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惦记半辈子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爷爷惦记半辈子的事

2020-09-16 10:43:51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爷爷惦记半辈子的事

  我爷爷1948年出生,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一个有十个孩子贫困庭。我爷爷是家里的老二

  1967年,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介入支援越南军民抗击美军入侵作为一个没有任何残疾健康青年,我爷爷和叔叔以及一些老乡被征入伍,随部队去了黑龙江。他们成了炮兵烹饪班的一员,不知道哪个师哪个旅哪个团,在那里呆了一年,然也是党员

  据我爷爷回忆,他和叔叔参军的时候,坐的是绿皮火车。当时他们不知道要去哪里,只知道要去参军。一路上几乎所有地方出现了新面孔。最后他们到了黑龙江,才知道要保卫金银,要和俄国人打仗。

  据我叔叔说,我爷爷曾经错过一个媳妇。当时全排都知道那个姓徐的女生喜欢我爷爷,但是我爷爷不知道那个女生据说不丑。她经常给我爷爷好吃的。我爷爷在她送他礼物的时候也收下了,有时候还会和那个姓徐的女生聊天。在爷爷战友疯狂建议和撮合下,爷爷不知道自己是否理解女孩,当然不接受女孩的权利。每次过年爷爷一家人我家陪我爷爷喝酒,几轮酒下肚就会嘲笑我爷爷。“你真是个好女孩,你不会想要的。如果我是你,早就带她回家了。”

  奶奶这个时候就要走了,然后好几天不和爷爷说话。奶奶会骂他:“这么多年了,你这老东西记得那个老婆。”

  1967年,就在我爷爷叫人写一封说要回去的时候,他的上级把他们团调到越南,把越南军民调去和美军作战,就这样经过东北三省,然后到了越南。1975年,他们回到家乡,娶了一个19岁的“老姑娘”(我奶奶)。

  两个光棍一起成了一家人。毕竟25岁的爷爷当时就结婚了,所以婚姻不是太大。只有其中一个做了新衣服,两个人一起吃过饭就结婚了。

  那时候爷爷奶奶结婚的房子里只有一个山洞,和我奶奶结婚后特别穷。

  当时我舅舅和我爷爷奶奶互相借了,欠了一笔才打下山洞。

  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儿子和两个女人,即使很穷,他们也过得很幸福

  然后在2006年,他们有了第一个孙子,就是我。

  至于许小姐,她可能活着,好像是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镇保乡人。

  多年后的今天,如果许老师还在,我想替爷爷告诉你。当时他不是不喜欢你,而是不想耽误你。他在前线总是有牺牲危险。他不想让你成为寡妇。但是,我想让你知道,你让我爷爷思考了半辈子。我爷爷不是不喜欢你。多年前他不辞而别,成了他一生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