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指尖太阳》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指尖太阳》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9-16 23:2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指尖太阳》经典观后感1000字

  《指尖太阳》是一部由黄河执导,王涛 / 曾美玲 / 江捍东主演的一部儿童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指尖太阳》精选点评

  ●主演都是临时演员演技细腻风景如画

  ●感动

  ●发生在山水秀的家乡附近,景色美,坐船上学,留守儿童问题严重,但孩子们生活快乐,一直陪着爷爷,不住宿,与一个小孩通信,还有小孩妈都是通向外界渠道,一小孩去深圳巴巴辛苦打破谣言爸妈电话回来却说不出话来,欢乐中有感动,小说改编,非遗文化展现

  ●说实话中国很缺少这种反映现实的电影,现在的知名演员为什么就不能多参与这种电影的制作呢?从而吸引更多人去看,引发更多人关注中国农村教育现状

  ●现实题材诚意之作,很好。

  ●叙事性地平铺,虽不算那么出彩,但孩子淳朴,及传统文化的表现尤其是关于死亡的那段,还是颇为感人,其他的有些可能多了……

  ●我可以抱着我家留守的二宝看完电影,我真的很知足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南分区开幕式播放的电影。场景很美,我想去重庆看那山山水水吖~~小男主好可,继看小娜美想要女孩后我也想生个这么可爱的男孩吖~~故事温情粑粑麻麻你们快回来~~王嘉女士到开幕式现场,好有气质~~

  ●故乡的留守儿童本色演出,有些还上过母亲的课。

  ●反应现在的留守儿童,质朴中带有几分感动。关注留守儿童~~

  《指尖太阳》观后感(一):留守

  画面挺有质感的,青山绿水、吊脚、淳朴的人。

  故事聚焦在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身上,话题多少是沉重的,所以整个电影的基调是带着悲情

  电影中没有激烈矛盾冲突,每件小事都是生活中实实在在发生着的。生老病死,老人离世子女才得以回父亲不知道女儿已经读几年级了;邻居闲言碎语。都是我能在现实中看到听到的场景。

  农村孩子父母外出工作不在身旁,城里孩子因为离异得不到完整的家。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烦恼无奈,也能得到我的共鸣

  “城市里的孩子也会留守”,主题多少得到了升华

  《指尖太阳》观后感(二):好电影应该被发现

  

这种电影真的很真实哥哥兄妹情真的演绎得很好,除了猪猪妈配音有点让我疑问,那种大山里小孩渴望和父母团聚的感情特别是兄妹二人打电话给爸爸打过去不说话哪里真的把我哭惨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细节很能打动人心,还有妹妹发高烧时候家里的老人对着大河喊小鱼儿快回来,其实这是农村常用迷信活动喊魂,过年了爸爸妈妈还是不能回家,哥哥那么小就已经开始做饭娴熟可想他们真的经历了多少没有父母提前被迫成长的过程,爷爷给完压岁钱兄妹两人也要给爷爷个礼物,一起给爷爷表演用想象构造一个去深圳乘坐交通工具的的过程,爷爷开的笑着我却哭了。小鱼儿非常懂事是那种超过普通人的懂事,推选一个留守儿童去见爸爸妈妈,小鱼儿很想但是还是把票投给了珊珊,已经五年级的珊珊却收到爸爸寄来的三年级的书,她埋怨爸爸记错了她读书的年级,她说一定要去找爸爸,他肯定在深圳过着好日子,我跟她的想法走想着她爸爸肯定是过上了好日子忘记了她和她的聋哑妈妈,结果直到她亲眼看见爸爸穿着一身被下水道的污垢沾满的工作服时,她可能所有的埋怨都消解了,她只是在爸爸工作的井盖后面默默的流泪,因为电影没有看完家里突然停电了,不过从目前看到的画面和情节真的每一帧都很真实,两个小演员的表现让我觉得他们就是被留守的小孩,真的强烈推荐推荐这种有意义的好电影!

  《指尖太阳》观后感(三):一个观影门外汉在抱不平

  看过米花之味/念书的孩子/遥望南方的童年,也看过小鞋子/天堂电影院等童年题材的电影,我不认为这部电影比它们差,或者说比它们差很多,这部电影豆瓣只有不到100人评了7.3分,我就感觉有点莫名其妙了,首先观看的人少我可以理解,毕竟是部小成本的方言电影,没有资金去宣传,也没有获得很多奖项,更是被前期那些重要的观影人打了2星甚至1星,石沉豆瓣,整体评分低迷某些人难辞其咎,因为本人找电影的渠道大多都是在豆瓣勾上“华语”及“按评价排序”来找的,所以我也由己渡人的认为大多数观影人应该也会像我这样去找电影看,也许这就是这部电影石沉豆瓣的重要原因。

  其次就是这部电影的评分到底合不合理,首先交代一下我看这部电影的背景,我的女儿15个月大了,现在非常的调皮捣蛋,真的是又爱又恨,用重庆话讲就是让我有点打脑壳....从思考怎么培养她到后面慢慢开始思考关于小孩的所有的事情,结合我家现在的打工身份幻想往后她会经历什么,就接触到了童年电影,接触到了留守儿童,本来是想借电影来预见或者说幻想自己女儿未来由她奶奶在老家照顾会经历什么,结果看得多了心情却变得很沉重,看了念书的孩子为我女儿和我母亲哭了,看了遥望南方的童年为自己为天下所有离家的打工仔哭了,但看了指尖太阳我的心情却变得有些期待,期待我的女儿能如小禾小鱼那样坚强乐观。原因有三,一,我跟我哥也是外婆外公带大的,其实真没有念书的孩子里面那样成天哭爹喊妈,也没有那么不懂事非要看电视。二,我们成天有做不完的事,玩不完的小游戏,如电影里的那般,会思念父母但不会像某些电影里那样一直思念忽略了玩耍嬉戏的场景。三,我们从小是真的要比城里孩子懂事坚强乐观很多,没有溺爱我们的父母亲我们上哪去耍小脾气?如电影里的那般。

  可能我的思维有点怪异,看过这部电影之后,我居然一方面希望我女儿跟我妈回农村,那样我女儿会比城里孩子懂事坚强乐观,一方面却又希望我能一直陪伴在我女儿身边不让她孤单,真是矛盾的心情。最后我想说,这部电影的综合评分应该在8.6左右,望各位高抬贵手不要再打一星两星了,这么写实好看的国产电影我们不该让它石沉大海。

  《指尖太阳》观后感(四):流过指尖的温暖

  乡音贯穿始终,余韵细微悠长。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群土家族的孩子们。每当春节即将到来,一双双天真的眼睛在河边望穿秋水,直到烧完了花灯,心如槁灰,才知道爸爸妈妈今年又不会回来了。

  《指尖太阳》是一部以山区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家庭为主线讲述的故事。听起来是一个沉重的画题,但是电影的气氛一改想象中的压抑沉闷,把孩子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在这样一个沉闷的话题下施展开,做到了“乐而不淫,哀而不伤”。而且,山区独有的美丽风景和土家人特有的民风民俗在电影中也得到了一定的展现,加上亲切的川鄂地区的方言口音,贴近民众。外地人也可以借此机会品味一下本地的乡土口音,说不定也能学上几句!此外,电影中用了一种特殊的艺术表现手法,也就是“沙画”,这也是近年来比较时尚流行的一种表现美的方式。没有明星加盟助阵,电影就靠这些属于民间的美打动观众。还有值得关注的是手语,“感恩手语社”的小伙伴们可以学习学习。

  很喜欢这一群孩子。不管是学霸还是学渣,他们的眼睛里能看出孩子的天真可爱和单纯,不管调皮还是安静的孩子,都很懂事,讨人喜欢。

  故事主要以小禾和小鱼兄妹展开,此外还时不时讲述另一个孩子姗姗的家庭,以及提到小鱼远方的朋友猪猪。三个家庭有着不同的背景。

  小禾小鱼兄妹尽管成绩有着天壤之别,却同样懂事有孝心。小禾为了照顾失明的爷爷骗校长从而不用住校;为了爸爸妈妈能回家,小禾让小鱼考不及格,以为爸爸妈妈会焦虑地赶回来痛骂他们一顿(为了见父母想到这种方法好心酸),结果父亲仅仅是在电话那头痛骂了小禾一顿,还是没有回家;渡船竞赛意外跌倒,是小禾让大家再次站起来坚持到比赛结束。

  姗姗已经上五年级,可是爸爸寄回来的资料却还是三年级的。妈妈是聋哑人,姗姗觉得爸爸在城里生活的一定很幸福,已经不要她们了。因为她很久没和爸爸联系,所以小禾小鱼也将唯一一个去见亲人的名额投给了她,见到爸爸以后——其实,我们都明白穷人的苦。

  猪猪在整个电影中主要是以转述的形式出现的。虽然是城里娃,但是她没有完整的家庭。也许她衣食无忧,但是她羡慕小鱼有爸爸,有完整的家。

  城里的大人是不是真的就像山里的孩子所想的那样过得幸福呢?作为长大了的我们都明白。电影里描写家长的镜头不多,但是每一次出现鼻子都会酸。印象深刻的这几次:一次是小禾小鱼的妈妈趴在食堂桌子上休息,然后灯被打开;一次是姗姗到达深圳想当天晚上就见到爸爸,像井口走去时,爸爸在漆黑的夜色里从井中爬出来;还有一次是结尾小禾小鱼的父母背着行囊准备回家见孩子在路上碰见经理,食堂经理挽留小禾小鱼的父母说食堂新年人手不够希望他们能留下来帮忙。用电影里一句话说:“不是他们离不开城市,而是城市离不开他们。”我相,大多数父母都是爱孩子的。不是他们太喜欢城市,不回家一定是因为抽不开身,而他们性子又好不得不继续工作使得过节期间生活能够正常运转。就像这个年的除夕,因为刮大风吹断电线一连断了三次电,晚上还是恢复了供电。又如那些镇守边疆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的军人战士们。没有这些假期里还在岗位工作的他们,我们的生活就不能正常运转。

  电影没有批评任何一个人群,只是表达一种美好的希冀,托孩子的心与口。不过,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看着电影里的孩子那么懂事乖巧,对比现实生活中的孩子,不免让人感到诧异。或许,是现在的生活太好,孩子们养尊处优,所以慢慢变得不懂事起来?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孩子也变了么?在学校曾经接触过一批小学生在课堂上喝酒、玩手机。孩子的错固然无可厚非,但是,对于孩子过早接触社会上这些东西,我还是不太苟同这种做法。现在总是提倡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学习,但是好像快乐着快乐着学习就不见了,或者说获得了本不应该属于儿童的“快乐”之后,学习就不见了。不能放任其发展,似乎又无法杜绝。我想像中属于孩子的快乐就应该像电影里一样,一群小孩子在一起疯疯,在长辈面前表演个节目诸如此类的。如今青少年沉迷于网络已经成为一个时代大问题,有了互联网,世界真的变小了,同时,世界也确实变小了。低下头,世界方方正正躺在一块玻璃对面;抬起头,世界向远望去看不到边。

  真心希望大家能在有空的时候看看这部电影。同时,也请放下那手机,去看看大千世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