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当下 不负韶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惜当下 不负韶华

2020-09-17 13:09:27 作者: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的努力坚持。为了能够让同学们在大二这一年里有序开展自己的学习计划,9月12日16:00,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国语文学系学习部于腾讯会议开展了第115期学长计划,本次活动邀请大四学长高磊同学来为同学们做一些分享交流,让同学们从学长的身上来汲取优秀经验,使同学们能够更有效地开展日常的学习和工作

  学长分享自身经历

珍惜当下 不负韶华

  活动伊始,高磊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接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一些学习经历以及对四级的把握,比如在听力上,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经典的英美报刊杂志网站帮助同学们增加难词,生僻词的阅读量,对历年四级所考的短文体裁题材有一个宏观的把握;此外,他建议同学们每天花一点时间进行精听,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听到的句子并逐步确认,确保每句话的正确率达到最高;在英语阅读上,要加强对关键词句的查找,尽量不遗漏信息。高磊学长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四级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充分备考

  为同学们解决困惑

  在此次分享过程中,高磊学长询问同学们所认为的四级难点并为其答疑解惑。他为同学们耐解答,用举例子方式进行自身经验分享,查找出相应段落,作出最佳选择;同学们询问了学长许多的问题,比如问到在练习听力上要花多长的时间或者是怎样来确定自己的能力能达到四级的水准等等。简单的问题,在高磊学长的回答下却感受到了深厚长远。高磊学长说:每天10分钟的精听,通过不断的坚持,也能够发现自己提升;在真题中的训练中,一步步地积累也会感受到自己的飞跃。

  同学们谈论自身感悟

  通过高磊同学长的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谈论了自己对学习的感悟和看法:英语学习是循序渐进的,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四级的学习经验和应试技巧,还学到了一些英语学习的方法,这让他们明白了在日常学习中一定要多听、多读、多记以及多练;同时让他们懂得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在把握时间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学习效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能够及时进行反馈,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四级的重要性及紧迫感,也更有了迎战专四的动力心,并且对接下来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计划。祝愿同学们在四级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当下 不负韶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