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忙族》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穷忙族》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17 16: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忙族》经典读后感有感

  《穷忙族》是一本由(日)门仓贵史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2.00元,页数:19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穷忙族》精选点评

  ●内容想象中的不一样

  ●发人深省!

  ●作者一味地拿所谓的“数据”来吓唬人,让人绝望,却不愿意指引前进的方向。劝还没翻开这本书的朋友们不必选择自己扔进这样一个漩涡中。

  ●其实见到日本学者写这样的书,既惊讶又觉得理所当然,细的日本人不会放过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何况这样普遍社会现象。大量的事例以及数据,中国人何尝不是这样的呢?有时候真的觉得,并不是我们不想变通,而是没有门道,没有借鉴,没有退路,太多牵绊而已。

  ●写得太肤浅

  ●这类畅销书要做的好的话,不单单是只有数据,名词解释,现象描述而已。很可惜,此书只含这些。也许是我还太小,例子给我的感觉,穷忙与否是从很早就已决定的,要三思每一步。

  ●我就是一个穷忙族。

  ●中方面制作的太差……

  ●案例分析

  ●我就是穷忙,瞎折腾

  《穷忙族》读后感(一):建议耐心看看

  觉得这个概念不错,点到了大多数人的心里,大概翻了翻,有点不下去,有点枯燥,但是比国内跟风出的一些书好很多,如果有耐心的话,可以看看,不过说起来,真正的穷忙族,又有几个有耐心的呢?如果不是这么浮躁,也许就不用看这本书。

  《穷忙族》读后感(二):我们属于什么

  每天看信报,竟然发现关于这本书的内容占了整整一版。先是测试,还真发现自己竟然就属于这个行列。然后下决心买来看看。

  还行,但心里还是觉得吃亏,还不如买乐活族呢,至少看完思想是想进步的。

  还是日本的漫画吸引我。

  《穷忙族》读后感(三):想常在,生活无穷

  读了这本日本人写的《穷忙族》,虽然具体定义和分析不适用我天朝国情,但若是把定义扩展收入低下提升潜力缺失,看不到生活改善的希望的群体,那么越来越多的人在掉进去。我不是穷忙族,每次想到收入仅仅能够敷出,却在这个城市里苦苦支撑的穷忙族的生活状态,也仅仅是一时感慨。自我提醒以及提醒大:我们要有梦想,要有实现梦想的手段勇气,要有对完完全不切实际的梦想哈哈一笑的胸襟。梦想常在,生活无穷。

  《穷忙族》读后感(四):穷忙族的原因

  这书借着日本经济学家严谨分析,让国人反思。我们身边也充满了“穷忙族”。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的国情跟日本不同,但也有相似之处。比如说年轻人毕业了不工作,“啃老族”;有些不上进,在竞争的社会环境优胜劣汰消费文化侵蚀,大家都今天花明天的钱;随着社会的发展再也没有“铁饭碗”的工作了。

  “穷忙族”的出现让我们警醒,如何避免自己成为穷忙族?这是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

  《穷忙族》读后感(五):陷入穷忙循环怎么办?

  本书的作者是门仓贵史。他是日本知名的经济学家。在书中,他指出,穷忙族指的是每天都在忙碌地工作,却依旧无法过上富裕生活的人群。 在我看来,穷忙的原因很多。

  在这些人群中,有的人是因为起点低,陷入越穷越忙的恶性循环。

  有的人,则是因为超前消费。为了追求所谓的高品质,总是大量购买远远高于自己收入的奢侈品,导致每个月都入不敷出,欠了大量信用卡、花呗、京东白条。为了还贷,不得不做兼职,把自己弄得更忙。 还有的人,属于心理上的“穷忙族”,虽然收入不菲,时间也稍有宽裕,但他总觉得自己很穷,这种感觉逼迫他去追求更多的金钱,所以让自己变得更忙碌。 无论属于哪种情况,一旦陷入穷忙的状态,就会变得身不由己。

  要摆脱这种状态,就要解决稀缺心态和大脑的带宽负担。

  具体方法详见《稀缺》一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