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不该阻止孩子看电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该不该阻止孩子看电视

2020-09-16 22:14:05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该不该阻止孩子看电视

  电视生活中随处可见,很多家长都试图阻止小孩电视。有的人认为:电视不能带给人任何益处长要做的是让孩子不要靠近电视。有的人认为电视会让人思想变得单一影响到人的思绪

  我的父母都非常严厉,不允许孩子看电视,说学习不好都是看电视的原因。但是父母总是有很多的事情要忙,不能成天看着我,这就造成了父母不在家就偷着看电视,父母累了睡着了后,爬起来把声音关得小小地趴在电视机跟前偷偷看电视,一听到卧室里有动静就连忙关掉电视装作上卫生间样子可以说,只要父母没在的时间里我都看了电视,也可以说父母的阻止让我看了更多的电视剧,所有的热播剧我都未曾落下。电视看的过多也确实对我的学习成绩视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可事实上电视真有人口中说得危害那么大吗?有研究指出,让小孩看电视有利于小孩劳动能力提高有利丰富小孩的生活,有利于提升小孩的交流能力等益处。家长也不应该上前阻止阻止孩子看电视,不然就会跟不上时代步伐不易融入社会。在美国育儿领域比较成就艾德文•凯思特曾在演讲会上说:假如你有目的地看电视,那样你的收益会很多。他们研究室发现,如果小孩一周看电视时间在10小时左右,一般他们学习都是不错的。如果看的时间多于或没有10小时,学习成绩大都中等偏下。

  看电视有利于小孩劳动能力的提高。小孩天生就擅长模仿,因为会模仿所以能很好融入社会群体,且小孩最好的模仿对象就是电视。从电视里可以看到吃饭礼仪、说话举止表情合理表达。电视集合文字画面图片功能,是小孩的最佳模仿对象。只要学会如何看电视,小孩必定可以从电视里学到好多有用知识

  看电视可以丰富小孩的生活。有时候电视上播放东西,往往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或者课本上没有的。世界那么大,有很多神奇事物,但并不是都有条件参观体验的。人们却可以从电视中看到世界万物感受美好。因此只要合理的看电视,就可以拓展课外知识,增加见识

  看电视可以提升小孩的交流能力。孩子并不是一出生就可以流利地说话,婴幼儿期他们没有很好的语言能力。他们听到电视传出的声音,会感到好奇并不自觉的模仿,渐渐的可以提高语言水平与交流能力。等孩子五六岁时,假如晚上他从电视上看到一部好看的动画,等到第二天在学校里他就会去跟同学讨论这部动画片。这种行为很好的说明了孩子的交流能力能提高。

  看电视并非是百害无一利,通过电视我们可以及时了解到世界的万千变化。看电视虽说有益处,但还是需要强调一下,看电视也是需要把握好时间的。假如无节制地看电视,那么电视仍然带不给你任何益处,还伤害眼睛。因此家长要懂得如何看好电视,必须与孩子规定好看电视时间,让他们把看电视看成一种学习工具。

  作为家长的我们,不是要阻止孩子看电视,而是需要帮助小孩选择适合他们观看的节目,控制好他们看电视时间,利用好电视这个工具,让孩子受益。相信只要家长们及时引导与教育,孩子会养成较好的看电视习惯,宝贝也能从电视里获取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