军损失惨重。

  看到这些,南国沉闷的心情有了些许松缓。

  南国将手中的文件放回去,又拆了下一份。

  这一份的内容中记录的不是别的,正是小左死亡事件的调查结果,小左的身份是假的,所以,并没有查出什么。其余的两个人,一个叫李大有,一个叫孙学通,从资料上看,没有发现两个人的任何问题,可---

  这两个人一定会有联系,私下的联系,现在没有查到,只是挖的还不够深。

  南国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整个人缩成了小小的一团,她遗漏了什么,一定是她遗漏了什么。

  萧远说过,这个人就在她与萧远的身边,他一定及其善于伪装自己,不然,他们不可能毫无察觉的。

  04

  

  李大有,孙学通,孙学通,李大有---

  南国嘴里咀嚼着这两个名字,想着从中找到一丝丝的线索。

  猛地,她想到了一个人,那个人,老周唤他孙叔,大名叫什么?孙石头?

  每次自己过去找老周,他都会帮自己开门,把自己引进去,他知道自己的身份的,若是他有心,也一定能猜出萧远的身份,只是----

  他跟在老周身边多时,会是他吗?

  南国凝神细想,自己在和老周说起黑鹰身份时,提起过萧远的名字,若他真的是尖细,就会借此知道萧远的身份。

  而自己在前日夜里过去时,提到了联络册自己会处理,不让老周再掺合,若他是那个有心人,就会知道,联络册在自己的手中,从而安排下那一日的行动。

  南国在脑海里努力拼凑着宋叔的脸,一张皱纹横生,满脸沧桑,连带着眼角眉梢都是慈爱,老周说过,他是家里的老仆,一向忠心,会不会是他?

  南国再看了一下李大有的资料,转业军人,因为身体的不明原因,退役。

  南国知道,这就是那天开枪打死小左的人,而这个孙学通就是用枪指着自己的人。

  因为,那夜尽管黑,她还是看出了那个从暗夜中走出来的男人,身姿笔挺,走路沉稳,很显然,就是当兵的出身。

  听到了门响的声音,南国转眸,萧远从屋子里大步走了出来:“身子好了?”

  南国应了一声:“还好。”

  撇了一眼南国手里的卷宗,萧远道:“有什么想法?”

  05

  

  南国指着这个叫孙学通的人道:“我想让你重点查一下这个人,重点是他身边的亲人。”

  萧远点头:“有什么想法?”

  南国摇摇头,不能确定,她现在是一点证据也没有,完全只是凭着直觉。

  下午的时候,孙学通所有的档案都被送了过来,南国细细地翻看之后,果然在里面找到了孙叔的名字。

  两个人是表亲,这个孙学通应该叫老孙一声表叔。

  只是,档案上写的清楚,孙学通自小被带到乡下,这两年才回的市里,和亲戚的走动并不多。

  再者,孙学通的儿子有病,先天性的哮喘,这种病生在富贵人家还好,若是生在穷人家就是死路一条,随时可能一命呜呼。

  而这个孙学通也有几分奇怪,平日里只是摆个烟摊子卖卖烟,生意不见有几分忙,却能维持一家人的开销。

  这就说明,暗地里,是有人给他钱的。

  最起码,够维持他给孩子看病的钱。

  而给他钱的人,会是谁呢?孙叔?

  他已经这个岁数了,年过花甲,做了一辈子周家的忠仆,随着周先生一起出生入死,走南闯北的,会在这个岁数晚节不保?

  南国绷着脸,心中思量时,已经有了主意。

  06

  

  那日的电文还有一条没有发出去,南国想着用这条电文,引蛇出洞。

  可这件事,还得让周先生配合。

  南国和萧远简单商量了一下,萧远揉着眉心:“南国,这个计划危险太大,我不放心。”

  南国摇摇头:“萧远,你听我说,你手上现在一团乱麻,我不能等到你有了空闲再去处理这件事情,你知道的,这个人只要一天不揪出来,咱们两个都像是在走钢丝,所以,咱们不能再等了。”

  萧远目光灼灼:“若是不是他,你该怎么办?”

  南国看着他:“我的直觉一向很准的,再者说,我也找到了简单的证据,虽然不充足,但也不能叫一点把握全无。

  萧远,我不能看着小左为我白白地牺牲,我要为他报仇,就一定要将这个人揪出来,不然这件事永远都会是我心底里的一根刺的。

  萧远,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把这件事情筹备好再去做,不会让自己有一点危险,有一点暴露的可能,若是计划失败,只能证明,我的怀疑出了错,反而也证明了宋叔的清白。”

  南国的目光中有着坚毅与执着,萧远了解南国,知道她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可现在自己分身乏术,帮不上南国。

  明知道前方是悬崖峭壁,他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走过去,稍有不慎,就是粉身碎骨。

  07

  

  太阳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两个人已经僵持了许久,

  打破沉闷的是电话的铃声,萧远随手抄起来:“喂,我是萧远。”

  打电话来的是日下将军,明日会有r方官员从外面过来,一起调查弹药库被炸的事件,让萧远妥善的保护好那位官员的安全。

  萧远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南国问:“怎么了?”

  萧远道:“弹药库的事情,有别人插手了,有点让人头疼,若是森田还好,最起码他的身边有我的眼线,我与他共事多年,他有什么想法我都能猜个差不多,可这新来的,我是一点把握都没有。”

  南国伸出手,将萧远放在桌子上的手轻轻握住:“萧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更何况这件事情是君/统做的,与咱们有什么关系?”

  南国轻声安慰萧远的同时,心中已经有了计较,她揪出这个内鬼的计划,刻不容缓了。

  首先,联络册传了一半,又耽误了两三天的时间了,其次,让这个多一天,两个人就会多一些危险。

  萧远叹了口气:“南国,很抱歉,这次我帮不上忙了。”

  南国莞尔一笑:“这次还有周先生啊,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的。”

  萧远沉重地点头,南国又道:“再说了,我早就该长大了,一个合格的地工,不可能一辈子躲在你的羽翼之下的。”

  萧远刚要说什么,门被敲响,南国紧忙从办公桌上溜下来,坐到了对面的沙发之上。

  “进!”

  萧远话音刚落,门口的侍卫兵进来:“报告萧队,那名无名男尸的尸体被盗了。”

  --未完待续--

  每天中午12:45

  《红豆》在等你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盗的尸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